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武隆區5級地震 主城震感明顯

【正見新聞網2017年11月24日】

11月23日下午,重慶武隆區發生5級地震,3人受傷,主城震感明顯,大量民眾街上避險。 據大陸官媒報導,中國地震台測定,11月23日17時43分,重慶武隆區(北緯29.40度,東經107.94度)發生5級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震中距武隆區19公裡,距重慶市136公裡。

據重慶地震局官方消息,截至19:57分,武隆區桐梓鎮有3人受傷,重慶市已啟動地震應急Ⅲ級響應。截至19:19分共記錄到6次餘震,最大餘震1.0級 ​​​​。

綜合官方消息,此次地震,重慶全市包括合川、長壽、涪陵等25個區縣有震感,主城渝北、沙坪壩等地震感明顯。

武隆城區民眾鄭慶華告訴陸媒記者,地震發生持續了約6至7秒,當時房間內燈飾抖動強烈。「不一會兒大家都意識到地震了,就往室外跑,」 「地震停了後大部分人都待在室外空地。」

距離震中較近的重慶彭水縣高谷鎮岩口附近的村民汪權告訴陸媒記者,地震時他正在路上行走,突然感覺頭暈腦脹,站立不穩,附近木質結構房屋不停晃動,附近一座小山山體出現明顯裂縫,有石頭從山上不停滾落。

據網民反應,地震時重慶主城區、合川區,四川達州、南充等震感明顯。

在重慶彭水縣,震感強烈,正在餐館就餐的市民紛紛往外跑,彭水街頭,路旁路燈杆有明顯晃動。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