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超級火山若爆發 科學家:是冰島火山的10倍

【正見新聞網2018年01月17日】

在地球上,火山不僅在陸地上存在,在海底也是一樣存在火山的,火山的爆發也是毀滅性的,並不是只有地震,海嘯等強的自然災難。近日,科學家們在海底發現了我們前所未有的神秘超級火山,位於西蘭北海岸幾百公裡外的海洋上。

科學家表示,從一個水下火山噴出的漂浮岩石來看,這是有史以來最大的一次噴發中產生的。澳洲火山學家麗貝卡凱裡稱,這座火山的威力相當於我們20世紀陸地上發現的最大超級火山,這個海底火山產生的海岬海山事件最初並沒有被科學家發現,也沒人知道或檢測到過。

科學家表示,早在2012年的時候,這些火山爆發的浮岩就在西南太平洋大約400平方公裡的地區,由於還要氣候變化的影響,在幾個月之後,這些浮岩就開始移動與分散,衛星監測到最後分散產生的面積有,紐西蘭本土總面積的兩倍以上。在2015年的時候,科學家們觀察到整個火山離地表最近都是達1220米。

火山學家AdamSoule稱,通過水下自主繪製器進行整體繪製的時候,還有新的聲納正在起作用,影響繪製的過程,說明這個火山還是一個活的火山。最後事實證明,火山確實存在不斷的浮石現象,說明真的有活動的情況。這座火山的爆發遠比我們想像的還要複雜一些。

科學家表示,火山口直徑距離大約4.5公裡,總共有14個熔岩口,不僅產生浮石,還產生灰燼,熔岩圓頂和海底熔岩流。如果火山再一次爆發,威力大概比1980年聖海倫山火山噴發大1.5倍,或者是2010年冰島Eyjafjallajkull火山噴發的10倍。在火山爆發後,四分之三的物質飄浮在地表並逐漸消失,大量的物質被衝上岸邊的海洋。科學家表示,通過火山海底的樣本研究,科學對火山的研究可能達到了十年的研究成果,這一現象展現出了70%地球火山從未有過的現象。美國物理學家麥可曼加稱,水下爆發與陸上爆發根本不同。這火山的爆發威力比陸地上的都要強,對海洋的破壞性十分的大(哈弗雷破火山)。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