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高人預言洪水

李義


【正見網2018年01月08日】

預言從古至今都有,只是人們不相信而已。已故刑部尚書劉遵古在大和四年,節制東蜀軍隊,有個當地的蜀人收藏了很多圖書。劉遵古到這裡以後,曾經借過幾百本書看,然而沒有能夠詳細閱讀。第二年夏天,涪江發大水,江水漫過堤岸,淹沒了許多房屋。過了許多天,洪水才退下去,而劉遵古借來的圖書和收藏的古玩,全都讓洪水浸濕和污染了。劉遵古命令將圖書擺在院子裡曝曬。

幾天後,劉遵古在圖書裡發現一本《周易注釋》,字體奇妙古樸,絕不是當代的書。書的末尾有字,內容是:「上元二年三月十一日,因為閱讀《周易》,撰寫此《注釋》。從此更改名號十二三,年代到一人八千口時,將有洪水泛濫,因而此書得以舒展曝曬。衡陽道士李德初。」劉遵古閱讀題字,感嘆了很久。清點查看以後,知道這本書還是蜀人所收藏的。於是召集手下官員,共同來研究所謂的「更改名號十二三,年代到一人八千口時」。大家認為「一人八千口」是「大和」兩個字,自上元開始,經過寶應、廣德、永泰、大曆、建中、興元、貞元、永貞、元和、長慶、寶曆到大和,更改年號十三個,與題字所說的果然相符合。(出自《宣室志》)

預言其實都是有目的的,大都是為了點化人去信神,不要做惡為目地的。今天的十大預言,目地也是如此。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中國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