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故事:夏王孔甲殺害修煉人,遭報而死

陸文


【正見網2017年12月24日】

孔甲是中國第一個王朝,夏朝的第十四任君主,因上古史料不詳,也有人認為他是第十五或十六任君主。孔甲在位期間,肆意淫亂,沉湎於歌舞美酒之中,史料上對他的評價都不好。《國語•周語下》中講「從善如登,從惡如崩。昔孔甲亂夏,四世而隕」; 《史記•夏本紀》中稱孔甲其人「事淫亂,夏後氏德衰、諸侯畔之」。

關於孔甲的傳說中,最有名的就是他曾養過龍。相傳當時上天降下兩條龍,一雌一雄,孔甲餵養不了它們,也沒有找到能夠飼養的人。帝堯陶唐氏已經衰敗,他的後代中有個叫劉累的,從會養龍的人那裡學會了馴龍,就去侍奉孔甲。孔甲賜給他姓御龍氏,讓他來接受豕韋氏後代的封地。後來那條雌龍死了,劉累偷偷做成肉醬拿來獻給孔甲吃。孔甲吃了以後,又派人去找劉累要肉醬,劉累害怕了,就遷到魯縣去。《左傳》、《史記》上都記錄了這個故事。

《列仙傳》中還記載了這個故事的後續,雌龍死了,劉累跑了,還剩一條雄龍無人養。就找了一個名叫師門的人來養龍。師門是修道人,能以神力使火,吃桃李的鮮花。他替夏王孔甲養龍,不料孔甲卻對他不滿意。究竟為何不滿,沒有明確記載。孔甲最後竟然因此把師門殺害了,埋在郊野。不久後的一天早上,埋葬他的地方突然起了大風雨,風雨結束後,當地山上的草木竟都起火燒光了。剛下過大雨,草木濕潤,按理是很難起火的,更不可能燒光。當時人們都認為這風雨是上天來迎接被冤殺的修道人師門回天的,山上草木起火燒光是師門使火的神力所致。西晉文學家左思在《魏都賦》中曾說此事道:「師門使火以驗術,故將去而林燔」,也就是說師門有使火的神通,所以歸天時將埋葬他的山林燒光作為燔祭。

孔甲聽說這個神跡後,害怕上天降罪,趕忙去山上立祠,祭祀師門,懺悔賠罪,結果還是在回來的路上就死了。看來上天還是沒有原諒他殺害修道人的罪。據《竹書紀年》記載,孔甲死後葬於今北京市延慶縣東北三崤山中。

《列仙傳》中有詩一首稱讚師門道:「師門使火,赫炎其勢。乃豢虬龍,潛靈隱惠。夏王虐之,神存質斃。風雨既降,肅爾高逝。」翻譯為白話,大意為:師門神通善使火,焰烈火旺神威大。屈尊養龍事孔甲,暗藏超凡如常人。夏王殘暴冤殺之,身雖死神體長存。風雨降臨回天堂,返回高天后人敬。

孔甲以王者之尊殺害了一位修煉人,最後雖然知道錯了,後悔了,卻還是遭報而死,可見殺害修煉人的罪過實在是太大了。當然,孔甲生前能懺悔,那總比不悔過要強的多。人是有元神的,或許孔甲的元神會因為其生前的懺悔,而在那邊好過一些。歷史的今天,真正的佛家修煉大法,法輪功洪傳於世間,法輪功學員們都是真正的修煉人。在中國大陸,法輪功學員們還在受迫害,那些迫害者們還不知道自己在犯下多大的罪孽。孔甲就是他們的前車之鑑。真的希望所有還在參與迫害法輪功的人,能立即停止迫害,真心的悔改,立即善待法輪功學員以彌補自己的罪惡,不要把自己的生命陷於毀滅的絕境中。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