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法修煉的點滴體會

大陸大法弟子 麒麟


【正見網2017年11月27日】

一 、我們的時代

我們的宇宙,在宇宙成住壞滅的規律中,已經在滅的階段了。所有的生命行將銷毀。師父洪大慈悲的一念,要將這宇宙起死回生,不僅起死回生,還要讓宇宙永遠不滅,變成新宇宙。宇宙中所有的生命都要被救度到新宇宙中去,這是亙古未有的事,這是舊宇宙生命無法想像的事,舊宇宙的生命有了絕處逢生的機會。對於舊宇宙的生命來說,進入新宇宙,就成了唯一的目標。在這新舊宇宙交替的偉大的歷史時期,根本沒有以往以個人圓滿為目地的修煉的環境,在舊宇宙中,不管修得多高都將隨舊宇宙解體。那麼眾生如何擺脫舊宇宙的束縛,進到新宇宙中,就構成了歷史上從未有過的新與舊的巨大衝突。舊宇宙的一切都要改變,達到新宇宙的標準,才能進到新宇宙,對於舊宇宙眾生而言,根本無能為力。這改變的過程都是師父在做,眾生只是對師父的正法在認同和不認同的選擇中表個態。

二 、我們是誰

在遙遠的年代,在舊宇宙的高層不同的層次不同的空間裡, 有眾多與師父簽約的要願意來世隨師正法救度眾生的原始神,師父在這些原始神中,選擇其中最好的那部份,將其在舊宇宙中最微觀變異的本質,歸正到宇宙真善忍的標準上,真善忍象種子一樣埋在這些原始生命的最微觀。這些生命自己未必知道。外形還是原來的形像,但本質上已是新宇宙大法中的一個粒子,這就是我們大法弟子。下走之前,我們就是被師父選定的大法弟子。那些未被選中的原始神就是今天的世人。在天上,眾神相約。誰先得法,一定要告訴另一個,這一約定就結下了,大法弟子之間,大法弟子和眾神(當今的世人)之間的,最神聖的緣。就構成了世上大法弟子之間配合,助師正法的緣,大法弟子和世人救度與被救度的緣。從這個角度上看,今天的地上都是神,根本沒有人。

在三界中,師父帶著我們,奠定了人類能得法的文化,創造了大法洪傳的環境。過程中,師父一直在看護著我們,為我們授記,為我們系統的消業。以正法時期大法弟子的標準打造我們。

師父正法開始,又將新宇宙的成千上萬而不止的機制,連帶法輪,下在我們的身體的最微觀與我們真善忍的本質連上,將我們的一切,從裡向外地層層同化到新宇宙的標準上,這同化法後的層層空間,就構成了我們在新宇宙的世界。隨著同化法的空間越來越多,我們的世界越來越大,大到形成一個宇宙。所有大法弟子的宇宙合起來就構成了新宇宙大穹。這一過程,師父在七·二零之前就為我們做好了,大法弟子就像是創世主埋在舊宇宙裡的新宇宙的種子,大法弟子的本質不在三界中,更不在舊宇宙中。我們每個個體就是新宇宙的一部份。

舊勢力他們只知道,你要救度誰你就要替他償還所有的業力。那麼,我們要救度這宇宙,他們就把這宇宙大穹,聚集成幾千萬個天體。將這天體中層層空間的百分之二十,他們認為應該淘汰的生命,帶著全宇宙的業力壓入三界,實修中的幾千萬個大法弟子每人承擔了一份。壓下來的因素,使地上的神仙都神不起來了。大法弟子人的表面也被壓抑的看不清真正的自己了。看不清真正的自己已經是被師父推到來時位置上,已是個人圓滿的神。是最正的。沒有任何執著心,沒有任何的業力。

那麼今天表現在我們人的表面上的執著、業力是怎麼回事呢?就是假象。我悟到這些執著就來自於壓入三界的舊宇宙層層空間的百分之二十舊的生命。我們人的狀態就是生活在感受中,給什麼我們就感受什麼,給我們一個怕的物質我們就怕了,給我們一點色情的物質就想入非非,給一點業力,就感覺病業了。我們就 「真真切切」的感受到是自己的執著了,其實不是,都是強加的假像。

舊勢力在大法弟子人的表面人皮裡強加了一個執著心,在外面演化一個引誘執著的環境,裹挾著我們的表面幹壞事,又以此為藉口,用各種方式迫害。舊勢力自導自演。我們分不清時就會被舊勢力騙了。真實的狀態是:我們都是宇宙的大覺者,來在三界救度眾生的王,我們沒有執著心,不跟著舊勢力強加的執著心走,我們沒有業力,不要被表面感受到的假象帶動。

正法中師父帶我們走過層層空間,救度層層眾生,這一過程反映在我們人的表面是怎麼樣呢?我是這麼悟的:我們每到一層空間,就會感受到這一層生命變異的一切,這一切變異的因素,像宇宙信息一樣反映到我們人的表面,通過人的大腦的翻譯,就成了人中的名利情。那麼我們人的表面所反映出來的執著心,就是我們要救度那一層眾生的執著心,我們在法中修去一層名利情的執著,對映在那一層空間,就是我們用法歸正那一層生命變異的一切,使之符合新宇宙那一層的法的標準,救度到新宇宙不同的層次中去。完成後再走入下一站空間。如此循環往復。反映在人的表面,就是修去了一層名利情,修好的一層就隔過去了,又掉入人中重新修,如此循環往復。

那麼修好自己就是實實在在的救度眾生。修好自己不是象以往修煉那樣的使自己圓滿在宇宙某一境界為目地的,修得高一點低一點的無所謂。修好自己是救度眾生,是我們的責任。從這一角度看我們修的是我們要救度的眾生,充實我們大法弟子的世界,展現的是大法的威德。

那麼,我們在正法修煉中,所過的關和難,其本質上都不是大法弟子的關,都是被救度的生命被救度前設的關和難,大法弟子正念正行闖過它們設的關和難,他們才服氣,才能把他們救了。所以,大法弟子是在為眾生得救受難。  

講真相救度世人時,那時我們就走入了這個世人代表的巨大宇宙體系,那體系中的一切也會反映到我們人的表面,我們沒講真相前,心態不錯,一遇到具體人時,就有各種人心的表現,這些人心就是我們要救度的世人空間的變異的物質在我們人的表面的反應,我們用正念滅掉這人心,不被帶動,就是修好世人背後對應的宇宙體系的過程,世人的表面才會同意三退。如果我們修不好自己,我們就要面對世人和自身兩大空間體系的干擾。救度眾生的難度就會加大,講真相的效果就不會好。有很多時候,我們去講真相前,還沒遇到人時,來自於要被救度的人的空間干擾因素就過來了,表現形式就是我們先遇到的大大小小的心性關,關過的好講真相就順利。學好法修好自己,至關重要。

發正念,是運用我們的神通,在宇宙大穹中,清除那些自己不願被救度的,還干擾別人被救的邪惡生命和被他們利用的敗物。那麼如果我們的空間場還帶有不好的因素,正念就不強,發正念的效果就會打折扣。共同發正念時,若有一個人漏發,或正念不強,那些邪惡的因素,就會躲進其空間場,而逃過一劫。因此,學好法修好自己,至關重要。

學好法修好自己,太重要了,大法弟子都知道,其實邪惡更清楚,所以學法就成了干擾的重點。學法所遇到的干擾,太多了。常見的有,學法溜號、沒有時間、一學法就頭暈、眼花,等等。學法一定要重視,一定要突破,一定要入心。很多同修的干擾和迫害都是事情做多了,學法跟不上造成的。天天學法,不入心就是沒學。三件事的每件事,都是在證實法救度眾生,三件事都做好,層層空間突破的更快。救度的眾生更多。大法弟子所做的一切,一思一念,一言一行,都關係到宇宙眾生的生死存亡。所以,他們目不轉睛的看著我們。我們是全宇宙的希望。那麼,大法弟子,我理解就是帶著全宇宙眾神得救的希望,來在三界,助師正法的王。

三、我們犯的錯

那麼,沒過好的關、做錯的大小事,就是我們的要救度的那一層變異的生命,拒絕同化法,而我們的主意識不去主宰自己,我們的衣服被他們穿上了,根本不是我們大法弟子真正的自己乾的,那層生命因此被銷毀,雖然壞事不是我們幹的,但沒能救度那一層我們承諾要救度的眾生,這是我們的罪,我們的新宇宙世界在那一層就空了。造成的遺憾已經無法彌補,但後面還有無量無計的眾生等著我們救度。所以,無論我們犯過多大的錯,都不能消沉,都得去向內找,找到不足,繼續做好。

犯過大錯的同修,一定要分清,那錯事決不是真我幹的,決不承認。有不少同修執著自我的得失,未認識到正法修煉的意義,而陷入自責的這種人心中,不能自拔,此心又被舊勢力利用來迫害,面對迫害又認為罪有應得,死有餘辜。此觀念也是舊勢力強加的。最後真被拖走肉身。(教訓太多了)雖然圓滿在不同層次,但未能繼續助師正法,救度眾生,這才是最大的遺憾。因為這是我們來人世的目地。大法弟子的一生,就是隨師正法、救度眾生的一生。

四、我們的責任

我們每個大法弟子對應著舊宇宙中一個龐大天體,合起來就包含了整個宇宙。這天體貫穿到人世間就是大法弟子承包的一方眾生,一方世人。合起來就覆蓋了全世界的人。由此,我們看到,大法弟子在人世間修的好和壞,講真相救度世人的多和少,都對映著我們承包的天體範圍的變化。大法弟子的修煉,就是在煉我們對映的宇宙,就是將我們對映的舊宇宙中的一切,修煉的符合新宇宙的標準,將其救度到新宇宙,進入到師父為我們在新宇宙中造就的世界中。這是我悟到的大法弟子的大圓滿。如果幾千萬個大法弟子都能大圓滿,則是真正的大圓滿。如果我們修的不好,化掉的宇宙很多的話,我們的新宇宙將變得很小,該救度的眾生沒能救度。未來人的修煉,都是圓滿在我們宇宙範圍的不同層次中,如果新宇宙很小,他們也無法修的更高,修好自己也是為未來的眾神開創生存環境。

五、我們的付出

七·二零之前,我們得法時,師父為我們清理身體,清理不好的思想,把我們都推到個人圓滿的位置上。我們沒有付出。七·二零時,舊勢力將全宇宙的業力壓入三界,師父一人承擔了,我們只承受了人的表面能承受的一點,在救度眾生中,未參與的百分之八十的眾生,師父讓他們就地圓滿。壓入三界的百分之二十,天上地下,師父都正完法了,人世間眾生的業力實質上都由師父承受了,我們只承受了反應在人的表面冒出的一點黑氣而已。而我們將要得到的,是擁有無量無計眾生的龐大的無比美好的新宇宙的永遠不滅的新世界。與此相比,我們愧談付出。一切都是師父為我們做的,我們只是願望而已,所有的關和難,都是在人世間的假象中,是對我們助師正法,救度眾生願望的真實考驗。我們通過什麼樣的考驗,師父就把相應的宇宙賜予我們。一切都是師父在做。一切都是我們通過考驗後師父的賞賜。

 六、我們的成熟

大法弟子要在助師正法、救度眾生的過程中成熟起來,成熟到能擔負起新宇宙圓容不滅的責任。這過程就像當時人剛造出來沒有任何承負能力一樣,大法弟子面對正法修煉中的一切,開始時也不知如何辦。兩萬個五千年,師父帶著我們奠定了人類的能得法的文化,使人類成熟起來,短短的幾十年,師父就把大法弟子鍛鍊成新宇宙的保衛者。新宇宙在成、住、壞、圓容回來的過程中,將要發生的事情,都將在今天實踐大法中走過。所經歷的成功失敗的經驗教訓,都將是未來的參照,建立的威德能使新宇宙在壞的時候圓容回來。我們來的時候是師父造就的大法中的一個粒子,歸位時,是師父在正法中錘鍊出的金剛。師父巨大的承受,將結束的時間一拖再拖,就在等我們在三件事中成熟起來。

七、我們的緣份

大法弟子都是被師父選擇的造就的生命,要承擔起師父正法時救度眾生的和世人的使命。世人要承擔起代表其天體體系無量無計的眾神、眾生得法被救度的責任。大法弟子和世人之間結下了聖緣,就是大法弟子之間也曾經約定,相互配合兌現誓約。在奠定人類文化的過程中,和師父結緣,相互之間結緣。用緣這根線,把我們緊密的聯繫在一起,正法中不至於落下。過程中的,是非善惡,愛恨情仇,從帝王將相到販夫走卒,從才子佳人到地痞無賴,從達官貴人到平民百姓,從英雄豪傑到強盜流氓,從正人君子到奸詐小人。角色而已。結緣是為了了緣。兩萬個五千年中結的緣,不管善緣惡緣,只是為了,了卻救度和被救度的最根本的緣,了卻大法弟子之間配合助師正法的緣。今天我們遇到的世人,不管是來報恩的、報仇的、討債的、還帳的等等,都是來被救度的。我們遇到的同修,不管做好做壞,都是要互相幫助,配合好助師正法的。切莫陷入歷史過程的紛亂的緣中,為情所困。如果我們執著是歷史上某人或下走過程中的某個神時,並以此為榮。在這個狀態中,那就像被其附體一樣,神神叨叨的,很容易自心生魔。其實很多看到的,都是執著心演化的假象,有幾個看到自己曾經是奸詐小人?走出過去歷史因緣的迷宮,大法弟子才是我們永恆不滅的稱號,宇宙中最偉大的稱號。才是我們真正的榮耀。

八、改變我們的思維和觀念

大法弟子的本質就是真善忍構成的,本性就具備無私無我的特性,在助師正法救度眾生中,就會遇到各種各樣的舊生命干擾,我們在舊宇宙的環境裡,去實踐新宇宙真善忍的法理,這種新與舊的衝突所造成的干擾無處不在,也是必然的,在三界反理的環境下,按照正法理去做。這正反的對比,就會使很多親朋好友同事世人不理解。這是再正常不過的事了。

我們所遇到的諸如病業、迫害、貧困、家人的不理解。總是要想辦法去否定、去對抗。總是覺得是壞事、總把自己放在被迫害的位置上、總覺得自己是弱者、總是在自己修煉的得失中去考慮問題。這一切帶來的難受、麻煩、不能理解。把人世的表面假象當成真的。

當我們把心用在三件事上,用到自然忘了干擾迫害的假象的時候,假象也就消失了,什麼時候消失的都沒概念了。講一個小故事,有個同修,警察到家來了,她感到非常內疚,一直給警察道歉,「真對不起,那麼多年講真相,把你們給忘了,快進來,聽大姐給你們講講」。結果我們都能想到了。

其實很多迫害、病業,都是我們三件事沒做好造成的。這裡我感覺到是否有這樣一個現象,我們一說三件事,就想到講真相,做資料,發正念,好像學好法不在三件事裡,學法長期被干擾,都沒引起重視,如果是這樣,那麼三件事只做了兩件,還有一件沒做好。

開著修的同修,修煉難度很大,不僅要分辨另外空間的假象的干擾,還要識別來自同修的干擾。分辨不清時,就會膨脹自己,反過來再干擾同修。誤在小法小道中,不能自拔。 形成的小圈子,雖然做著三件事,卻都執著著自己,誰修的好誰修的不好 。自己看不到,找開著修的同修看,看誰的元嬰大,誰的元嬰小,誰的能量大,誰的能量小,誰的病業是什麼因緣,等等。在大法中修煉,卻想著這些小法小道的事。

我們思考一下,大法弟子在講真相中,使一個常人明白真相,這個人背後所代表的龐大的天體體系、無量無計的主、王、佛道神都將得度,都將成為大法弟子的眾生。那麼,大法弟子還存在個人圓滿的問題嗎?還能用人表面的一些現象,(很多是假象)什麼元嬰大小,誰的能量高低,來衡量嗎?

再思考一下,一個明真相的世人,還沒修煉,只是明白了大法好,做了三退,他就能帶著他背後無量無計的主、王和佛道神圓滿、歸位。想一想我們修的大法有多大?太大了,大到無法想像。大法是萬能的,師父是萬能的。

每一個走過七·二零的同修,都在新宇宙有一個自己主持的天國世界,沒有天國世界,我們往哪裡救度眾生?知道我們個人圓滿沒問題了,執著自我的觀念就會覺得,這下放心了。這放心是基於自己的,是為私的一念,人心膨脹起來,又覺的自己了不起,就會自心生魔。「師父老大,我老二」,這是真實的教訓。

我們的本質是無私無我的,我們關心的根本不是自己的高低得失。關心的是在這新舊宇宙交替的萬古機緣中,眾生能否得救進入未來的生死存亡的大事,只有眾生得救了,我們才能放心。

那麼病業、迫害,在我現在的層次看來,就是我們要救度的宇宙眾生的敗壞後的物質在我們人體表面和環境中的反應。這反應,在我們正常的做好三件事中,就歸正了。三件事長期沒做好,這些生命能救的得不到救度歸正,該清除的沒有清除。在我們的空間場積攢的多了,在我們的身體上的反應就是病業,在我們環境中的反應就是迫害,大多數是同修忙於做事,學法跟不上造成的。處於病業中的同修,學法必然溜號,溜號也是同修空間場內的敗壞的生命干擾造成的。拿出時間大量學法,發正念,一定要學法入心,學法入心,才能救度歸正自己的眾生,才能不被自己的眾生干擾與迫害。

在我現有的層次上再詳細交流一下怕心、色心、經濟困難、家庭矛盾、安逸心等的干擾。

怕心,來自於舊宇宙中生命對正法的恐懼,正法後什麼樣誰也不知道,現有的一切都要改變,怎麼辦。這種擔憂在我們人的一面的反應就是怕。還有那些不服氣的神:地上的一個人,怎麼有資格當我們的王,考驗一下,往我們的空間場扔了一個怕的物質。基於這樣的認識,當我有怕的時候,我就對我的眾生說別怕,跟著你們的王,一起同化大法。對不服氣的神說,別小家子氣,這點怕阻擋不了大法弟子證實法。把該做的事做完後,那怕的物質就消掉了,眾生也都服氣了。有同修說,我把怕心修去了再去做。我的體會不是這樣的。

色心,也是那一層生命的道德標準的反應,和不服氣的神的考驗。

經濟困難,也是那一層生命的偏離法後的生存狀態的反應。有同修因此去掙錢去了。大多數越掙越窮,少數富的又忘了做三件事。放下心來,順其自然。貧富不重要,欠債不重要,做好三件事才重要。

家庭矛盾,是我們要救度的生命,我們真正的天上的家人,看我們迷在人中的旅店,忘了自己真正的家,非常著急的反應。我們很多同修都有體會,越把老婆孩子掛在心上,越想得到他們的理解,矛盾越大。放下後,在三件事上精進了,矛盾反而小了。那是因為我們真正的家人安心了。

安逸心,是自己不想得救的生命,也不想其他生命得救,覺的自己的現狀很好。在人的表面的反應就是安逸心。浪費著大法弟子救度眾生的時間。此時,是被舊勢力完全操控了。藉口是工作,家庭,學習都要平衡好,三件事不做好談何平衡。也沒有能力平衡。符合常人狀態,因為我們不是常人。三件事不做好,也用不著符合常人,那時就是常人。

大法弟子是個整體,同修配合中的各種各樣的矛盾,也是我們共同要救度的生命製造的。陷於矛盾不能自拔,不能向內找。不能找出那些不屬於我們的人心,我們的矛盾就得不到解決,共同救度的生命就救度不了。還被這些生命笑話,「就你們還想當我們的王?」矛盾中誰對誰錯不重要,救度眾生才重要。誰對誰錯,都是假象,在矛盾中,要想到我們要救度的那些不服氣的眾神。按照師父的要求去做,讓眾神服氣。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眾生要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當我們依賴同修時,就是把我們要救的眾生推向同修。那麼,那個同修將要承受多大的壓力。當我們自己被顯示心帶動時又會招來多大的壓力呢?當我們指責,埋怨,看不起同修時,會給同修帶來多大的困擾。而這些表現,都不是無私無我的本性的表現,都是我們空間場沒有歸正的舊生命的表現。

同修整體配合不好時,其實外界的干擾很少了,大多數都是各自的空間場中沒得到及時救度歸正的和及時清理的舊因素,相互干擾造成的。各種表現不盡詳舉。各種麻煩都是人心不去,被干擾的沒做好三件事造成的。

大法弟子沒有業力、沒有執著、也沒有麻煩。因此,大法弟子沒有個人的問題要解決。那麼人世中的麻煩都是我們要救度的生命帶來的。我們一天沒救度他們,他們就給我們製造一天麻煩,這一層沒救度,下一層又來了,積累的多了,麻煩就大了,表現就是病業、迫害,再大就可能被拖走肉身,被綁架或邪悟走向反面。

每當遇到問題時都是想辦法去解決去對抗,當問題消失了,我們就高興,問題還存在,就很煩惱,當我們想解決問題的心越強時,就會被舊勢力鑽空子。把事情變的更複雜。複雜到不知如何解決了,其實根本就沒有問題,全是假象,也用不著解決。所有的問題都是我們兌現誓約救度眾生而引起的,在人世間的必然反應。要想從根本上解決麻煩,那麼就把該救的眾生都救了,該清除敗類異物的都清除了,就沒生命給我們製造麻煩了。什麼舊勢力迫害,也就是一麻煩而已。

九、我們煉的是誰

我們救度的是宇宙所有層層眾生,也就是要救度我們承包的幾千萬個體系中的一個。由大法構成的我們的本質,就是我們的真神,實踐的法理就是我們的思想,我們的身體就是我們承包的天體,天體層層的空間就是我們層層的身體。那麼,我們修煉過程,就是用真善忍法理,歸正我們舊思想,清洗我們身體的過程。我們修好的身體是新宇宙,沒修好的身體是舊宇宙,我們修煉的還是自己,只是此時的自己,已不是三界中看到的人的表面的那個「自己」了。在三界中就是一個常人在修煉。迷住了宇宙所有眾生,可別迷住自己。也別認為自己特殊,大法弟子都一樣。也別認為我們的能力大,都是師父在做。師父傳給我們的是造就宇宙的大法。我們是宇宙,我們煉的是宇宙。我們煉的是自己。世人也是我們宇宙中的生命。宇宙沒救完,我們就還會有麻煩。

 十、善待同修

落下的同修無論做的怎麼樣,表現的如何,他的本質和我們都是一樣的,是師父造就的一個粒子。同樣擔負著救度眾生的責任,有的同修曾經出賣過我們,有的曾經走向反面迫害過我們的,有的同修給我們造成各種各樣的傷害的,放下這恩恩怨怨的人世假象。還有因怕心走不出來的同修。都不能放棄,世人代表的是一個龐大的天體體系,大法弟子代表的是包含無數的天體體系的新宇宙的一部分。我們曾經相互約定,在助師正法時相互幫助,別被世間的假象迷住,忘了我們的約定。

十一、另外空間的干擾

這裡講個具體情況,舊勢力是如何坑蒙拐騙的。

有個同修非常堅定,在勞教所,無論如何決不轉化,另外空間很多因素壓向她,她都否定,另外空間裡同修的正念已經決定了她正念闖關的結果,但在人的表面顯現之前的時間差裡,她聽到一個聲音告訴她,要反迫害,她人的一面受到極大的鼓舞,她誤信這聲音是師父,成功闖出後,就把自己正念正行的威徳歸功於這聲音。以後,這聲音經常告訴她在修煉中如何做。後來她認清了這不是師父,否定了。

還有一個同修,在打坐中,有個聲音告訴他,今天要到什麼地方去講真相,講真相還能錯嗎,遵照去做,每次都能成功的三退幾個,把這聲音也當成了師父,堅信不疑。有一天突然在打坐中離世。

還有一個同修,是意念告訴他,正法某年某月結束了,你已經圓滿在最高層次了。他相信了結果,也就在那時,肉身被騙走了。

還有一個男同修,一個意念告訴他是歷史上的某個女子,他相信了,舊勢力就把他的身體,心理的感受演化的和歷史記載的那個女人一樣,感覺性別都變了。······

這方面的教訓太多,不舉了,太沉重了。

師父說:「我多次談到假的法身才會直接告訴學員如何做的,而且,總是在有學員強烈的執著著什麼事時才會有假法身的出現。」(《精進要旨二》—理性)

十二、誰是我們的師父

這是一個顯而易見的又非常重要的問題。舉例說,病業中去了醫院,得了一堆檢驗報告,什麼什麼片子,什麼什麼指標高,什麼什麼指標低,「有理有據」確診為什麼什麼病。我們都知道,現代科學是外星人帶來的,也就是說是外星人告訴我們有病的。我們也都知道師父告訴我們:「真修的人沒有病」 (《法輪大法義解》〈為長春法輪大法輔導員講法〉)。那麼此時我們信誰,就是把誰當師父。

再說,常人有病嗎?常人也沒病,病是常人對業力輪報中還業狀態時的一種叫法。常人不明真相,為了舒服,對抗苦難,採取一些辦法,把業力壓回去,這就是各種各樣的治病辦法。那麼跟著常人走,就是認常人當師父。

個別同修,法也學的很堅持,但一遇到事情,還按照「自己」的觀念去看問題,我們的一思一念舊勢力都給安排好了。那麼,此時我們按照「自己」的觀念看問題,就是把舊勢力當師父了。

如果我們跟著怕心,色心等執著心走,就是以宇宙要淘汰的敗物為師。

只有信師信法按照大法的要求去做,才是以法為師。千萬不能認錯了師父。

十三、我們的根本執著

我們的人心執著,都是我們要救度的生命,其變異觀念在我們人中的反應。我們的根本執著,一手拉著神不放,一手拉著人不放,就是那個不想改變自己,想利用正法逃過一劫的舊勢力的變異觀念。在人中的反應,表面上做著三件事,心裡卻固守著人的東西不放,在大法弟子中攪事。正法中舊宇宙的一切都將解體,用新宇宙的大法再造更新後才能進入新宇宙。人中的任何執著都帶不進新宇宙,都將隨著舊宇宙解體。世間的捨盡,對大法弟子來說,遲早要做到。

師父在《轉法輪》中說:「告訴你一個真理:整個人的修煉過程就是不斷的去人的執著心的過程。」還說:「以上是煉功不長功的兩個原因:不知道高層次中的法就沒有法修;沒有向內去修,不修煉心性不長功。就這兩個原因。」

十四、考試

我悟到,我們大法弟子整體面對的事,就是大考試。我能知道的有,四·二五,七·二零,訴江,敲門行動。都是對大法弟子行與不行的考試。我們應正念正行,面對考試,交一份合格的答卷。以前考試,沒考好的,在現在的考試中,補考好。

十五、後記

在修煉中,常感到以往的以個人圓滿為目地的修煉形式,那些小法小道對正法修煉以救度眾生為目地的修煉形式的干擾, 我悟到可能是對正法修煉的認識不足造成的,將個人現階段對正法修煉的一些認識和體會,看到的、聽到的、思考的、經歷的,不分先後羅列於上,與同修交流。限於現有層次的認識,不足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