進一步向內找

文諫


【正見網2017年11月15日】

有一天,我發現床硌人,就想可能是鑰匙或者什麼小東西,仔細的看看床單上沒有,掀開床單,也沒有看到什麼,但是一躺下,就覺的有一個地方不平整硌人。後來又把墊被掀開一層還是沒有發現什麼,覺的很納悶,找了幾次沒有找到原因,就放棄了。直到有一天,一個偶然的機會把床鋪全部掀開,才發現了問題所在,原來是最最底下貼著床板的毯子沒有鋪平,所以隔著三層還是能夠感覺到硌人,把毯子鋪平後,問題解決了。

由此讓我聯想到一個問題,修煉中會遇到各種關難,很多人說我已經向內找了,甚至於找了很多,但是問題還是存在,最後就是無可奈何的長時間陷在這個關難中出不來。

在生命的長河中,生生世世的形成了各種各樣的觀念,有的根深蒂固,有的自己都覺察不到了,而今生的修煉就是要把這些各種人心放下,洗淨自己,但是有的執著隱藏的很深,就像我剛才舉的那個例子,原因不在表面一層、二層、三層,而是在最底下的一層,所以如果修煉中出現不正確的狀態,那一定是有自身的問題,真正的找到並且能夠放下,那些修煉中出現的不正確的狀態自然就會歸正。

一個問題的出現你可以從很多角度、很多層面去看這個問題。這個就像剝洋蔥一樣,每一層的觀念和執著都要放下,才能夠看到問題的實質,看到導致不正確狀態出現的根本原因。

比如說問題的出現可能是當事人執著於利;或者這個人不執著於利,但是他執著於名;或者這兩者都不是,他說執著於自己的認識,放不下自己的認識,強調自己。這都是一層層的,不是你執著於利就行了,不行,向內找還要進一步,再往深處想,你只要去想,保證會有收穫,保證能夠看到另外的不足,你就是在不斷提高、昇華。剛才上面提到的都是在個人修煉這方面來說的,如果你把基點放在正法修煉的角度上,你就會有更廣闊的視野來看問題。

比如說在為了救人的項目中配合,這個就不是個人的名利得失的問題,也不是強調你的認識高低的問題,而是要看這個事情需要你怎麼去配合。共同配合把救人的項目做好,使之充分的發揮作用,才是圓容師父所要的,這就遠遠的超越了你個人的修煉了。比如說,有一首洪大的樂曲,不管你是小號、小提琴、鑼鼓,不管你個人演奏的哪個樂器是多麼的出色,你不能夠強調自己,否則就亂了,比如你長笛吹的再好,可是樂譜這個音節沒有笛子伴奏或獨奏,你就不能夠發音,一發音就亂,再好的音也亂了整個曲子。其它各種樂器也是一樣,都要按照這個樂譜來,才能夠演奏出超凡的音樂,才能夠打動人心,才能夠感動人。

大法弟子是一個整體,分散在世界的各個角落,在修煉自己的同時做著不同救人的項目,不同的分工都是洪大樂章中的一個音節,合起來就是在師父的指揮下共同演奏出濟世救人的偉大樂章。

把自己當成一個真正的修煉人,把救度眾生擺到最重要的位置去思考問題、向內找、修正自己,圓容師父所要,才是一個真正的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的所思所行。

現階段一點體會,不妥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