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裡島火山再噴發 數千旅客受困

【正見新聞網2017年11月26日】

印尼峇裡島知名的阿貢火山(Mount Agung)昨天噴發,是一週來第二次,今天仍持續噴發大量火山灰,直衝4000公尺高空。至少已有28個來往航班取消,數千名旅客受困。

法新社報導,峇裡島國際機場發言人表示,機場仍照常運作,航班起降是否取消由各航空公司決定。至少2000名旅客被迫滯留,多為澳洲遊客。機場方面表示,已提供專屬空間讓這些旅客休息。
 
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發言人蘇托波(Sutopo Nugroho)表示,火山灰正飄往東南方另一座度假島嶼「龍目島」。針對阿貢火山的警戒層級仍維持在次高級。阿貢火山的警戒層級9月曾升至最高級,當時有逾13萬人撤離,不過上月當局已調降警戒層級。目前仍有2.5萬人暫時不能回家。
 
海拔3031公尺高的阿貢火山,上一次大規模噴發是在1963至64年間,曾持續噴發近1年,導致約1600人喪生。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