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迫害法輪功令共產主義走向失敗(下)

【正見新聞網2018年01月01日】

在《九評共產黨》發表13周年之際,《九評》編輯部又推出新書《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該書因揭示共產主義的來源、共產主義的本質以及共產主義的結局,引發廣泛關注。

《致命列寧》作者之一、台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法學博士曾建元向大紀元表示,與現在一般在討論共產主義問題的書比較,《九評》編輯部新書有不一樣的視角和不一樣的寫法。
尊重人性的傳統文化與追求物慾的共產主義

曾建元說,中國傳統文化當中保留了對於人性的尊重,「而且對於人的善良、對人類的良心永遠保持一種期待。」

可是,在共產主義當中,它完全否認了人心、或人的道德力量,然後把人物化,成為一種物質的存在,只為一種滿足物慾的需求這種存在。「這樣當然就是不相通道德力量,也不相信在這個人類之上還有一種、明明的一種力量在觀看、或者在監督著人類的行為。」

所以,在共產主義當中,人就會變得無所忌憚的貪婪,因為他不相信有神、冥冥的力量來對人類行為做最終極的一種審判,他不相信這個東西。這是兩者之間最大的差異。
中共恢復傳統文化實則是操弄民族主義

《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裡寫到,相對於佛家、道家文化,中共最青睞的自然是儒家文化,把儒家當做無神論文化來作大力開發。其實,儒家文化是在一個有神性的土壤環境中孕育發展起來的,是以對神的信仰為不言自明的先決條件的。離開培育出儒家文化的神性土壤來談論儒家的道德觀「仁義禮智信」,儒家的中庸文化,就像離開水來談論魚,是沒有出路的。

曾建元說,中共現在也在談恢復儒家倫理、儒家文化,其實這是非常反諷的,「就讓我們想到漢朝獨尊儒術之後,儒家的法家化的發展,表面上在講儒家,實際上是法家。」對應到現在的中共,「這個法是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的這個法。」

曾建元認為,中國傳統文化是尊重神佛,相信神佛,也尊重各種宗教存在,即使「有人不信宗教,也會相信萬物有靈,對這個世界採取一種謙虛的態度。」

曾建元說,傳統文化當中道德力量、道統或者是知識份子群體都是很重要的。「古代的中國,儒家的孝道跟國家權力結合,如果這個君主他沒有奉行仁愛之道、沒有奉行聖人之道,那在這個國家裡面他還有一個道統,也就是政治中具有風骨的知識分子跟中國傳統文化中道德力量的結合,對政治會起到一種強烈的監督跟批判的作用。」

而今天黨國體制下的中國,不但消滅了以維護道統作為使命的知識分子的士大夫精神,更運用現代科學技術和行政管理技術,將知識工具化以服務於這個政權存在的需要。

「所以,它是在利用這個中國傳統文化這樣一個象徵,在操弄中國的民族主義,而一些無知、麻木的中國大陸人民相信共產黨讓中國人恢復它過去的光榮,從而去支持共產黨的統治、支持共產黨的領導,但共產黨並不想恢復中華傳統文化,它只是一種民族主義的操弄,以宣揚它的這個所謂強國夢。」
中共懼怕真善忍而持續迫害法輪功

《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裡寫到,1992年5月,李洪志先生傳出了以信仰「真、善、忍」為本的法輪功,又稱法輪大法。大法至簡至易,從祛病健身開始,僅短短几年,經口耳相傳,就有上億人入道得法,遍及中國,洪傳全球。然而,1999年7月,中共邪黨前黨魁江澤民迫不及待地發動了對法輪大法及其修煉者的全面迫害。

「中共迫害法輪功主要是因為法輪功是一個內聚力很強的一個社會力量,他的凝聚力不是依照利益,而是法輪功所宣揚的真善忍精神價值。」曾建元說。

曾建元指出,在以唯物思考問題的中共眼中,法輪功是一個沒有辦法用利益、利害來左右來趨使的一個社會力量,「他的存在和持續的壯大,都是對共產黨那套價值以及對社會總控制的一種正面的挑戰,這個讓共產黨感到非常害怕。」

「更重要的是,法輪功的影響力已經擴散到全球,並在全球各地對中共的暴行向世人來進行控訴。這讓中共感到非常難堪,等於是對中共存在的正當性的嚴重打擊。」

曾建元認為,只要共產黨存在一天,它就會對法輪功持續敵視與迫害,不太可能尋求和解。「因為和解就意味它必須承認過去對法輪功的打壓以及迫害措施的錯誤,和這些錯誤帶來的對社會對人民對個人的損害,那是它無法承擔的賠償的責任,或者道德的責任、政治的責任。」
法輪功是中國人的精神支柱

今年以來,特別是十九大以後,中共一方面不斷在社會各個方面強化所謂的社會主義意識形態,另一方面,中共對整個社會的控制更加嚴密。

曾建元說,中共政權嚴密的控制,尤其是它透過現代的科技資訊、透過國家對意識形態的操控、對於教育體系整個全面的意識形態的灌輸,對人民進行的洗腦,「企圖要去深入改變人的思維,嘗試用它的這個價值來取代其它的價值,這對渴望和追求人性當中自由的中國人來講是最令人感到恐懼不安的地方。」

曾建元說,當共產政權要嘗試控制中國人的心靈的時候,為保有自己自由空間的人民反抗是必然的,即使一時還沒有辦法去顛覆、反抗這個環境,他也要尋求一種精神和力量來支持。而法輪功所提倡的價值會成為越來越多中國人尋求精神支持的來源。

曾建元認為,中共對法輪功的打壓以及現在對社會展開更嚴厲的控制,不但沒辦法去消滅法輪功,反而會讓法輪功進一步的壯大。

「因為法輪功所宣揚的這個價值會成為中共鐵幕控制下的人民堅持最後一種人性的尊嚴,或者是自己生活空間當中哪怕是有限的自由當中非常重要的一種精神支持。」

「也因為你看到法輪功在為中國大陸的人們發聲的時候,你在當中所受的苦、個人承受中所受的苦難、或者是所受到的壓迫,你就不會覺得你是在孤單的無助的情況之下,個人在為人類所承受的這種苦痛,你會知道有人跟你一起來分攤,有人在關心,而且你的犧牲最終將受到冥冥天道當中對你的嘉許和讚揚,這樣一種反抗的堅持會讓個人覺得有意義、也能夠支撐下去。」
正邪之戰中 共產主義最終會失敗

「法輪功跟中共之間的戰爭是一場正與邪的大戰。」曾建元說,共產主義跟法輪功的價值水火不容。「法輪功宣揚真善忍人性的普世價值,而共產主義要消滅人性對自由的渴望,希望把人完全物化,只要國家能夠滿足人的生存需求,達到所謂的小康社會,它就認為解決了中國人所有的問題,它不願去正視面對人除了生理需求之外,他還要精神和價值的追求。」

曾建元說,未來對法輪功來說雖有艱難的挑戰,「但是我們會看到最後決戰時刻的來臨,從人類對自由的渴望和追求、對價值、對精神層次的提升這樣一種人類人性的本性來看,我相信共產主義最終會失敗。」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