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馬斯火成加州史上最大山火 焚毀逾千房屋

【正見新聞網2017年12月24日】

周五(12月22日),托馬斯火已經成為1932年以來,加州歷史上最大的野火,在19天內,托馬斯火焚燒土地面積達27.34萬英畝。

托馬斯火自12月4日開始燃燒,給文圖拉縣和聖芭芭拉縣帶來嚴重破壞。大火焚燒面積超過了2003年聖地亞哥縣的Cedar野火,Cedar野火焚燒面積達273,246英畝。

大火已經摧毀了1,000多棟建築,其中包括775棟獨棟住宅,造成1億7,799千萬美元的損失。大火焚燒面積超過紐約、巴黎、以及布魯塞爾三個城市面積的總和。

大火也造成兩人死亡。70歲的佩索拉(Virginia Pesola)從聖保拉(Santa Paula)的居所撤離時死亡。

加州消防工程師、32歲的艾弗森(Cory Iverson)於12月14日在Fillmore附近東邊一場大火中遇難。他留下了妻子和2歲的女兒。這對夫婦正在等待他們的第二個孩子出生。

當地時間星期六上午十點,艾弗森的追悼會在聖地亞哥的岩石教堂舉行。

多年乾旱造成的低濕度和乾燥造成火勢增長,且阻礙滅火。而強風則將大火推向不同方向的地區。不過,過去幾天天氣條件有助消防員滅火。濕度增加和溫度降低減少了新火災威脅。

消防官員表示,消防員已經在文圖拉縣和聖芭芭拉縣與大火奮戰了將近三週,預計將繼續工作到1月7日。

根據加州消費部門的消息,截至周五晚間,65%的托馬斯大火已經被控制,2,800多滅火人員仍然在奮力遏制火情。在山火最高峰時期,參與滅火的消防人員達到8,500人。
大火已經摧毀了1,000多棟建築,其中包括775棟獨棟住宅,造成1億7,799千萬美元的損失。(David McNew/Getty Images)

消防人員在山火邊緣擴建了隔離帶,火勢蔓延情況已經基本停止。此前下達的疏散指令和預警已經全部解除。

這場火災前後共有10萬以上居民被迫疏散。

美國加州12月4日發生山火,乾燥多風的天氣造成火勢蔓延。加州共有6場山火,尤其以「托馬斯山火」最為嚴重。

消防官員表示,1932年之前可能發生過更大規模的野火,但是當時的記錄沒有目前的記錄可靠。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