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聖安東尼奧首日兩場爆滿 觀眾贊完美無瑕

【正見新聞網2017年12月27日】

2017年12月26-27日正值聖誕假期,享有盛譽的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和神韻北美藝術團分別在德州的休斯頓和聖安東尼奧兩所城市同時上演兩天四場演出。12月26日,神韻北美藝術團在聖安東尼奧特賓表演藝術中心(San Antonio Tobin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兩場演出均呈現大爆滿盛況。

神韻橫貫古今,展現古老傳統文化;蔚為壯觀,凝聚高雅藝術元素。包羅萬象、色彩繽紛的壯麗演出給現場觀眾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們紛紛表示:絕對一流,不虛此行。

聖安東尼奧是美國著名歷史名城之一,這裡有許多德州乃至美國歷史上的重要古蹟,也有淳樸的民風和濃郁的文化氣息。當天下午的演出吸引了當地的達官顯貴、商人和藝術界人士。

芭蕾舞演員:神韻精彩絕倫 最佳演出 嘆為觀止

「神韻演出奇妙迷人,扣人心弦。我絕對喜愛。」「我認為這是我一生中到目前為止看到的最好的演出,精彩絕倫!」芭蕾舞演員Samantha Huebner女士談到演出的觀感時喜不自勝。

Samantha Huebner今年21歲,從18 歲起就是密蘇裡州堪薩斯市芭蕾舞團的職業舞蹈演員。她介紹說在許多年前就看到神韻廣告了,但一直沒有機會觀看。這是她第一次休假,能來觀看這場演出。

「我從一個職業舞蹈演員的角度來看這場演出,那是很有意思的。我自己從來都是在舞台上表演,看不到觀眾,只能看到我和同事們一起跳舞。」 她感動地表示,「我看神韻舞蹈演員們也在做同樣的事情。我看到他們用眼睛來查看是否站好了隊,查看頭巾、舞步是否一致。打鼓的那個男子舞蹈引人入勝,他們協同的高度一致。他們的技藝與演出感人至深,特別是你簡直看不到他們的舞步之細微之處出有任何錯誤。他們高度的、精準的協同讓人嘆為觀止。」

「精彩紛呈,美不勝收。作為一個職業舞蹈演員來說,我覺得神韻演員們異乎尋常地好。他們的演出給我留下了不可磨滅的深刻印象。」

她說,「可以想像演員們付出了多少辛勤與汗水,他們在跳舞的時候看起來似乎不費吹灰之力,就好像誰都可以那樣做似的。如果我有機會的話,我會試著去向他們學習,照他們的樣子跳舞。」

「看到舞蹈演員們全身心投入演出,這總是令人歡欣鼓舞。」Samantha Huebner表示,她專門帶了一個小雙筒望遠鏡,以便能看到更細微的地方,「比如演員們的舞鞋──古代中國的鞋。我看到了有的鞋非常小,穿著那樣的舞鞋跳舞是很難的。我自己從未穿過那樣的鞋。」

她表示非常欽佩神韻的女舞蹈演員,「我所說的古代的鞋,指的是高跟的鞋。我理解不了她們是如何同時完成旋轉與跳躍的。我不敢想像,這真的特別棒!這是這種鞋的美妙之處。我知道穿上那樣的鞋走路都難,更不用說跳舞了。她們的那些旋轉,我的天哪!簡直是太好了。而且,充滿趣味。」

「我可以看出,她們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她們喜愛她們所做的,她們的面容顯示出了這一點。從望遠鏡裡可以看到她們在微笑,她們很陶醉自己所做的,這是她們的一切。看到這些,真的讓我很著迷,很有感觸。這意味這裡面凝結著她們多大的辛勤與付出啊!」

「演員們是在一個群體裡,這不是關於某個個人,需要大家巨大的付出,如果有什麼不如意的地方,那對每個人都會是巨大的挫傷。我喜愛她們的演出。我希望能有機會親口去告訴她們每一個人,她們是多麼地卓越不凡,因為我知道像她們那樣做到如此高度協同、如此完美、如此輕鬆、如此美妙,這是多麼的難。」

她說:「這是我第一次體驗中國古典舞。我對之毫無了解,我不知道其中的技巧,我不知道其中的基本功。但我似乎看到了看到了他們所做的蔓藤花紋類型的旋轉,看到了他們的舞步、姿態、站位。」「我看到了相似的一點是,我們的心態與目標是一致的,我們要達到完美。」「他們站在一條筆直的線上整齊劃一,同樣的身姿、同樣的造型。這些真是扣人心弦,美不勝收。我知道要做到這樣是多麼難,而他們做到了。」

水彩畫家:完美無瑕的製作與呈現

「精彩非凡,美不勝收!」水彩畫家及攝影師Cherry Morrill女士觀看了演出後盛讚。「我覺得這場演出是一場視覺的享受,對耳目如此,對身體的每一個感官也都如此。太美了!」

作為水彩畫家,Cherry Morrill認為神韻演出流光溢彩、賞心悅目,「色彩非常美,就像一幅幅美麗的水彩畫,色彩的運用很到位,很美,具有流動性。」

「我覺得那些舞蹈演員們出類拔萃,訓練有素。」 她說,「文化的內涵很有啟發意義。整台製作與呈現完美無瑕。」

體驗神韻藝術元素的完美互動,領略神韻舞蹈故事傳達的深邃內涵,Cherry Morrill表示,「神韻給觀眾們呈現了中國的歷史文化,還表現了傳統文化在共產主義執政下遭到毀壞的事實。我很欣賞這樣的智慧和勇氣,對此我心存感激,因為現在並不是很多人懂得這一點。」

Cherry Morrill是歌舞劇院常客,她對神韻的音樂、歌曲也讚賞有加。「我專注聆聽,神韻音樂非常美,女高音歌唱家的歌聲簡直令人難以置信。她才華橫溢,我非常欣賞她的歌聲。」

Cherry Morrill表示:「要向親朋好友們推薦,我要告訴他們,不要錯過這場演出。你需要去看這演出,精彩紛呈。」

退休陸軍中校:神韻開啟回歸天國之路

退休陸軍中校Hector Cuellar和太太Sylvia Cuellar看完演出後喜上眉梢。

「演出非常具有靈性,明白這一點非常重要。」Hector Cuellar說,「我還不太清楚在中國發生了什麼事,所以現在我必須多深入了解一點,開放一點,看看中國歷史上和當今發生的一些事情。」

Hector Cuellar表示,神韻演出的最後一個節目「打開了我的思想。我們共同擁有一個神,一個造物主,還有一個我們都想去的天國世界。我想要回歸那個天國,我的家人們也想要回歸那裡。這場演出正是表現了這一點,世界各地的人們也都有和我相同的目標 ── 回歸天國。」

「是的,那就是人生旅程。當我回想演出節目的時候,我心中就想到這些。我也在這個旅途中,是吧?」他說。

Hector Cuellar對神韻演員們高超的技藝感到震撼。「我以前不知道手帕可以像迴旋鏢一樣飛出去又自己飛回來。這真的是很酷!我以為演員們用一個小小的棍子把他們轉過來。」「演員們個個人才難得。他們有著上帝賜予的才能,所以他們正在向我們表達和分享他們的才能。」

他說:「演出讓我們能夠理解到,演員們所擁有的天賦,他們所體現出的人類的美,都是我們也能擁有的。這對造物主來說簡單的很,因為我們都是以他的形像被造就出來。所以說這場演出千真萬確令人驚嘆。」

作家:盼自身能以神韻藝術家為典範

作家Kris Repino女士讚嘆,演出展現的精神信仰「確確實實打動了我,激發了我的信念。」

Kris Repino女士表示,她致力於為兒童創作精神內涵方面的作品。神韻演出所傳遞出的精神內涵與她的背景產生了強烈的共鳴。「我非常感謝神韻藝術家們走出來,分享他們的精神信仰。因為只有當我們都能這麼做時,我們才會知道真相。」她說。

她表示,要做到堅持信念,而不是盲目跟從目前的社會潮流而行,這是不容易的。「演出激發了我的信仰和自己的信念,使我不但能夠欣賞這場演出,而且希望自己能以神韻藝術家們為典範,能走出來,和他們以同樣的方式而努力。」

Kris Repino的丈夫Tom Repino先生是一家信息科技行業公司的經理。他也連聲讚嘆,「演出太好了,豐富多彩,不僅有舞蹈,還有音樂和歌唱,演出幫助我們了解了更多的中國文化。」「不同類型的舞蹈節目中包含了那麼多的文化內涵,真是非常引人入勝。」

Tom Repino表示,觀看神韻演出將會是他難忘的經歷。「演出讓我更喜愛和欣賞中國古典舞。」

與他們同來的母親及兒子、女兒在一旁也對演出表示驚奇和震撼。兒子Jacob Repino正在學習音樂。他說,「演出太好了,我喜歡神韻樂團西洋和中國樂器的融合,尤其是二胡。」 「二胡非常抒情,真的就像是人發出的聲音,真的是很獨特,我非常喜歡。它僅僅只有兩根弦,卻可以產生那麼多音色,音域非常寬,就像歌唱一樣,非常抒情。」

女兒Jenna Repino是名12年級的中學生。她說,「演出非常棒,我喜歡那些樂器和舞蹈,這是一個非常奇妙的經歷,我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演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