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舊金山連4場爆滿 「生命更好的歸宿」

【正見新聞網2018年01月05日】

2018年1月4日下午,舊金山飄落著濛濛細雨,舊金山歌劇院內掌聲、歡笑聲、讚嘆聲不絕於耳,一片暖意充滿觀眾心頭。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舊金山的第四場演出再次爆滿。純正的中華五千年神傳文化淋漓盡致地展現在舞台上,深深地打動了舊金山主流觀眾的心。

導演:從未看過如此有深度的製作

「舞蹈真是太棒了!」專業演員、導演Robert Bentley說,「我從未觀賞過如此有深度的製作,真是太好了。」

「神韻演出色彩明亮、美不勝收。」他說,「這是舞蹈家們經歷過嚴格訓練的成果展現,也是多少個世紀以來舞蹈的積澱的展現。」

他說,「我喜愛富有活力的蒙古筷子舞。我認為,反映發生在中國的反迫害故事非常重要,把這個故事向全世界講述,意義非凡!」

他認為許多美國人仍不了解在中共鐵幕下,中國那片土地上正在發生的事情,外界所看到的多是被掩飾的方面,但卻沒有看到中共政權壓制人權的一面。

神韻的天幕令觀眾產生身臨其境的感覺,他說:「背景天幕效果驚人,而且非常智慧,似乎令舞台上的人物能夠上天入水,非常獨特。」

他說,神韻是非常精彩的演出,色彩斑斕、充滿活力,舞蹈完美,舞蹈演員們通過肢體動作、表情能夠將背後故事娓娓道來,「絕對值得觀賞!」

作曲家:神韻音樂非常美

「中西合璧樂器演奏的樂曲非常美,真的非常美」,作曲家Joe Nemeth說,他尤其對只有二根弦的二胡讚嘆不已,「真是太美了,我非常喜歡。」

Nemeth曾經拉小提琴、彈鋼琴,他說,「二胡演奏的音樂非常特別,可以發出像人發生的聲音,我在欣賞神韻樂團演奏時,就好像聽到有人歌唱,我當時在想:歌唱家在哪?」

談到神韻的動態天幕,Nemeth豎起大拇指興奮地笑了起來:「太酷了,太酷了,非常精彩,我從未見過這樣的天幕,非常神奇,簡直天衣無縫,演員可以跳進天幕飛走。」

「神韻的舞蹈和服裝不是一般的好。中國舞蹈可以表現出人的情感,這讓我很感動。」他說。

他的太太Marta是翻譯,她尤其喜歡神韻舞劇,「神韻正在為恢復傳統文化而努力,太好了,能看到不同的文化演出,非常棒。」

Marta表示,真希望知道神韻演員們服裝的用料。「我真想摸一下,他們還用服裝造型,綠色的顏色、粉色的顏色,組成不同的圖案,神韻的編舞很美。」

她說,神韻演員們整齊的舞姿給她留下深刻印象,他們明年還會來看。

律師:無法想像會有這麼棒的演出團體!

「我們完全被驚呆了,這是提升人境界的演出」,律師Michael Semansky說,他們是劇院的常客,經常看芭蕾舞表演,「神韻演出震撼人心!」「神韻精彩絕倫,沒有演出可以媲美神韻。」

「神韻太令人驚嘆了,神韻展現的文化、音樂和舞蹈美妙無比。」他說,這是非常獨特的經歷,是他怎麼想也想像不出來的演出。

他的好朋友、律師Bill Cosden說,他不知道從哪說起?手絹舞?筷子舞?舞台設計?「那些演員們太令人驚嘆了,神韻美的令人無法置信。」

他用「引人入勝」來形容神韻演出,「無法想像會有這麼棒的演出團體!他們演出的那麼深奧,包羅萬象。」

「那個二胡獨奏,讓我們感到好像被催眠了,進入一種寧靜的狀態。」他說。

作家:生命會有一個更好的歸宿

「神韻演出美的令人驚嘆!」作家Edmond Vasquez帶女兒看完演出後說,「演員們整齊化一的動作,那麼多演員跳舞時好像是一個人在跳舞,嘆為觀止,令人感動。」

Vasquez表示,欣賞神韻舞劇讓他時而心情沉重,時而感到興奮快樂,尤其是結束時更是這樣。

演出中展現不同時代的文化令他著迷,也讓他改變了對中國人的看法,「神韻的服裝、舞蹈,所有的一切讓我感到中華文化非常光明。我以前印象中的中國人非常自律、勤勞,只知道工作,在節目中看到的中國人非常活潑、快樂。」

「中國傳統文化令人著迷,中國家庭中的那種互相關愛、團結,令人嚮往。」他說。

Vasquez是基督徒,他認為神韻傳遞的信息很容易讓他產生共鳴,「明天會變得更好,生命會有一個更好的歸宿。」

他說:「一場提升人心靈境界的演出,你會有種幸福感。」

教授:回歸傳統 神韻為我們指明了方向

「神韻是集合舞蹈、音樂和現場樂團伴奏的一台美妙絕倫的演出。最重要的是理解演出所呈現的文化、歷史,還有傳達的和每個人相關的精神內涵。」Eric Matsumoto博士步出劇院,對剛結束的神韻演出讚不絕口,「我感受到晚會在傳遞重要的內涵。」

Matsumoto是加州州立大學Sacramento分校的土木系教授,2018年1月4日下午,他和女兒Christie Matsumoto一起於舊金山歌劇院欣賞了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的精彩演出。

從神韻中,Matsumoto領悟到人類與傳統逐漸背離,他說:「中國文化博大精深,歷史悠久,有很多美德,就像歌詞和故事裡提到的忠貞、磨礪等。中國歷史上有許多名人將相、風流人物,都會對美國有幫助。美國歷史很短,我們也有自己的根,但我們與我們的傳統漸行漸遠。我感到當今社會缺失那些美德:善良、勤奮、德、信仰等,人們追求短暫滿足和物慾。我體悟到神韻在給我們提示,在中國大陸有一群人,他們在追尋更高的真理,但是中共在迫害他們,這令人傷心,我們為中國人祈禱,希望能更多地了解他們遭受的苦難。」

五年前Matsumoto和太太看過神韻,這次帶女兒再來欣賞,他表示:「絕對值得再回來欣賞神韻,神韻每年都是一台全新的節目,簡直難以置信。今年我看到的節目都是全新的,和我五年前看的神韻節目都不同。」

「幽默在神韻的整晚演出中隨處可見,恰到好處,包括兩位主持人和很多節目,都很幽默。」Matsumoto對中國是一個多民族、每個民族都有獨特文化這一點感到震撼,他說:「我還想提到演出中的苗族舞,這個民族舞是如此迷人,那些銀飾鈴聲,和她們獨特的舞蹈,我非常喜歡。這個舞蹈如此別致,和神韻的其他舞蹈都不同,我想這是苗族的獨特文化,中國有那麼多少數民族!」

Matsumoto表達對神韻藝術家們的感激:「請轉達給神韻藝術總監、樂團指揮和每位藝術家,這是一台夢幻般的演出,引人共鳴。這些中國人所追求的,對美國人也同樣非常重要。我認為我們國家需要回歸到我們的傳統,神韻為我們指明了方向。」

「今晚的收穫是遞進的過程」,Matsumoto說:「剛開始是視覺上的震撼,視覺上非常美麗。進一步,演出有輕鬆的故事。在演出最後,傳遞出嚴肅的深層內涵,這使我深思,不是美國人都生活在美國,我們擁有很多自由。當他(神韻主持人)介紹神韻不能在中國大陸上演,我感到震驚,我們擁有很多自由,我們認為天經地義,我們得想辦法幫助其他國家那些不能享有自由的人們。」

漂亮的Christie目前還在上大學,主修生物工程。Christie特別喜歡「那個長袖飄逸的舞蹈,我知道要讓動作和袖子飄的方向配合完美,是不容易的,那個舞蹈好美啊!」

「最後一個節目中,年輕人執迷於電子產品,我覺得有趣又真實。我希望我們不要迷失於電子產品,我們需要更多的彼此交流和關懷。」Christie欣賞神韻最大的收穫是:「今天看到的這一切表演,可能在啟迪我們尋找那背後的真相。當今社會風氣是沈迷於電子產品、科技,我今天的收穫是,要記住今天看到的一切,也許後面有更高的天機。」

「神韻節目冊中談到善……還有歌曲裡唱到,無神論是不好的,我覺得演出有更深內涵,我覺得應該對所有人心存善良,認識到有神的存在。」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