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喇叭花雲"現身美國

【正見新聞網2018年02月15日】

近日,當美國維吉尼亞州裡士滿市的居民抬起頭,被天空中令人驚嘆的一幕嚇壞了:巨大的雲層橫亘在天空中,仿佛一條巨大的雲龍騰飛,又仿佛是上帝手中的長鞭。當地居民拍攝下了照片並上傳到社交網站上,稱這種奇怪的景象看起來十分不詳,是「雲怪物」。在當地居民上傳的視頻中,還可以聽到居民驚恐的呼喊聲。

陣晨風雲(morning glary cloud)是一種非常少見的大氣現象,因為英文名morning glary與牽牛花同義,因此不少國內媒體將其翻譯為牽牛花雲或喇叭花雲,實際上並不正確,它們的真名是陣晨風雲。陣晨風雲的雲柱可延展數十千米,高度則可發展到兩公裡。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稱,這是在雷暴邊緣形成的一種罕見的氣象現象。根據Accuweather的數據,風暴的下沉氣流將大氣中的冷空氣推向地面,導致地表的溫暖濕潤的空氣向上爬升。地表空氣中的水分在大氣中達到較冷水平時凝結,產生了這種滾動管狀雲。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