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誓是要兌現的

湖南大法弟子 小江


【正見網2017年12月21日】

我年輕時聽爺爺說過這麼一件事,說有一個四十多歲的男子漢是做買賣的,心地善良,生意紅火,很有錢,也願意幫助別人。

有一天他跟身邊的鄰居和朋友說:誰家要有什麼困難需要錢用的話,就到他家來借,也不要利息,什麼時候有錢再還。但有個要求,就是一定要發誓,就是說要是不還錢的話,來世就要當牛做馬。就這麼一誓。當然來借錢的人都按照他要求發了誓,把錢借走了。

可有一天來了一個人到他家,對他說:我家有點困難,想請你幫忙,借點錢給我。這主人說:好,我可以借給你,但你一定要還,並且還要發個誓。借錢人說:好,我一定會還的,我要是不還的話,我來世就會當牛做馬。就這樣主人把錢借給他了。他拿著錢之後就想:你家生意這麼好, 這麼有錢,你也不缺我借你這點錢,我也不想把錢還給你了,我拿著錢去過快活的日子,不是挺好嗎?就這樣拿著錢走了。

走到一條河邊,河面比較寬,沒有橋。需要坐渡船,可渡船在河那邊,他就大聲喊著划船人,划船人沒聽到,他繼續喊,可那划船人就是聽不見。都喊了半天了,快到中午了,又來了一個人,也要過河。他就喊了一聲,那划船的人馬上過來了,船到岸邊之後,借錢的人就指責那划船的人說:我在這裡喊了半天,你也不過來,他叫你一聲你就過來了,這是咋回事呀!那划船的人說:我沒聽到你喊呀!我也沒看見這岸邊有什麼人呀!只看見有一頭大水牛在這兒走來走去的,並且身上還穿著一件象馬夾一樣的花衣服。這個借錢的人馬上驚醒!這馬夾不是在我身上穿著嗎!難道我剛才發誓就兌現了,我這世還沒死,就變成大水牛了,這可了不得啊!不行!我得把錢還回去,就這樣把錢還回去了。

發誓不是鬧著玩的,是要兌現的。不想兌現上天也要給你兌現。再說入過黨、團、隊組織宣誓時,說要把生命獻給它,那是毒誓,是非常危險的。貴州省藏字石自然顯現「中國共產黨亡」六個大字,就是天意。常看到真相幣上寫有「退黨、團、隊保命」是真實的,是順天意,也是解除毒誓的有效辦法。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