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黃金海岸主流精英盛讚神韻 神佛賜福

【正見新聞網2018年01月21日】

盛夏之際的澳洲著名旅遊勝地黃金海岸,室外的高溫熱浪恰似神韻演出劇場內的熱烈氣氛。1月20日下午兩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黃金海岸藝術中心的首場演出,令現場觀眾如痴如醉。折服於神韻藝術家們的精彩技藝,不少節目剛一落幕,觀眾立即起立鼓掌,高聲喝彩表達他們的感動。不少觀眾激動地表示:「神韻演出不容錯過,一定要看過才知其高妙!」

前澳洲駐中國大使館參贊:神韻的美超凡脫俗

熱愛中華文化的前澳洲駐中國大使館參贊John Clark也是神韻在黃金海岸藝術中心首場演出的觀眾。已是第二次觀看神韻的Clark對演出讚不絕口。他說:「神韻非常美麗,所有的節目都很美。那個淘氣的書生故事引人入勝,而長袖翩翩的舞蹈、還有漢代、唐代的舞蹈都很美麗動人。」

據Clark自我介紹說,他在北京工作了五年,還到香港大學學習中文,他自豪地說他還有一個中文名字。

Clark的妻子Mary-Pamela Clark 也一起觀看了神韻演出,曾在坎培拉的一所技術學院擔任教授的Mary-Pamela 表示:「神韻絕對是場很美麗的演出。」同樣熱愛中華文化的她高興地說:「神韻演出完美的表現出了女性的柔美和男性的矯健。神韻是獨一無二的。不管你遵循什麼信仰或政治制度,我覺得全世界的人都應看重和珍惜神韻表演。我認為能把這些美麗的傳統文化保存下來是相當珍貴的。」

經過了十年文化大革命的浩劫,在中國大陸傳統的文化被破壞無遺。因此Mary-Pamela對神韻致力於恢復中華傳統文化的努力表示敬佩。她說:「我們理解這一點,而且我明白這一點,我能感受到這些(藝術家們)對恢復(中國)失落文化的熱情。我希望隨著時間的推移,(中國的)政治思想會改變,(神韻可以到中國上演)。因為神韻演出是如此特別!太特別了!我希望這些傳統能保存下來,我想最終會這樣。」

她接著說:「神韻做得非常好。大多數澳洲人不知道現在中國正在發生的事情。神韻的努力就像滴水穿石。你只需要保持滴水,最終人們會注意到。」

大型電訊公司高級執行官:神韻令我學到更多中國文化

大型電訊公司高級執行官Ian Smith家住布裡斯本,和太太特地驅車前來觀看神韻。Smith高興地說:「演出內容豐富多彩,令我覺得心曠神怡。我們也學到了有關中國歷史方面的知識。」

Smith表示神韻所做出的努力意義重大,「開拓了我的視野,因為中國文化與眾不同,擁有幾千年的悠久歷史,而澳洲的文化則短得多。能欣賞到擁有如此悠久歷史的文化是非常珍貴的。」

神韻演員們高超的舞蹈技巧,也令Smith讚嘆不已。「我能看出藝術家們付出了多少努力,他們訓練有素,整齊劃一。動態天幕和舞蹈動作結合得天衣無縫,真是令人著迷。」

Smith的太太Vicki 接過了話題,她表現得很激動,她說:「演出精美超凡,富有精神內涵。隨著年齡的增長,我感到有關精神層面的內涵非常重要。我感到今天的演出和我息息相關。」

公司老闆:神韻把神佛所賜之福帶給觀眾

 「神韻演出展現了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精神。」「帶領我們覺醒,迎接光明。」旅行家、文化旅遊公司老闆Jeremy Ball看了神韻國際藝術團2018年1月21日下午,在黃金海岸藝術中心的演出後,深受觸動。

「我覺得這演出美麗非凡。 」 Ball 認為,更重要的是,神韻演出通過完美的藝術形式,展現了極其深厚的文化與精神內涵。

「(神韻)展現了中國真正的精神所在,我切實地能感受到這一點。」他說:「演出還講述了我們現在這個時代真實發生的故事,反映了法輪大法修煉者們為了信仰而堅韌不拔的真實故事。」

Ball 說通過觀看神韻演出讓他清楚地認識到,「我們現在正處在一個關鍵時刻,一個我們應該覺醒的時刻。最黑暗的時代已經過去了,光明開始照耀,我們即將迎接黃金時代的到來。」因為「神韻給我們展現了未來的希望。」

從神韻演出中「神佛給我們展現了希望,展現了神佛的恩典,把光明帶給這個世界,我們要遵循神佛的指引,找到自己的歸宿。」 Ball 深深體悟,「如果我們能夠找回作為一個人依然潛存的神性,唯有如此才能找到真正的自己。」

Ball是一個旅遊公司老闆,他的足跡遍及世界上很多地方。他組織旅行團到世界各地旅遊,重點是領略當地古老的文化,並希望藉此來喚醒人們潛藏心底的古老智慧。

「傳統文化至關重要!」 他說,「世界各國的傳統文化都遭到了破壞與流失,而尤以中國傳統文化最為嚴重。」中國人口眾多,歷史悠久,其傳統文化對世界來說意義重大。也因此,神韻藝術團致力於恢復與弘揚傳統文化,令他非常欽佩。

「這場演出發人深省,極具啟發意義。」Ball被神韻演出深深折服,他說,接觸過許多國家的文化,但最欠缺的就是對中國文化的了解,「而通過觀看神韻演出給我補上了這一課,讓我醍醐灌頂般地明白了許多東西,現在我對中國文化的理解,比對其它文化還要深刻。」

Ball下一個旅行計劃,準備帶著旅行團員來觀賞神韻演出,「因為神韻這場非凡的展演能夠體現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幫助我們更深刻地了解中國,提升我們的洞察力。」

他讚嘆,神韻演員們不僅具有頂級超群的技藝,而且「他們在表演中淋漓盡致地體現了自己內在的精神境界,我可以感受到這一點。」

「演出通過美妙的視覺效果,表現了神佛降臨人間,賜福人類,神韻藝術家們把神佛所賜之福帶給了觀眾。」最後,Ball如此分享自己心中的感受。

劇評家:神韻是精美的藝術珍品 完美無瑕

「我覺得這台演出是精美的藝術珍品。我十分喜愛。我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演出。」這是劇作評論家Coral Drouyn女士看完神韻演出後的肺腑之言。

2018年1月20晚,來自美國的神韻國際藝術團在澳洲黃金海岸藝術中心上演了在當地的第二場演出。繼當天下午在同一劇院和兩天前在圖文巴市的演出之後,神韻再一次以其傑出的藝術美學與精神內涵讓觀眾讚不絕口,即使是卓有成就的藝術家,在神韻面前,也是以謙卑與感恩的心態盛讚神韻的藝術成就。曾經活躍在電影與電視上的兩棲演員、戲劇導演,現在主要從事劇作評論的Coral Drouyn女士也是其一。
神韻精益求精 完美無瑕

Drouyn說她在寫劇評時是相當苛刻的,許多舞台藝術表演都達不到她所期待的標準,但是「神韻藝術團簡直是達到了無人能及的頂級水準,在方方面面做到了完美。」「神韻藝術團與其它藝術團的區別就在於神韻是追求完美的,在每一個細節上都做到了完美無瑕。」 「這是最好的了。我不知道還能怎麼比這更好。」

「舞蹈演員們每一個動作都是那麼的精準,每一個舞蹈演員都是那麼的優雅,他們的技藝是那麼的高超,令人驚嘆不已。」她說。

「服裝的色彩搭配,不同凡響,美得令人沉醉。」「音樂優美奇妙。」

「動態天幕圖像卓越不凡,人物可以在天幕上翻筋鬥,可以飛進飛出。這絕對是奇妙精彩,獨一無二。我看過許多藝術團的表演,但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天幕技術。」 Drouyn感慨地說。

她表示,神韻演出富有深厚的精神內涵,而這是貫徹從頭到尾每一個節目的主線。她還說「神韻以美妙的藝術形式,講述著動人的故事。」「神韻演出震撼人心,而且讓我們有一種精神得到提升的感覺。」

人人都應看神韻

Drouyn大力推薦神韻,她希望人人都來看神韻,藝術家們都來向神韻學習。「我不知道在澳洲有多少人真正知道神韻的價值所在。我要提請神韻即將前往的城市,珀斯、班迪戈、悉尼等地的人們,如果你有機會,請一定要去觀看。這是人一生難遇的機會,請千萬不要錯過。」「我希望澳洲的芭蕾舞團、芭蕾舞演員們都能來看一看,看看神韻演員們是怎麼做到完美的,怎麼做到高度一致的。」

感謝神韻藝術團的奉獻

Drouyn非常感激神韻藝術家們的付出,讓觀眾有機會欣賞到與眾不同的東西。「他們把這麼多傑出的藝術家召集在一起,在世界巡迴,這需要極大的毅力與付出。」她說,「神韻的到來,給觀眾奉獻了一台難得的藝術盛宴。讓我們有了一個獨特的機會看到與眾不同的演出,看到我們通常看不到的東西。」 觀看神韻演出「讓我們度過了一個美好的晚上,整個晚上的感覺就是完美。」

她最後說:「感謝神韻藝術家們。你們太了不起了。能看到你們的演出,我倍感榮幸。」「任何的榮譽,你們都當之無愧。請繼續你們所做的。這個世界需要更多的頂級的藝術演出,而神韻可以為我們提供。」

診所老闆觀神韻:我們都是上帝創造的

擁有自己診所的Jarkisan Patel醫生與友人Maria Licence一起觀看了神韻國際藝術團在澳洲昆省黃金海岸藝術中心的第二場演出,並對演出讚不絕口。他們對神韻致力於復興中國傳統文化的努力表示欽佩,並且很認同神韻故事所說的人都來自天上。 Patel先生說:「我相信我們都是上帝創造的」。

Patel先生是一名擁有自己診所的醫生,在觀賞了當晚的神韻演出後他讚不絕口:「演出非常出色,非常好,非常優美,尤其是舞蹈演員,真的是非常棒!」

他對演出中的一個展示人都來自天上的故事印象深刻,「我相信我們都是上帝創造的。」他表示:「我們應該儘自己的努力來改善自己,這樣我們才能回去天上。」

Licence女士也說:「神韻演出中的一些故事與我在聖經上看到的很相似,包括創世、人離開人世後的歸宿等等。」她並表示非常相信人只有改善自己,才能回到天上去。

她透露自己在中國出生,九歲左右便離開了中國。在神韻演出中看到中國傳統、歷史和文化遺產「是非常親切的,很令人喜愛。」

Patel先生對神韻演出中的高科技動態天幕印象深刻,他說:「神韻的舞蹈演員從舞台的一端躍入背景中,然後升往天上的方式太棒了。天幕太神奇了,我真不知道是怎麼樣做到的。比如,突然之間,你在這兒看到一個成年男子,他飛到那山上變得很小,然後又變成了神。」

Licence女士補充說:「每個舞蹈背後都有一個故事,這真的很好。」

最後,Patel先生表示,希望神韻能夠在中國上演,並且希望更多的人來看神韻,他說:「神韻真的引人入勝。」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