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機會 實修自己

大陸大法弟子 覺緣


【正見網2018年01月20日】

最近我遇到了一件好事兒,若是不修煉的常人,都會把它說成是壞事兒。

我在某單位上班,因為離家遠,我和一位同事及看門的保安合夥吃午飯,同事負責準備伙食,保安負責做飯,我負責洗碗、做衛生。

一天中午炸油餅,我說:「今天的油餅炸的挺好,正符合我的口味。但還是沒有專業炸油餅的炸的酥。」沒想到那個負責做飯的保安接過來說:「明天我只做我們兩個人的飯,你自己做你自己的吧,我又沒掙你錢,誰白伺候誰呀。」他這不著邊際的話,把我噎的夠嗆。當時我很想和他理論一番,但是,我忽然想到我是一個煉功人,應該做到「打不還手,罵不還口。」[1] 作為煉功人,發生在我們身邊的事情都不會是偶然的,就硬忍了下來,沒有和他發生口角。

吃完飯,我做完衛生,躺在床上,心裡怎麼也平靜不下來,越想越氣,因為我身上還有常人那些不好的物質,阻隔著我修好的那一面,所以這時的我,已經完全把自己混同於一個常人,很多的常人心都一起爆發出來,正如師父說的那樣:「不刺激到人的心靈,不算數,不好使,得不到提高。」[1] 我想:你一個臨時僱傭的保安,有什麼資格管我。(邪黨的等級觀念,恨人有,笑人無,看不起人的妒嫉心) 又想,我和同事我們兩個在一起合夥吃飯已經有十幾年了,你才來幾年,真要出去一個也應該是你,也不應該是我。(邪黨的論資排輩心)。你說沒掙我錢,以前人多的時候,每月不是都給你工錢嗎?上半年我們沒有讓你拿伙食費,這不是出錢養著你嗎?(放不下的利益心) 你不白伺候我,我也沒有白吃飯吶?我們三個只是分工不同,誰也沒有白伺候誰。(做事沒有被認可,不平衡的心)我越想越氣,怎麼想怎麼委屈,平白無故被一個保安出言不遜的搶白幾句,心裡這個怨恨,真想馬上找他理論一番。

大家知道,我們每個大法弟子都有師父法身保護,師父見我實在不悟,就把法打到我的大腦中。我首先想到了師父在《洪吟 三》-<誰是誰非>中所說:

修煉人
自找過
各種人心去的多
大關小關別想落
對的是他
錯的是我
爭什麼。[2] 

師父的法一下子就解開了我的心鎖,心一下就敞亮了,舒服了,不那麼怨恨了。真如師父說的:「法能破一切執著,法能破一切邪惡,法能破除一切謊言,法能堅定正念。」 [4] 。接著我又想到師父曾經講過:「修煉的人和常人的理是反的。」[3]。那麼今天這件事,在常人中認為的壞事,對於修煉的人來說就應該是好事,我怎麼還怨恨他呢?師父還說:「在這個宇宙中還有個理:你是承受了很大的痛苦了,所以你自身的業力也要得到轉化。因為你付出了,承受多大,轉化多大,都變成德。煉功人不就要這個德嗎?你不就兩得了,業力還消下去了。他要不給你製造這樣一個環境,你上哪去提高心性呢?你好我也好,一團和氣坐那兒就長功,哪有那個事啊?正因為他給你製造了這樣一個矛盾,產生了這樣一個提高心性的機會,你從中能夠提高自己的心性,你這個心性不就提高上來了?三得。你是個煉功人,你心性上來你功不就上來了嗎?一舉四得。你怎麼不應該感謝人家?你心裡真得好好謝謝人家的,確實是這樣的。」 [1] 是啊!今天發生的這件事,我不但不應該怨恨他,我還應該感謝他。

接著我馬上與大法對照、向內找,我發現,我有中國大陸恨人有,笑人無,看不起人的妒嫉心。有邪黨論資排輩心、有利益心、怨恨心、有邪黨的偉、光、正,不能被人說的心、有面子心,有執著自我的心。這些人心都是為私為我的,都是屬於舊宇宙的屬性,是和新宇宙的特性相背離的,都是我要修去的心,我一定要把這些不符合大法的人心修掉,然後,我就發正念清除它們。

通過與法對照,我想:作為一個修煉人,應該按照大法的標準要求自己,按照神的做法去做,不能按照常人的做法去做,不能因為我礙於情面和有那麼多的人心,使眾生對大法產生誤解、對大法弟子產生不好的印象,我這不是人為的把眾生推向毀滅嗎?所以我一定要救他,使他明白真相,看到法輪大法的美好,感受到大法弟子的寬容、忍讓。於是,我主動找到他向他道歉說:「我剛才的幾句話讓你生氣了吧?我是修煉法輪功的,我們師父讓我們按「真、善、忍」的標準做好人,要站在對方的角度去想問題,為別人著想。今天我沒有考慮到你的感受就說了一句傷害到你的話。對不起啦,今後我會改正的。」他見我這樣說,馬上也不好意思的把話拿了回來,還說:「法輪功真好!你們師父真了不起!」 這樣即消除了他對大法、大法弟子的誤解,又證實了大法。  

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請慈悲指正。

[1]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2] 李洪志師父著作:《洪吟三 (誰是誰非)》
[3] 李洪志師父著作:《2005年舊金山法會講法》
[4] 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 (排除干擾)》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