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海岸觀眾:神韻感人至深讓人脫胎換骨

【正見新聞網2018年01月20日】

2018年1月20日,享譽海內外的神韻國際藝術團蒞臨黃金海岸藝術中心(The Arts Centre Gold Coast),展開本年度澳洲巡演第二站的演出。四季如春的黃金海岸迎來跨越時空的五千年大戲,博大精深的歷史畫卷、純善純美的舞台藝術,感動當天下午滿場的主流觀眾。

行為科學家:神韻感人至深讓人脫胎換骨

「演出從視覺藝術的角度上說,是讓人難以置信的美好。藝術家們具有非凡的勇氣,令人肅然起敬。演出讓我脫胎換骨。」行為科學家Lilliana Corredor博士觀賞了神韻演出後難掩內心的喜悅和激動。

「神韻藝術家們都是極高超的舞蹈演員,絕對是第一流的舞蹈演員,無與倫比,」Lilliana Corredor讚不絕口,「女舞蹈演員的舞姿曼妙空靈,男子舞蹈卓越非凡。而神韻現場樂團,天哪!更是妙不可言,感人至深。」」

「我都不知道是否該閉上眼睛專注的聆聽樂曲,但我又不能錯過如此華美的舞蹈。真是美妙絕倫。」她說:「樂團超一流,聆聽二胡獨奏家的演奏時,我有一半時間在流淚。」

身為行為科學家,Lilliana Corredor相信美好的音樂是可以療愈身心的,在演出中,她感受到了神韻音樂觸及心靈深處的強大力量。

「毫無疑問,每一支樂曲都是經過精心創作挑選的,音樂家們素質高超,演奏動人心弦。」她說,「來之前我的心處於比較封閉的狀態,觀賞演出的時候,我淚流不止,因為音樂和舞蹈打開了現場所有人的心扉,而我自己是脫胎換骨的體驗,真是奇妙無比。」

「舞蹈家們通過曼妙的舞姿,展現善良慈悲和優雅高尚的胸懷、將快樂充盈觀眾的身心。」Lilliana Corredor說,「真的,觀賞這些美麗優雅的女演員和英俊瀟洒的男演員的舞蹈演出,內心只有開心和安寧。」

「神韻帶給觀眾的神性主題是普世價值,其中最美妙的一點是,身為中國人該多麼自豪啊!這是獨一無二的文化。所以,神韻藝術家真的實現了把這一傳統文化帶到西方國家,而且是一台跨越數千年輝煌文明的演出,多難得啊。」她說。

最讓她感動的,是法輪功學員反迫害的故事。「法輪大法的理念是關於愛、關於給我們內心帶來祥和安寧,這哪一點有錯?卻遭到中共的殘酷的打壓。」她說:「在面臨很多困境的情況下,神韻以非凡的勇氣展現法輪大法的故事,我真是很感激他們,信仰和言論的自由是不能打壓的天賦人權,法輪大法的理念是如此美好,我要向神韻藝術家深鞠躬,因為藝術家們把法輪大法的美好和勇氣展現的淋漓盡致。」

Lilliana Corredor最後說:「衷心祝賀每一位舞蹈演員和音樂家,每一位參與演出製作和主辦方的人士,為我們帶來了如此精彩的、令人嘆為觀止的演出。我會對所有人說,千萬不要錯過這場演出。明年我還會再來觀賞的。」

贊神韻復興傳統 退休老闆:明白了人從哪裡來

退休會計公司老闆Jackie Hughes和友人、銀行前地區經理Bernie Carter觀賞了神韻首場演出後,非常感佩神韻藝術家復興傳統文化的努力。

「這非常重要,演出讓人們了解他們是誰,從哪裡來的,」Jackie Hughes贊演出發人深省,帶給觀眾精神啟迪,「我認為演出的啟示是,一旦迷失在現實社會中,人們回頭看看自己的來源,就會明了該如何做了。」

Bernie Carter表示贊同,因為後來的人可以借鑑古人的智慧,他說:「演出非常精彩,展示了豐富多彩的歷史,而歷史對任何一個國家都是很重要的,所以讓這一切再現就非常關鍵了,因為一代一代的人們就知道在他們之前都發生了什麼。」「現在時間過得這麼快,能記住過去是很可貴的。」

孫悟空的故事讓Jackie Hughes印象非常深刻,「西遊記的故事最棒了,動態天幕技術讓背景就像真的一樣。」她說。

Bernie Carter補充道:「能把古老的故事活靈活現地展現在舞台上,真了不起。音樂也美妙絕倫,雖然我們對中國音樂不是很了解,但現場樂團的演奏和舞蹈配合得天衣無縫,色彩繽紛,每一個場景都精準同步,美不勝收。」

神韻通過妙趣橫生的小舞劇展示傳統價值觀和現代傳奇,「我沒有意識到中國古典舞能在舞台上再現。」Jackie Hughes非常感動,「展現美妙的歷史畫卷,真是卓越非凡。」

Bernie Carter特別欣賞能在舞台上看到法輪功學員反迫害的故事。「在報紙上讀到過有關法輪功的報導,比較了解他們在中國遭受的迫害,」他說,「我覺得能在演出中加入法輪功的故事真是很好。」

觀賞演出後,Jackie Hughes的體悟是:「我們必須滿懷希望,內心永遠充滿希望。希望人類能變得更好。」

前舞蹈演員贊神韻:每分鐘我都不願錯過

「每一分鐘我都不願錯過。」這是前專業舞蹈演員Rhonda Skuja觀看神韻國際藝術團2018年在黃金海岸藝術中心的首場演出後發出的感慨。

Skuja先生和太太都是前專業舞蹈演員,Skuja先生有40年的專業舞蹈演出和教學經驗,1月20日他倆看完神韻演出後,盛讚神韻演員們技藝高超,令人欽佩。

Skuja說,「演員們的技術讓人驚嘆,他們的舞蹈配合得不可思議的協調。」「我覺得這是一場精彩繽紛的演出,融入了真誠的情感。」

「神韻演出的每一分鐘我都不願錯過」,Skuja太太說,「精美的服裝、天一無縫的配合、逼真的動態天幕,堪稱完美無瑕,無可挑剔。」她還感嘆「神韻音樂有深厚的中國文化底蘊」。

神韻的舞蹈活力四射,協調流暢令Skuja夫婦大開眼界,Skuja先生說,「精彩至極」,「我從未看過中國古典舞,神韻演出很棒地介紹了中國古典舞的文化及展示出非凡的中國古典舞。」Skuja太太說,「非常喜歡演出中跳躍和翻騰的舞蹈動作,整台演出看了讓人振奮」。

神韻別具一格、超凡的動態天幕也讓Skuja先生讚不絕口,他說:「這真是精彩的創意,配合完美,協調一致。演出從天國回到舞台,整個演出中所有的一切都不可思議的精準。」

Skuja太太還表示:「我注意到神韻來自紐約,並且不能在中國演出時,感到很驚訝,也感到很遺憾。沒料到中共當局對中國人自身的傳統文化,竟然有如此多的限制。」

Skuja太太感嘆,觀看神韻,讓她了解到共產專制對信仰自由的迫害。這對她,作為一個澳洲人而言,幾乎是難以想像的。

她認為神韻世界巡迴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非常值得去做,因為「整個世界需要了解真正的中國文化,了解中國目前發生的事」。

Skuja先生說:「對人們來說,這麼美好絕妙的演出卻被限制去中國表演,這事真的很可恥。」

Skuja先生最後說他會告訴朋友們去看演出,而且「這樣的演出你無法用語言描述,最好的方法是親自來看。我也會帶著妻子再來看。」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