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數

如一


【正見網2018年01月26日】

一直認為「心中有數」的意思與「胸有成竹」相近,「數」是指計劃、規劃。做事前,心中有個計劃、規劃,可以有條不紊的去做,可是,實際生活中,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甚至出現意想不到的變化。經歷了多次之後,我對這個成語有了困惑,百思不得其解。

近期,閱讀了正見網上的一篇文章《數字之道》,突然有了醍醐灌頂的感覺。「心中有數」來源於傳統文化,要正確理解這個成語的意思,不能脫離這個文化背景。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是神傳文化,講「天人合一」。人間的理隨著人心的變化會發生變異,但是神佛的教導,天理是不變的,這是衡量人間萬事萬物的標準,因此,這裡的「數」指的是不變的天理,宇宙規律。表現在人中,可以理解為聖人的教導、善惡有報的天理、佛家講的因果報應、天意等。

人的心中有了天理這個不變的衡量標準,是不是就有了心法的約束?做起事來就會有底氣,有正念。再次翻開傳統文化典籍,就會明白古人為什麼能做到「文死諫、武死戰」,因為他們心中有數。岳飛保家衛國,一片忠心,被秦檜以「莫須有」的罪名誣陷,但是岳飛在酷刑之下不屈服,最後寫下了「天日昭昭」四字,被冤死風波亭。岳飛心中有數,他知道自己做的沒有錯,堅持的是什麼。

深受傳統文化的影響,讀過聖賢書的古人很多都能堅持按照天理去做事。按照天理行善事,神佛賜你福報;違背天理行惡事,時候一到就是惡報。我們來看兩個例子。

堅持正義逆聖意 遇難呈祥得福報

武則天臨朝執政時,恆州鹿泉寺有個僧人叫淨滿,有很高的道行,受到其他僧人的嫉妒。有人偷偷地畫了張畫,藏在他的經書夾裡,畫的內容是有個女人坐在高樓上,而淨滿則在一旁彎弓搭箭要射這個女人。然後又讓他弟弟到皇宮裡去告發。則天女皇得知之後大為惱怒,命令御史斐懷古審辦此案,要對淨滿施行殺戮。裴懷古堅持明斷,沒有屈從女皇的意旨,李昭德則進言說:「懷古審理得太粗率,請令人重新審辦此案。」懷古厲聲說道:「陛下執法不論親疏,應當對天下人一視同仁,為什麼讓我誅殺無辜之人,以迎合聖上的旨意?倘使淨滿有犯上之罪狀,我又怎麼好意思寬恕他呢?臣願堅持公平判決,儘量減少冤案,為此寧死不悔!」則天女皇於是解除了原先的旨意。

裴懷古後來以副職陪同閻知微去突厥和親,突厥封閻知微為南面可汗,讓他帶兵入侵趙國,戰事平定後,裴懷古才伺機逃了回來。在往回逃的途中,由於他平日身體虛弱,經不住奔馳顛波,便向蒼天誠懇禱告,誓願死在大唐國土。在他精疲力盡朦朧入睡的時候,夢見一個像淨滿的僧人,指引他說:「可以從這條路逃出去。」懷古睡醒之後,按照僧人指引的路走,果然安全逃了回來。

悖逆天理良心行事的惡報

明代正德年(明武宗年號,1506─1521年)己卯日,鄭萱北上到王家渡,同時靠岸的幾條船,都是同行人乘坐的。一會兒,船上的人,與當地的土居人發生毆打。鄭萱把船上參加鬥毆的人呼來一看,正是自己的家僮。

他輕微的責備了家僮,然後讓當地的土人離開,土人還想糾纏,不願意下船。

同行中,有一個人,很快站起來,勃然大怒,斥責當地土人說:「你們是什麼人?敢集結這麼多人,上官船行劫,反而說是船上人打了你們!把他們捆起來!」那些土人,這才感到害怕,叩頭哀求而去。

那個人,一下子就把土人嚇唬走了。在座的人,都嘖嘖稱讚其人有才幹。而那個人,自己也十分的洋洋自得。他對鄭萱說:「老兄,你怎麼如此迂腐!做官要用智謀,『天理良心』四字是用不得的!」鄭萱覺得他的話很不地道,所以什麼話都沒說。

後來,那個說「天理良心」用不得的人靠投機鑽營、弄奸取巧當上了紹興推官。當官後,他藉助手中的權利,隨心所欲,羅織罪名,枉法使壞,陷人於罪。被他冤枉的人,無計其數。他本人從中也獲得許多不義之財,整天花天酒地的生活。

再後來,那人靠巧取豪奪來的金錢上下活動鑽營,又升為刑部主事。此時他更是大權在握,目空一切,所以更加恣意妄為、蠻橫無忌,人皆畏恐。他從中大肆聚斂錢財,發了許多黑心財。

沒想到惡貫滿盈天不容,忤逆天理必遭報。一天,他突然在背上長了一個癰疽,用盡各種辦法也毫無效果,最後竟然發展到潰爛流膿不止,他疼痛的哀嚎連聲,最後毒膿爛透胸腔而死。他沒有兒子,其後事,問及鄉民,大家都眉頭緊鎖,不忍說出其悽慘之狀。

心中有數與心中無數的結果迥然不同,一福報一惡報。

中共的黨文化與傳統文化恰恰相反,反神佛,反天理,反人性,不講天理良心,它講鬥爭哲學,與天、地、人鬥,其樂無窮,用鬥爭的手段獲得人間的一切;不講修心向善,它講縱慾作惡。所以,今天的中國人對「心中有數」的理解就變了,當作心中有人生規劃,做事的計劃,而這個規劃與計劃卻是邪惡的。做事前想的就是走後門、拉關係,貪污受賄,包二奶、三奶等,按照善惡有報的天理,這樣的生命怎能走的長遠?怎麼能沒有惡報?

中共在迫害法輪功中,那麼多的中共官員在謊言帶動下,在追求貪慾的驅使下,對法輪功學員酷刑迫害,百般折磨,只為了讓他(她)們放棄真、善、忍,屈服於假、惡、鬥,甚至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牟取暴利的罪惡都乾的出來。就像前文中的那個不講天理良心的刑部主事一樣,恣意妄為、蠻橫無忌,酷刑迫害善良民眾之外,還大肆聚斂錢財,最後在痛苦的哀嚎聲中毒膿爛透胸腔而死。中共官員所做出來的惡事遠遠超過這個刑部主事,明慧網報導出來的中共各級官員暴病而亡、離奇車禍亡等就是惡報的實證。特別是自2012年以來中共高官的落馬潮 ,所有落馬的中共官員,無一例外都是參與迫害法輪功的江氏流氓集團的成員,因為中共的謊言掩蓋,深受黨文化毒害的民眾很多還是當作了中共的內鬥,實際上是作惡的報應。

中共為什麼要摧毀有益於人的傳統文化?為什麼要迫害於國於民有百利而無一害的法輪功?就是因為中共是西來幽靈,是個魔鬼黨,它宣揚無神論、鬥爭哲學,宣揚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就是毀滅人類。傳統文化與法輪功是叫人向善得福報的,這與中共的罪惡目的背道而馳。中共只有變異人心,是非善惡顛倒,讓人把善當作惡,把惡當作善,人才能不講天理良心的做壞事,做盡了壞事才能遭受惡報。中共的真實目的是叫人做盡壞事在惡報中銷毀。

中共邪黨摧毀了傳統文化,同時也變異了傳統文化背景下產生的詞語的內涵。如心中有數、胸有成竹等。今天的中國人雖然在用這些成語,實際上心中根本無「數」,已經被中共引向了地獄的邊緣還不自知。

法輪功學員講真相,就是曝光中共的罪惡目的,告訴人法輪功的真相,勸人三退(退出中共的黨、團、隊邪教組織)保平安,就是喚醒中國人的善念與良知,做到心中有數,知道中共是個什麼黨,罪惡目的是什麼;明白法輪功是佛法修煉,即使不能走進修煉中來,也不要迫害法輪功,要善待法輪功學員;心中有天意,知道當今天象的變化——天要滅中共,勇敢的作出正義的選擇;相信善惡有報是天理,中共的黨文化是歪理邪說,是害人的,廣傳真相救人是大善舉,會得到大福報。

如果中國人都能明白真相,做到心中有數,中共邪黨的陰謀不就落空了嘛?但是中共不滅,它要毀滅人類的本質就不會改變,它就還要變換著謊言去毒害人。法輪功學員已經被迫害了將近19年了,仍然沒有放棄講真相救人,是因為法輪功學員心中更有數,救人是自己義不容辭的責任。但是人能否得救要靠自己,不轉變惡念就不能得救。「凡人不開口,神仙難下手。」面對真相,人要認真對待,自己不想改變黨文化觀念,不願意作出選擇,法輪功學員付出再大,也只能是流淚等待你的轉變。但是時間不等人啊,這場善惡大戲的落幕是有時間的,真的拿住迫害法輪功的元兇江澤民,就是大戲落幕之時,天滅中共的大劫難就會到來,錯過了這個機緣,將是生命永久的痛悔!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