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布葬身之地 中國考古學家挖出下邳古城

【正見新聞網2017年11月25日】

中國考古學家聲稱,發現三國時代「猛將」呂布的葬身之地,下邳城。

下邳自商朝開始,就成為兵家必爭之地,三國時劉備、曹操和呂布在此明爭暗鬥,呂布最後在下邳被曹操縊死。而江蘇南京博物院、徐州博物館及睢寧博物館共同進行的考古發掘,近日確認了下邳古城的確切位置。

 下邳古城考古計劃負責人、南京博物院考古研究所的馬永強指,考古團隊自2014年起,在江蘇徐州睢寧縣古邳鎮大範圍勘查,找到明清時期的下邳古城位置。他說,下邳古城遺址是一座長方形城址,南北長約930公尺、東西寬約630公尺,面積約為60萬平方公尺。遺址至少有東漢、曹魏、西晉、宋金、明清時期的城址堆積在一起,可謂「城上有城、城下有城」。
 
古城周邊也有不少發現,如:考古團隊在距下邳古城約15公裡處,發現西晉時期高級貴族的家族墓地。挖出鸚鵡螺杯、玻璃碗、金鐺、青瓷扁壺等陪葬品300多件。
 
馬永強推測,下邳古城應是在1668年的大地震中,因黃河缺堤而被摧毀,從此沉於水下。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