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秀 藝術的極致境界

【正見新聞網2017年12月21日】

圖:2017年1月15日周日,神韻國際藝術團在紐約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的兩場演出,全場爆滿。紐約演出圓滿落幕。

被譽為「世界第一秀」的神韻演出,將於2017年12月22日聖誕節前夕,在美國四個城市休斯頓、沃特伯裡、伯靈頓和堪薩斯城,拉開新一季巡演序幕。每年一套全新節目,加上神韻在舞蹈、音樂、天幕、服飾、色彩搭配等領域的巔峰造詣,令各國觀眾心馳神往、翹首以待。

「神韻是最優秀、最頂級的製作!」美國戲劇界最高榮譽托尼獎(Tony Award)六項獎項得主Stewart Lane表示:「這樣完美高超的藝術形式聞所未聞,我從沒見過如此獨具匠心的製作!」

圖:1月22日下午,神韻在華盛頓特區甘迺迪藝術中心歌舞劇院的演出座無虛席,劇院方只得加售站票應對票房熱潮。


圖:斯圖爾特‧林恩(Stewart Lane)曾經六次獲得托尼獎,是著名的百老匯製作人,也是百老匯Palace Theater的擁有人之一。

藝術界的極致標竿,世界第一

據神韻官網及社群網頁說明,光是神韻舞蹈《彝族舞》中如鮮花綻放開的五色彩裙,一條就需要花費30尺布料;所有演員裙子加起來的布料,就足以橫越兩個足球場。

而神韻2016年演出中,四個團舞蹈演員在10秒內完成的換裝一共有1710次;樂池中的大鑼敲響了3184次;主持人在台上就講了10種語言;領舞演員請假次數,則是0。

2017年,神韻在兩個半小時的演出中,讓觀眾盡覽五千年遠古時空與天堂聖境,舞台上展現出中國至少9個省分的風光、18個道家真人、67位仙女、227套手工製作的道具。

技巧爐火純青、形神兼備的純正舞蹈,結合華夏韻味與西方管弦磅礡的原創交響樂音,失傳的漢語吐音美聲高音唱法,讓舞台上的演員與動態大型天幕互動連接、獲得專利的動態天幕設計,純手工的各朝服飾,以及天人合一的色彩配置,神韻同時擁有這些世界上獨一無二的精湛技藝。

世界第一秀的藝術美學,讓各國觀眾心馳神往。

圖:七次艾美獎(Emmy award)獲獎作曲家兼製作人羅傑‧塔爾曼(Roger Tallman)。

「能在劇場裡聽到如此偉大的組合,無疑非常不可思議!」榮獲七次電視界最高榮譽艾美獎(Emmy Award)的作曲家兼製作人Roger Tallman觀賞演出後說。

「簡直太美麗、太絕妙了,一個醉酒的詩人在孤獨地跳舞,同時又是在為每個人而舞!」2009年的《李白醉酒》節目,一千三百多年前的唐代詩篇從天幕飄然而出,與當代精湛的古典舞相互交融,讓澳洲悉尼作家Bruno Leust感動說:「那一幕太精彩、太讓人驚艷了!」

「五十年來我第一次看到」,台灣知名媒體《自由時報》副總編黃嘉瑞說:「能夠把所有中國包括歷史、文化上的意義和舞蹈的技巧,如此完整地融合在一起!」

黃嘉瑞觀賞2016年神韻的舞蹈節目《蘭亭舒序》中天幕還原當年王羲之曲水流觴的書法,驚喜說道:「我自己從小練書法,結果我一直在看背景(天幕上的運筆行文),就沒注意看前面的舞蹈;看了前面(舞台),結果把後面(天幕)給漏看了。」

神韻美學集合歌、舞、樂、劇、詩、書、畫、攝影、服裝設計、電影運鏡等各種藝術元素,成為藝術界的標竿與靈感泉源,向神韻取經是藝術界的年度盛事。

「韓國舞蹈界、藝術界都知道神韻了不起!」韓國著名舞蹈家、大邱韓國舞蹈研究會會長金竹葉表示:「大家都來看了,看神韻已經成了必修課!」

圖:高雄實驗合唱團長兼指揮李長傑教授

「這是世界第一名的演出!」「神韻的表演,不管是音樂、美術、畫面、服裝、舞技都是領先。大家看了以後,才會知道我的舞蹈不行,什麼叫舞蹈都不知道!」台灣高雄巿實驗合唱團團長、指揮李長傑教授表示:「文化的重點是綜合藝術。今天有音樂、舞蹈,也有歌唱,綜合起來才發生力量!」

圖:孫瑩彩是韓國頂尖交響樂團韓國愛樂樂團(methodphi)的總監兼總指揮。

「我今天在神韻學到的經驗,遠遠超過我之前學到的幾千倍!」韓國愛樂樂團總監兼總指揮孫瑩彩說:「神韻就是音樂的標竿。」

2015年神韻在日本演出期間,就有三個日本古典舞流派的掌門人都前來觀賞。其中立花志乃(Tachibana Shino)敬仰說道:「神韻展現出一個不同於現在的中國,讓人回想起古風悠悠、典雅大度的古中國。」「我不免心中升起敬仰之意。」

圖:日本古典舞的著名流派立花流的立花志乃(TachibanaShino)女士

「神韻正在引領色彩上的新氣象大格局!」旅居歐洲八年的畫家於傳騏說:「汲古潤今,活化了中華文化,又展現創新、高境界的美學深度!」

美國三大設計師之一、DKNY品牌創始人Donna Karan說:「我最喜歡的是服飾與人的完美結合──服飾與神韻演員的身體融合為一體,成為整體的精神的一部分。」


圖:以《鐵達尼號》榮獲奧斯卡最佳剪輯獎的Richard Harris和製片人妻子Pamela Harris盛讚神韻製作棒極了。

「整台製作太棒了,散發宏大的能量!」電影《鐵達尼號》奧斯卡最佳剪輯獎得主Richard Harris說:「連音樂能量都非常強,美妙之至。」

美國葛萊美獎得主音樂家Glen Duncan激贊:「神韻的音樂讓我聯想到音樂的源頭,展示所有音樂體系的基礎,以及超越一切音樂主題背後的最最本質。」

「神韻為我們指出了未來藝術發展的新方向。」韓國作曲家及樂團指揮金虎駿說:「神韻的表現手法在全世界都會引起共鳴,以後全世界都要跟神韻學習!」

神韻以兩個半小時的演出,不但汲古潤今,讓古今人物同步於一個時空、融合東西文化、集結各大藝術元素,前所未有。

跨國企業家、悉尼大學建築學院前院長吳庭光讚譽說:「神韻已經是人類藝術的極致。」

圖:格萊美音樂獎得主Glen Duncan先生(右)和前歌唱家太太Marsha Duncan(左)、廣播電台主持人兒子(中)。

各國精英:這絕對是世界第一秀

「沒有任何其它藝術團體或者藝術表現形式,可以與神韻媲美。」世界知名英國國家芭蕾舞團(English National Ballet)前主要領舞演員Kenn Wells說:「神韻絕對是世界第一!」

「觀眾就是沒有辦法把眼光挪開」,英國伯明罕皇家芭蕾舞團首席演員、《毛的最後舞者》男主角曹馳觀賞後說:「這種內在的風範、藝術感染力,就是舞蹈演員能達到的最高境界!」

美國知名歌唱音樂家Olevia Brown-Klahn讚譽,「這是人類能達到的、最高和最好的藝術境界!」


圖:2017年3月24日,澳洲著名前古典芭蕾舞演員Athol Willoughby先生,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墨爾本麗晶劇院的首場演出。

澳洲著名前古典芭蕾舞演員、國際Cecchetti芭蕾舞學派考官之一Athol Willoughby開玩笑說:「我不能忍受他們是如此的完美,這讓我嫉妒!」

圖:舊金山歌劇院董事Jayne Davis女士(右)與先生Peter Davis一起觀看了2017年1月11日下午的神韻晚會。

舊金山歌劇協會(Association of San Francisco Opera)董事、著名歌劇傑出人才培養項目Merola Opera Program主席Jayne Davis也表示:「神韻是世界最好的演出!」

圖:有「亞洲第一鐵人」稱號的韓國運動家朴秉勛

有「亞洲第一鐵人」稱號的韓國運動家朴秉勛,讚嘆神韻男子舞蹈演員時表示,「如果能站在他們之中,成為其中一員跳舞的話,那是多麼榮耀的一件事!」

「神韻是第一秀,是最好的演出!」紐約KTR房地產諮詢公司總裁Terence Tener推崇說:「我愛神性這一部分,這是演出最好、最動人的部分,把萬事萬物連在一起了。」

「放開你的想像,想你能看到的最好水平的演出是什麼樣子?」阿根廷演員和舞蹈藝術家Sergio Feldman笑說:「這台節目就是答案!」#

圖:演員和舞蹈藝術家Sergio Feldman

2017年4月16日,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好萊塢的杜比劇院舉行了兩場演出,圓滿結束了在該地三天五場的表演,場場爆滿,一票難求。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