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汁原味的中國」 達拉斯神韻體驗五千年文明

【正見新聞網2018年01月15日】

2018年1月14日晚,神韻世界藝術團(World Company)在美國德州達拉斯的AT&T演藝中心-溫斯皮爾歌劇院(AT&T Performing Arts Center – Winspear Opera House)順利完成了第12場演出,這也是今年神韻在達拉斯地區的第15場演出。當晚的演出也是達拉斯地區連續第15場出現爆滿盛況。

「表現對造物主的敬仰」診所老闆贊神韻內涵

Ike Thacker是位醫生也是一家診所的老闆。他和太太Mary Thacker是第一次來看神韻。他們表示,以前從未看過這樣美的演出,演出大大超出了他們的預期。

「演出真是太棒了。我從節目冊上看到,神韻藝術團還已經拿到了動態天幕的專利權,這真是非常獨特!」Ike Thacker醫生非常興奮。

Ike Thacker醫生特別注意到了神韻演出的精神信仰內涵,「還有演出表現的精神方面,是非常有啟發性的。我很欣賞部分演出節目中表現的對造物主的敬仰。」

他說,「這個精神信仰的主題就體現在歌唱節目的歌詞中,也體現在部分舞蹈節目的內涵中。」

太太Mary Thacker對神韻演出讚不絕口。「演出真漂亮,我喜歡動態天幕背景,真是太棒了。」「我最喜歡的是手絹舞。」「我也喜歡那個二胡,這非常美,我以前從來不了解這個樂器。」

她表示非常高興能從演出中學到中國文化。「中國文化非常美麗,也非常富有精神內涵,她根植在善良的基礎上。特別是那個表現將軍在懺悔後進入佛門的故事非常美,我非常喜歡。」

「我很喜歡男女主持人的解說,我覺得能聽到中文很好,聽上去很漂亮,然後他們還為我們翻譯成英文,非常感謝他們。」

宗教學教授:神韻文化內容出乎我意料之外

Sue是一名藝術家,從事繪畫創作。她和丈夫一起觀看了當晚的演出。他們是在臉書上看到神韻的信息而前來的。

Sue對神韻的天幕背景很感興趣,「背景的動畫能幫助完成舞台上不易達到的部分,成為舞台的延伸,又與舞台融合交織在一起,非常好的創舉。我很喜歡。我也喜歡他們呈現的不同歷史朝代的不同服飾,這樣我們也學到了中國的不同朝代。」

Sue以為這是來自中國的演出,當她知道神韻來自紐約,且不能在中國大陸上演時,表示驚異,同時也有敬意。

Sue的丈夫是 Richland College 的教授,講授世界宗教。他第一次觀賞中國古典舞,「我非常喜歡,都是非常優美的舞蹈。其中我最喜歡的是水袖的舞蹈。演出的文化內涵也很好,這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

他對神韻樂團讚不絕口,「中西合璧的音樂棒極了,是我最欣賞的部分。我曾打過鼓,很喜歡今天舞蹈中的擊鼓部分。當然,整個樂團的演奏和鋼琴的伴奏都很出色。」

反映現實中堅持信仰的人們反迫害的節目很有意義,Sue說:「我沒有想到演出中能夠傳遞這種信息。他們反映現實的故事讓我印象深刻,在當今的中國人們沒有真正的自由。」

全家十一口人看神韻:這是原汁原味的中國

Banchs一家十一口齊齊來到劇院,度過了一段難忘的時光。

「啟迪、美麗、殊勝,所有的一切,所有我能想到的最美好的東西都在神韻舞台上呈現出來了。」Saris Segarra退休前是傳染病學內科醫師,退休後學習聲樂和鋼琴,他驚嘆神韻具有令人難以置信的價值,「我們習慣了從美國人的眼中去看待中國,而今天,我們看到的是原汁原味的中國。五千年文明,恢弘壯麗,說大開眼界一點不誇張。」

對於二胡獨奏,Saris Segarra表示:「我曾經聽過她的聲音,一直認為是一種管樂器,也不知道這種樂器的名字。我今天恍然大悟,這就是二胡,只有兩根琴弦,她竟然能發出如此美妙,如此富有感染力的聲音,具有強大獨特的療愈能力!」

談到神韻呈現的東方古老文明和當今中國社會現狀,Saris Segarra感慨良多:「中共統治之下,動盪、殺戮、迫害,層出不窮。現在的香港、蒙古、西藏,也都出現類似的情形。我不知道這種情況還要持續多久,但我堅信中國人定會擺脫魔鬼的控制。法輪功學員所做的事情對它是強大的抑制。」

父親Will Banchs也是當天觀看神韻的一家之主,他退休前是美國軍隊的軍士長(sergeant major of the army),他讚嘆: 「神韻美名當之無愧,這就是神舞動的美,這就是神性,不可思議的美!」

Will Banchs還說: 「我原本對中國文明不了解,神韻顛覆了我對中國的印象,我發現,古代的中國人敬天、敬地、敬人。我非常感謝神韻能來到德州,我尊敬神韻藝術家為此付出的辛苦和努力!」

Will Banchs的兒子David Banchs是一位中學英文教師,他表示,去年母親看過之後向他力薦神韻,於是今年他早早買好了票, 「我喜愛神韻中表現的天國世界,寧靜、安詳、平和,並伴有強大的能量。尤其是二胡,演奏家的技能非常高超,她與鋼琴伴奏融合為一體。」

David Banchs還表示: 「舞劇表現了古代中國人對愛情和忠貞,這一點讓我尤為驚嘆,我相信,這是 『偉大』二字的真正意義,只要有了堅強的意志,人們將會凝聚在一起,無往不勝。現在的年輕人普遍自私,他們很難做到犧牲自己,成全別人,神韻為他們樹立了絕好的榜樣。」

David的兄弟Armando Banchs是一所高中的項目主管,他稱讚各個舞蹈都很好,手絹舞、擊鼓舞蹈,讓他 非常興奮和享受,他說: 「神韻中表現了真正的價值觀 『神性』,可惜在現代社會中,人們幾乎與神失去了聯繫。」

當天的家人中還有一位音樂家,他專長演奏手風琴和鋼琴,同時也是一位男高音歌唱家,他對神韻女高音的表演一見傾心: 「她的聲音高亢美麗,詞意雋永,非常好!」

工程經理:感受到舞蹈家由內至外散發的喜悅

Michael Bloch先生是一位工程經理,主要研製開發光纖產品。他與妻子Veronica Needham端坐在座位上,聚精會神,不願意錯過神韻演出的每一分每一秒。 「精彩,精彩極了!」 Veronica讚嘆: 「神韻是一場視聽盛宴,配色、舞蹈動作都非常美。」

Veronica尤為推崇每一個舞蹈家都具有精湛的技藝: 「他們每一個人幾乎一樣高,這讓我非常驚訝,每一個人都那麽優秀,尤其是在苗族舞蹈中,少女們佩戴的銀飾,隨著舞步發出曼妙清脆的響聲,美妙極了!」

「觀看神韻時,我心中充滿了喜悅,我感受到了舞蹈家由內至外散發的喜悅,他們的面部表情,加上服裝帶來的視覺效果,讓我覺得很幸福!」 Veronica面帶笑容地說。

Michael Bloch先生讚嘆神韻音樂的神奇聲學效果: 「神韻交響樂團與我原來熟知的音樂不同,他合併了東方樂器,非常平和靜美。」

夫婦二人對神韻展現的中國神傳文化也頗有感觸,Michael先生說:「孫悟空的故事很奇妙,很有趣,故事情節引人入勝。」 Veronica說: 「在美國,我們對東方文化了解不多,這次對我們來說是一次珍貴的學習機會。主持人介紹當代的中國仍在發生對信仰的迫害,我深受觸動,人們應該堅持自己的信仰。」

最後,夫婦兩人希望向親朋好友介紹神韻:「神韻神奇有趣,富有啟迪性,如果你還沒有看過,一定要抓緊時間來看!」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