嘆為觀止!以色列發現1500年前基督教馬賽克

【正見新聞網2017年11月27日】

今年8月,以色列考古學家發現一幅具有1500年歷史的基督教鑲嵌圖案,據考察它是教堂或修道院的地面裝飾。11月23日,以色列正式宣布了這一消息。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11月25日報導,專家在地中海沿海城市阿什杜德蔭(Ashdod-Yam)挖到了這塊馬賽克圖案,該地目前屬於現代城市阿什杜德(Ashdod)。今年8月考古學家就發現了這一令人驚嘆的古董,不過以色列古物管理局(Israel Antiquities Authority)直到11月23日才正式宣布這一發現。

該馬賽克上飾有希臘題字,給考古學家提供了重要線索。題字提到了古格裡歷(Georgian calendar)中的一個日期,使專家能夠推斷該馬賽克所屬建築物的修建時間。

題字寫道,〝在上帝(或基督)的恩典下,這一工作從打地基開始,就在我們最聖潔、最令人敬仰的主教普羅科匹厄斯(Procopius)的領導下興建,時間是292年第3次古羅馬財產評價公告(indiction)的奧斯(Dios)月。〞

古格裡歷的292年對應於公曆的公元539年。耶路撒冷希伯來大學(Hebrew University of Jerusalem)的賽格尼博士(Dr. Leah Di Segni)在聲明中解釋說,這是以色列國土上發現最早使用的格裡歷。正是賽克尼破譯了題字的內容。

阿什杜德蔭是拜占庭時期(Byzantine period)的重要城市,不過它曾長期埋在沙丘下,現在正逐漸的揭開秘密。

證據顯示,格裡歷在以色列土地上真正的存在可以追溯到拜占庭時期,這也是以色列海岸首次發現格裡教堂或修道院。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