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子城再售罄 神韻演員純淨身心感染加國人

【正見新聞網2018年01月29日】

2018年1月28日下午,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加拿大著名的雙子城基奇納-滑鐵盧中央廣場劇院(Centre in the Square)的最後一場演出再現一票難求的盛況,給神韻藝術團在加東巡演畫下完美句號。神韻紐約藝術團和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加東7城市29場巡演,至此圓滿落下帷幕。

今年加東巡演屢創當地票房佳績,爆滿、售罄、加座、加場、再爆滿、再售罄。神韻在加拿大的演出持續升溫,一些觀眾在錯過了當地的演出後,不得不前往下一演出城市追看演出。

「神韻熱」猶如橫空出世的文明之光,照亮了加拿大的漫長冬天。演出中,中西樂器合奏的音樂、技藝超群的舞蹈、獨具匠心的動態天幕,絢麗燦爛的色彩,低調而又深厚的文化底蘊……所有的元素都唯美動人。

神韻一如既往地吸引了眾多主流精英人士,他們中不乏商界領袖、金融界翹楚,文藝界大腕……同時,越來越多的華裔面孔出現在劇院現場,他們中有剛從大陸出來的留學生,也有在本地安家落戶的移民們……他們無一不被神韻的外在美妙和深刻內涵所感染。

「神韻講述完整故事」 藝術家笑容感染扶輪社總裁

安省倫敦市扶輪社總裁Stephen Knox先生觀看了當天下午的演出後讚嘆說,「藝術家們傳遞的能量和燦爛笑容是那麼的美好,很有感染力。」

他說:「演出美得讓人難以置信!舞蹈的編排相當巧妙總是充滿驚喜,這讓舞蹈演員跳起來呈現給觀眾的感覺是毫不費力,信手拈來,但是卻是那麼優美。舞蹈演員的演出絕對值得讚嘆,非常棒。」

Knox表示,神韻在講述一個完整的故事,「可以體會出節目的安排有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歷經了不同朝代,其中的每一個節目都非常精彩,這種安排激發著觀眾的興趣。」

神韻用天幕將舞台無限延展,對此, Knox說:「每當有人從天幕上飛下來的時候,我都覺得特別有意思。」

他表示,現場的樂團絕對讓演出提高了檔次,「有了現場樂團,一切都不一樣了。我只會向朋友推薦有現場樂團的演出,就像神韻這樣的。」

他表示,非常喜歡女高音的演出,「聲色很優美,音域很廣,我很喜歡」。

天幕製作宏偉 金融機構副總裁贊:展示巨大才藝

當地一家金融機構的資深副總裁Andrew Johnson先生與家人觀賞完神韻後說,「我喜歡這場演出,非常棒的演出!」 「神韻是一場精彩紛呈的演出,(藝術家們)展現出了巨大的才藝。」

他表示,無論是神韻的布景天幕還是演員的服飾,色彩都非常明亮動人,「我特別喜歡今天的明亮色彩。所有的舞蹈都非常傑出,真的精彩!舞蹈演員的表演美得讓人感到不可思議」。

Johnson讚嘆說:「布景天幕非常的巨大宏偉,對一個演出而言,引入高科技的動態天幕是非常有挑戰性的,因為牽扯了太多方的溝通和合作。神韻做得很成功,天幕的運用幫助了故事的展現。而且我還發現了一個有趣的現象,每個節目中,演員服裝的色彩都是取自於天幕上的色彩,獨具新意。」

神韻藝術團樂團將古老韻味的東方樂器與氣勢磅礡的西方交響樂結合在一起,演奏出的旋律讓Johnson心動不已,「中國的音樂優美動聽,我對此有一種莫名的熟悉感。樂團的演奏非常成功!」

他表示,很吃驚神韻有這樣成熟和高水準的現場樂團,「演奏得非常完美,很成功!音樂讓我喜愛不已,非常出眾而且特別,讓我感覺這是最正宗的中國音樂」。

設計師:幫助受難的人 神韻將改變中國局面

神韻頂尖的藝術元素與文化內涵,讓家具設計師Cathy Cameron女士非常驚艷。

Cameron女士讚嘆說:「演出美的讓人震驚!神韻的服飾精美至極讓人屏息,舞台設計和演出都是超乎想像的美好。我覺得演出振奮人心,激人向上,非常的優美,我感覺全身心都被淹沒在演出之中。」

她表示:「神舞動之美貫穿整場演出,無論是舞台設計,天幕畫面,或演員的服飾、現場的音樂,還是他們的表演,真的是展現出了神韻是一場激勵人心的演出。」

她特別喜歡二胡的獨奏,「那位演奏家的演出絕對驚人,太美了!」

Cameron女士接著說:「神韻在傳遞一個重要的信息,在中國信仰是被打壓的,迫害正在發生著,而神韻的(全球巡演)則會幫助中國正在受難的人,我相信不久後神韻會改變目前中國的局面。」

她表示,現在已經考慮買明年的神韻票,並準備把外孫女也帶來一同觀賞。

神韻純淨身心 大陸學生感覺「神清氣爽」

「整個人神清氣爽,就如飄在空中一樣。」剛從中國大陸來多倫多的徐先生,在親戚的介紹下來首次觀賞神韻演出後說。「這是一種超棒的感覺,好極了!」

「整個身體好像都被淨化了一樣,什麼雜念也沒有,節目將我的身心純淨。」 徐先生說:「我想以後每年都來看演出。」

徐先生表示:「此前根本不知道神韻是什麼,看過後,才知道原來是這麼好看的節目,好得難用語言表達,美好與神聖的完美融合。」

神韻節目中有關將軍放下屠刀,遁入空門的故事,看到千佛洞中神佛大顯的一幕讓徐先生非常感觸和震撼。他說:「 在國內我們接受的都是無神論,有關神佛的信仰都被視為封建迷信,但是我相信這是真的,只要你信,神佛就會展現, 但很遺憾我們在國內沒有機會這樣真實的接觸和感受這類傳統文化。」

徐先生讚揚,神韻的音樂、舞蹈、服飾還有歷史故事都非常精彩紛呈,「我是發自內心地想說每一個節目都非常的好看。我非常喜歡。」

徐先生表示:「很想把神韻介紹給我在國內的同學和朋友,但沒有錄像,他們只能到海外來觀看。」

「我很希望神韻能到大陸去演出。」徐先生說他有這樣的信心。

他最後表示,有機會很想拜訪神韻演員,學習他們傳播傳統文化的精神,作為中國人我們必須要了解自己的文化和藝術。

大陸移民欽佩神韻宗旨造福人類

從事人力資源工作的大陸移民張先生連續三年帶家人和孩子觀賞神韻。他說,每次的感受都很開心,節目非常好,「工作一年到頭了,中國新年前後,我們都會來看看神韻。算是慶祝新年,感受我們傳統文化特色,這種氛圍蠻親切的。」

張先生非常喜歡神韻藝術團恢復中國傳統文化的宗旨,他表示:「一件事持續十幾年,堅持不懈地努力地做,而且每年都辦得這麼完美,推陳出新,奉獻給觀眾全新的節目,挺不容易的,這背後的辛苦是肯定的。」

「今天我看有很多的西方本地觀眾的反應都很熱情,票也都售罄了,證明這件事的成功,是肯定有意義的。神韻將最優秀的文化和世界分享,我們海外華人很感激,也挺有自豪感。」

張先生表示,神韻節目蘊含了豐富的精神內涵,將天人合一的傳統理念通過傳奇故事、神話傳說、歷史典故來呈現非常好。

「一種文化,一種文明能承傳數千年的歷史,一定有她的根源和本質的核心價值觀,現代中國人應該對這些傳統理念有更多的認識和學習。年輕人接受所謂現代時尚,思維行為偏離傳統價值觀,這和大的社會環境,家庭教育,老師父母言傳身教都有關係。」

他強調:「 神韻是很好的機會讓孩子和年輕人重新學習的機會。」

張先生說:「人作為一種生靈,在宏大的宇宙背景下,只是非常渺小的生命,萬物造化之上,是一定有一種力量,更高層的生命在掌控一切,人到底是從何而來,一定是有根源的。」

他認為,無神論的教育,讓人喪失了對信仰的精神追求,不信善惡有報,就會逐漸丟失做人做事的道德標準。他表示,「當大家都想打破這個規則的時候,實際上是在給社會和世界帶來混亂和災難,反之,人具備道德行為的約束,善待他人,順應自然規律, 才會有益於個人和社會。」

「所以說神韻的主題宗旨非常好,致力於恢複數千年的文明和傳統。」張先生說:「這些理念都非常非常的好,是在造福人類。」

大陸移民贊神韻弘揚信佛敬天中華傳統美德

大陸移民張女士和先生以及兒子觀賞完演出後讚嘆,神韻演出很有水準,表現了很地道的中國舞,「神的韻味」呼之而出。

張女士讚嘆說:「舞蹈演員表演得真好,基本功好棒,演出很有水準,神韻表現了很地道的中國舞蹈!而且他們把神的韻味真的表現出來了。」

她說,神韻的開場節目,創世主召喚眾神下凡到人間,創造中國文化的舞蹈讓她感慨萬千,「這個舞蹈真切地體現出了我們中國傳統的文化,我們中國人信佛敬天的傳統美德。」

她說:「神韻能在世界各個國家弘揚我們中國的文化和傳統美德,要讓全世界都知道,我覺得真好!希望神韻能更廣泛地在世界各地上演。」

張女士表示,今天下午來看神韻的都是當地人,而且他們的穿著都非常高檔,「我以為會有很多中國人,沒有想到絕大部分都是當地人。如果有機會,當地的中國移民應該多來看看神韻。」

張女士表示,很多年前就聽說神韻了,而且聽說節目是每年都出陳布新,「我覺得應該經常來看,作為一個海外的華人,很難得能有這樣一個了解自己民族的機會。」

海外華人成神韻粉絲 1個月內看2次

電器工程師Frank於先生和女朋友一同觀看神韻演出,幾個星期以前,他們曾在著名的多倫多四季劇院觀賞過神韻。談到第二次看神韻的感受,他說:「節目非常精彩,令人回味無窮,促使我和女朋友還想再看一次。我們成了神韻的粉絲。」

一月初,神韻紐約藝術團曾在多倫多上演8場演出,場場觀眾爆滿。於先生表示,神韻在滑鐵盧的演出雖然是另一個藝術團表演,但兩個團的舞蹈演員表演得都很出色,是一樣的優秀。

神韻有五個藝術團同時在全世界巡迴演出,弘揚中華民族的文化和歷史,規模之大讓於先生讚嘆:「有那麽多藝術家參與,讓世界了解中國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好了不起,讓我們華人感到非常驕傲。」

於先生對神韻現場音樂伴奏效果讚賞有加,他說:「音樂好極了,演員們的舞蹈非常優雅,飄逸。舞蹈背後的故事豐富多彩,配上原創的音樂伴奏就更引人入勝了。非常好!」

年幼時就隨父母從中國大陸來加拿大的於先生特別讚賞神韻節目主持人,「在每一幕節目的開始,他們都能以最簡短精煉的語言為我們介紹節目中的歷史背景,真的是非常的好,幫助觀眾理解文化的內涵,非常感謝!」

於先生最後表示,要推薦親朋好友看神韻。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