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南部7.2級強震 首都建築搖晃

【正見新聞網2018年02月17日】

周五(2月16日),墨西哥南部發生7.2級強震,一陣持續較長時間的隆隆聲震動了首都墨西哥城的建築物。政府表示,地震對南部瓦哈卡州建築物造成輕微破壞,但目前還沒有傷亡報告。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地質調查局最初測定是7.5級強震,後來下調到7.2級。震中位於南部瓦哈卡州(Oaxaca)的太平洋海岸附近,位於Pinotepa de Don Luis鎮東北37公裡處,深度為26.7英裡(43公裡)。該地區去年9月曾遭遇大地震,那次地震造成了大面積的破壞。

墨西哥總統涅托(Enrique Peña Nieto)表示,國家民防系統已經啟動。

內政部長阿方索‧納瓦雷特(Alfonso Navarrete)表示,周五的地震對瓦哈卡的建築物造成一些表面破壞,但目前沒有死亡報導。

媒體上的圖片顯示,磚塊和瓦礫從建築物上掉下來,超市的地面上散落著商品。

在距離震中350公裡遠的墨西哥城,隨著地震警報在整個城市響起,高樓大廈搖曳了一分多鐘,人們從建築物中撤離。南部的瓜地馬拉也感受到震動。墨西哥城的Condesa社區舊建築物互相碰撞,牆壁出現裂縫。在社交媒體上發布的視頻顯示,墨西哥城中一座建築物天花板上的燈在地震中搖晃。其它視頻也顯示,人們從搖晃的辦公大樓內向外逃離。一名《華盛頓郵報》記者發布的視頻顯示,許多人冷靜地站在城市中心的廣場。66歲的英語老師古鐵雷斯(Patricia Gutierrez)聽到地震警報時,正與她11個月大的孫女Juliet一起小睡。古鐵雷斯說:「當我睜開眼睛時,我看到她(孫女)面帶驚恐。」

在地震開始之前,古鐵雷斯設法離開了公寓。 「除了我的鞋和寶寶以外,我把所有東西都留下了,」她說。

一名64歲的退休人員馬丁內斯(Guadalupe Martinez)說,自己仍然感到害怕,但是這次地震與9月份襲擊墨西哥的地震差別很大。她說,這次地震雖然強烈,但(建築物)並沒有上下顛簸。

墨西哥城政府通過Twitter提醒居民檢查震後的受災情況,關閉煤氣閥門,並在返回家時斷開能源。

電視畫面顯示,墨西哥城市中心街道上,成千上萬的人聚集在一起,慶祝中國新年。

太平洋海嘯預警中心表示,目前沒有海嘯威脅。去年9月,墨西哥中部發生強烈地震,造成包括在校兒童在內的300多人死亡。

墨西哥是世界上地震最活躍的地區之一,坐落在地球最大的三塊板塊之上:北美、科科斯(Cocos)和太平洋板塊。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