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布爾恐爆百人喪生 巴黎鐵塔熄燈致哀

【正見新聞網2018年01月28日】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1月27發生汽車炸彈襲擊,造成近百人死亡,158人受傷。巴黎艾菲爾鐵塔今夜熄燈,向喀布爾近百名遇難者致哀。

一輛裝滿炸藥,偽裝成救護車的炸彈車1月27日早晨,在喀布爾市中心政府辦公區和使館區附近的警戒路障前爆炸。據阿富汗衛生部在爆炸發生後5個小時宣布,已知有95人死亡,158人受傷。

阿富汗當局懷疑這場恐怖屠殺是盤踞在巴基斯坦境內的塔利班聯盟哈卡尼武裝網絡乾的。該網絡活躍於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和阿富汗與巴基斯坦交界的部落地區。哈卡尼網絡成立於1980年代,其頭目哈卡尼(Sirajuddin Haqqani)同時擔任塔利班的副頭目。近幾年來,哈卡尼武裝網絡被阿富汗當局指控制造了多起血腥恐怖攻擊。

巴黎市長安娜-伊達爾科(Anne Hidalgo)1月27日在推特上宣布:今夜從零點開始,巴黎艾菲爾鐵塔將熄燈,向近百名在喀布爾死於卑鄙襲擊的遇難者致哀。她說,巴黎市和巴黎的男女市民們,都站在面對恐怖分子野蠻行徑的阿富汗人民一邊。

巴黎的標誌艾菲爾鐵塔經常為世界各地的恐怖襲擊遇難者熄燈致哀。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