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學家再次發現大量古老星系

【正見新聞網2017年11月30日】

天文學家在深太空中再次發現大量古老的星系,發出特殊的不可見光線,引起人們的關注。 科學家使用MUSE(多部件光譜探測儀,英文全稱為Multi-Unit Spectroscopic Explorer instrument)以及智利的甚大陣列望遠鏡(VLT),在以前哈勃望遠鏡曾觀測的深太空中,發現72座僅發出萊曼α射線(Lyman-alpha)的星系。

據太空網站Space11月29日報導,科學家曾於2004年使用哈勃望遠鏡觀察天爐座(Fornax)的星系,那裡有1600座非常古老的星系,年齡超過128億年,可能是宇宙剛誕生時期的天體。

當科學家近年來使用MUSE的特定光譜法觀測時,發現72座僅放射出萊曼α射線的星系。這種射線屬於一種紫外線。而且,MUSE方法發現一些星系周圍存在特殊射線光暈。

該研究將以10篇系列論文的方式發表於《天文學及天體物理學》(Astronomy&Astrophysic)雜誌。

該研究的主要研究者法國裡昂大學天體物理學家羅蘭‧培根(Roland Bacon)表示,那些星系具有不同的性質,如發出的光不同、距離遠近不同等等,使用新方法將能發現更多。

近年來,科學家不斷發現新天體。本月初,澳大利亞斯威本理工大學(Swinburn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的天文學家指出,A1689B11星系僅僅比宇宙年齡138億年小26億年,而且其中新生星體的速度比當前星系快20倍。也就說,A1689B11星系沒有衰老的跡象,似乎像年輕星系一樣。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