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內涵喚醒人們 新移民盼神韻去中國大陸

【正見新聞網2018年01月08日】

2018年1月7日晚,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多倫多四季表演藝術中心的第8場演出圓滿落幕。演出吸引了不少華人觀眾,他們對神韻堅持不懈在全球弘揚中國傳統文化表示感激,同時期盼神韻早日去中國大陸演出。

「神韻肯定會去中國」

從事食品行業的大陸移民鄔先生來多倫多2年,這是他第二次觀賞神韻。

今年鄔先生最喜歡有關將軍放下屠刀修行的故事,「在萬佛石窟中看到神佛大顯的一幕,非常壯觀和震撼。」他說。

鄔先生讚揚,神韻不僅在舞蹈和音樂藝術層面呈現極致的美,「其節目內涵也喚醒了人們對傳統文化的追求,文化是一個民族的靈魂,不能丟失。」

鄔先生表示,他經常會向周圍的朋友介紹神韻,神韻展現了中國的歷史和經典故事。不同的朝代,不同的民族,不同的服飾,山水亭台樓閣,人間及天上,都充分的展現了中國的傳統文化。「神韻藝術家們非常棒。」

鄔先生表示,神韻還不能去大陸演出,很可惜,但他相信「肯定會有一天神韻去中國」。

「感恩神韻藝術家」

多年前就久聞神韻盛名的大連移民楊女士帶女兒一起觀看神韻演出。「節目非常精彩,令人震撼。」她說,「一直都想來看,今年終於有機會如願以償。」

「我很驚訝,這些演員們都是在海外長大的華人,卻能夠把中國傳統文化演繹得如此正宗,如此精美,真是了不起 。」

楊女士表示自己完全陶醉在節目中。她贊道,神韻舞蹈演員在舞台上表現得「非常投入 ,鎮定自如,完美無瑕」。

「她們就如仙女般穿梭在舞台和天幕之間,優雅、美麗、純淨,真是很難用語言去表達。」楊女士說。

「服飾和背景也很美,滿眼看到的都是美。不僅是賞心悅目,從中也讓我們重新回味那些古老歷史和傳統價值。」楊女士說,「很親切,也能幫助海外長大的孩子對中國傳統文化有一個基本了解。」

楊女士特別喜歡錶現法輪功修煉者在中國反迫害堅守信仰的節目。她說,妻子與丈夫的悲歡離合,在困境中堅持信仰,上天顯出神跡,給予他們堅定的信念,讓他們重獲希望。「這點非常觸動我,很感動人心。」

楊女士表示中共罪行讓人氣憤。「『真、善、忍』沒有錯。我相信正義最終是會戰勝邪惡。」

她說:「今晚看到這麼多西方人來看演出,被我們中國文化所吸引,作為一個中國人深感自豪。」

楊女士對神韻藝術團十幾年來在世界各地巡迴演出,弘揚中國傳統文化的努力表示讚賞。她說:「他們為恢復、承傳和發揚中國傳統文化,做了件非常有意義的事。」

「除了感謝,更多的是一種內心的敬重和佩服。」 楊女士說。

為什麼「真、善、忍」只能在外國弘揚?

來自福建的移民戴女士和葉女士結伴來觀看神韻 。戴女士說,節目很令人震撼,沒想到演員演得如此逼真。

葉女士表示,每一個節目都好,第一次看到這麼美的舞蹈。她很驚訝,現場會有這麼多的西方人來觀看,「他們喜歡中華古老的純藝術舞蹈,真是沒想到他們也嚮往我們五千年的文明。很高興。」

戴女士表示,讓自己最感動的是法輪功修煉者的故事,法輪功完全不是共產黨宣傳的那樣。「真、善、忍」可以在西方的舞台上弘揚,為什麼在中國就不可以!

葉女士和戴女士都表示,看神韻感到驕傲和自豪。她們感謝神韻帶來的傳統中國文化,希望能有更多的華人來觀看。

葉女士說:「希望以後在中國廣大的民眾也都能欣賞到神韻演出。」

大陸新移民:女演員是「仙子」,男演員是「神仙」

從大陸移民加拿大2年的王先生與母親從溫尼伯坐今早的飛機到了多倫多,觀賞了下午場的神韻演出。

王先生告訴記者,2年前他在美國的一個城市首次欣賞了神韻演出,他的母親則是頭一次觀賞神韻。這趟旅程充滿波折,他們原定班機被臨時取消,不得不臨時改換其它航班,才在開演前趕到現場,「我們真的不想錯過這場演出。」

舞劇中展現的某些情節讓王先生覺得特別真切:「我特別喜歡小和尚的舞蹈。大陸現在這種現象是非常普遍的。我很喜歡去這些名勝古蹟旅遊,所以看到過類似的現象。」

自中共掌政以來,長期宣揚「無神論」、發起「文化大革命」等多項政治運動,長期摧毀中國傳統文化與歷史文明,在當前中國大陸已經難以尋覓純正的傳統文化。王先生說:「我去了遼寧鞍山的一個很著名的景點,我不小心被絆了一跤,這時來了個和尚,我覺得應該就是(節目中表現的那種)假和尚,他過來跟我說:『施主,你有血光之災,你要倒楣。』我就問他怎麼破解呢?他跟我說那您得花點錢,我才能幫您破解。」

「其實我心知肚明,都是這些很不好的現象敗壞了佛門淨地。我覺得神韻這個舞蹈對這種現象的刻畫,舞蹈演員表現的情景,是非常非常真實,而且相當生動,特別好,有一種戲謔的意味在其中,也真實地反映現在大陸宗教敗壞,正邪不分的一種狀態。」

「非常感謝神韻,能帶來這麼棒的演出,能給人這樣心靈的淨化。我從第一個節目到最後一直在流淚,真的非常非常感謝。」

談到舞蹈演員的出色表演,王先生說:「他們的身法太優美了!我覺得真像小時候讀過那些神話故事中的情景,但是我感覺叫『神話』是貶低了,我感覺神韻展現的真的就是『神』。我非常非常的相信,神韻的演員就是仙子,女演員是『仙子』,男演員是『神仙』。」

「他們的舞蹈動作很輕盈很美妙,給人的感覺真是不一樣。」

談到中西合璧的現場樂團時,他讚嘆說:「哇,我覺得太震撼!有一種樂器我不知道怎麼稱呼,有點像鑼,鐘聲一樣。那種聲音一響起,真的是把觀眾帶回了千年之前。」

「中西合璧天衣無縫,真是太棒了!」他說。「我注意觀察了樂池中每一位音樂家的演奏,他們每一位都是全情地投入演奏,他們與舞台上的演員配合得太完美了。」

王先生說:「我聽說每一位神韻演員都是有信仰的人,我希望他們既能提高自己的修為,又能在藝術上有更大的作為,這樣就能幫助更多的人。」「可能有人不相信神,但是看過神韻演出後,帶給人的感覺就是神真的存在,他們就是神!」

留學生年年看演出「 神韻人物刻畫完美」

大陸留學生Steve表示他特別喜歡神韻,這幾年幾乎年年都來看,「真的非常精彩。」

Steve表示,天幕設計的很漂亮,3D效果,給他留下了特別深的印象。「製作的非常好,很特別,天幕和前台的配合非常默契,有一種天衣無縫的感覺,我覺得真是非常好。」

他提到今年孫悟空的節目相當精彩,他說:「舞蹈演員非常出色,他們把每一個人物都刻畫的很到位,可以說神韻的人物刻畫是完美的。」

他表示,神韻完美的展現中國傳統文化的精髓,「精髓都非常深刻的表現了出來。」

Steve說沒有想到今晚的演出來了這麼多人,現場是一票難求,「神韻來多倫多,能有這麼多人來欣賞,作為中國人,我覺得挺驕傲的。」

Steve表示明年神韻再來多倫多的時候,會邀請朋友一起來看。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