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神韻熱發酵 主流感悟回歸傳統意義

【正見新聞網2018年02月19日】

紐西蘭今年經歷了一個幾十年不遇的暖夏。千帆之都奧克蘭暖暖的微風拂煦,讓人們更喜歡海濱的戶外活動。但因為神韻藝術團的到來而掀起的神韻熱,大大超出了人們對溫暖夏天的享受。

2018年2月18日,在奧克蘭市中心的ASB劇院裡,下午和晚上連續兩場的神韻演出,劇場內掌聲陣陣,觀眾們全神貫注,每個人都切實感覺到了神韻帶給人身心的熱度。

神韻吸引了大批主流精英,政要、商業精英、媒體人和藝術家們,他們不但為神韻演出的超一流製作及藝術家們絕佳技藝而嘆服,而且還從演出中感悟到生命的意義、信仰的啟迪,以及對內心深處的觸動。

地區衛生局長:擁有傳統文化至關重要

奧克蘭南區Manukau市地區衛生局局長、資深政治家Dianne Glenn觀看演出後表示,「對於人們來說,能夠了解和擁有自己的傳統文化至關重要。如果你能,那麼你就像神韻藝術家們一樣去實踐;如果你不能親身實踐,那你就來欣賞他們的演出。」

Glenn說,通過演出,她感受到神韻所傳遞的訊息:神韻正在復興純正的中國傳統文化,他們正在向世界傳遞這個訊息。

她說:「看過演出之後,我了解到很多。」「中國人不能在自己的國家演出,而不得不在紐約訓練這個事實,實在是令人難過。」

公司董事:中國傳統文化令人陶醉

電氣公司董事Dianne Neal說,「所有的節目都觸動我心,真的,無不如此,我不知道為什麼,真的非常好!」Neal對神韻通過美麗的藝術形式來表達深刻的精神內涵非常讚賞,她表示,能夠領會那些古老的故事以及當今正在發生的事情,某些部分與西方文化相通。

「我真的非常喜歡,演出中不僅展現了很多美好的事情,而且很有教育意義,你從中可以學到很多。」
公司總裁:藝術絕對驚人

紐西蘭一家技術公司總裁兼創始人Katherine Noall說,她在近期旅行過程中看到世界各地都在演神韻,到處都能看到靚麗的神韻廣告。所以當她知道神韻將在紐西蘭演出後,便毫不遲疑地買票觀賞。

Noall說:「這是我第一次欣賞中國舞蹈,沒想到這個體驗相當的好,完全出乎意料,難怪神韻風靡全球。」

她讚嘆神韻為人們提供歷史回顧,「有些體會是你根本無法從其它地方得到的」。

公司董事:人們應「追隨正信 保持善良」

在一家義大利旅遊公司任董事的Susan Williamson對神韻讚不絕口。作為西方人,Williamson認為神韻演出所表現的中國傳統文化價值觀非常可貴,「神韻晚會中貫穿了中國文化、古典舞,還有傳統的故事。演出中表現了人們對自己信仰的堅持,我覺得這非常好。」

Williamson強調,神韻是一場神傳文化的盛宴,其中最打動她的是傳統文化中人性的善良,「我對孩子們說,善良是重要的品德,我覺得舞台上的女孩子們流露出發自內心的善良。」

Williamson表示,通過觀賞神韻,她更加深切地領悟到,「人們應該有一個正信,並且要追隨她,讓自己始終保持善良。」

電視製作人為神韻傾倒 :我們被徹底征服了

來自加拿大溫哥華的電視製作人Gill Lowrey與家人一起觀看演出後表示:「我們非常欣賞神韻,演出非常美好。美麗的服裝和美麗的舞蹈,非常迷人!」

Lowrey說:「我原本對中國歷史一無所知,通過這場演出,我想我會更加欣賞中國的歷史、舞蹈和文化。」她的女兒也表示,通過神韻演出,她對中國文化有了更多的了解。

Lowrey說,她的女兒一直渴望來看神韻,因為她非常熱愛舞蹈,今天終於如願以償。

女兒最喜歡的是歡快的筷子舞。她說:「因為他們的原創音樂非常迷人。」而Lowrey最喜歡的則是溫婉靈秀的苗族舞蹈,「我喜歡通過銀色來烘托音樂的那種方式,是更加喜聞樂見的民間舞蹈。」

「雖然神韻和西方文化背景差異很大,但對我來說,神韻是非常值得欣賞的藝術作品。」 Lowrey說,「中國傳統文化是在神的啟發下所開創的,我確信神韻所展示的一切與西方價值觀息息相連,僅就舞蹈和服飾本身,我們就能夠借鑑很多。」

Lowrey最後表示:「(神韻演出)非常好,我們非常喜歡。我會告訴朋友們,這是一場展現令人驚嘆的舞蹈和服飾的精彩演出,我們被徹底征服了。」

心理學家感恩:「被神眷顧」才能來觀神韻

「能觀賞到這個演出太高興了!謝謝你們!」來自墨西哥的Liliana Campos是一位心理學博士,擁有自己的診所。因與朋友有約,途經紐西蘭前往悉尼,僅在紐西蘭逗留五天,而最後一場神韻演出開演一小時之前,剛下飛機的Campos就注意到了劇場外神韻的巨幅海報。她說:「特別興奮,非常開心能看到這場演出!幾個月前我在美國就看到神韻的宣傳畫冊,當時我就非常想看。」

「音樂和天幕非常棒!我印象深刻。」與神韻奇幻般結緣的Campos對神韻一見傾心,「天幕出神入化,將高科技與舞蹈相結合,展現出來的效果讓你就像置身於此情此景。」

Campos表示:「我真切地體會到,這場演出使我們敞開心扉接納不同的文化,這是我的真實感受。」

她分享心中感受,「我知道中國文化富麗豐饒,他們(神韻)正在給予我們那些寶貴的東西,與我們分享他們的才華。所以我覺得來到這裡看了這場秀真是開心至極,我非常興奮!」

在神韻流光溢彩的舞台之下,Campos無法形容自己內心的那份感動:「我不知道如何解釋,如何表達我看到這場秀之後的心境……我愛神韻的絢麗多彩,渾然天成。演出中的每一個部分我都沉醉其中。」

神韻演出中的二胡獨奏獨具特色,琴聲溫婉悠揚,激越悲壯,音質中常帶有凝重和悲傷的情懷,她的感染力傾倒了無數西方觀眾。Campos也特別提到了聆聽二胡獨奏的特別感受:「我能感受到,那位年輕的二胡演奏家對樂曲的深刻理解,以至於她能夠使我們也感同身受。」

神韻以恢復中國傳統文化為宗旨,在演出展現的神佛與天國世界在 Campos的眼裡看起來並不陌生。她認為雖然東西方的神名號不同,但神是一樣的。演出中男高音歌唱家的演唱也令她思考良多:「歌詞讓我感到,我們都屬於同一個世界,我們都想努力改變,努力獲得一個更好的世界。我能看到,他們(神韻)在展現一種信仰。」

對於偶遇神韻、飽覽神傳文化盛宴的Campos來說,心中的感恩之情無以言表,「我真的、真的是感到自己被神眷顧,有這個福分才能有機會看這個演出。」神韻的美好,也讓她非常推崇,「我從未想過能在紐西蘭看到神韻!我很驚喜,心存感激,我很高興在這裡了解你們的文化。謝謝你們與我分享神韻的精彩。」

Campos表示,如果神韻到墨西哥去演出,一定會邀請朋友們一起觀看神韻:「不要只是聽我說,請親自去觀賞,敞開心懷接受中國文化給予的一切、分享的一切,我相信神韻會有很多的好東西與觀眾分享。這場秀美妙絕倫!」她不斷讚嘆。

英國芭蕾舞演員贊神韻:超凡的文化盛宴

來自英國澤西島(Jersey)的David Burton和Annette Burton夫婦觀賞了神韻演出後,對身懷絕技的藝術家們讚嘆不已。Annette曾經是一位芭蕾舞演員,從5歲就開始跳芭蕾;她的先生Burton曾經是一位工程師,目前是酒店的老闆,經營著數家酒店。夫婦倆一致表示,演出富有神奇色彩,非常令人陶醉。整台演出融合了中國文化、歷史和舞蹈,而且還有深邃的精神內涵,是一場超凡脫俗的文化盛宴。

在Annette眼裡,神韻所展現的中國古典舞融匯了更多元素。她說:「從我的角度看,神韻展現了豐富的中國文化和歷史,舞蹈也非常優美。顯然,中國的舞蹈融入了其中,真的很美。」

Burton驚艷於中華文化的多采多姿,他說,「歐洲有著了不起的文化和歷史,但中國文化和歷史更久遠,也更奇特。我想通過這場演出我們體會到,似乎某些部分並未改變(仍然在承傳),我們通過神韻看到了這一點,神韻栩栩如生地再現了中國文化。」

「從未見過的精彩演出」

Burton也表示:「在我看來,每個細節都非常優雅,哪怕是一個小小的細節都出類拔萃,完美無瑕。不僅找不到任何瑕疵,而且每一個細節都令人驚嘆!」夫妻倆尤其讚嘆舞蹈演員們動作配合的準確度,「精準無誤」「絕對精準」。

「這是我們從未見過的精彩演出,從來沒有見過。我們帶回家的將是非常美妙的體驗。」 Burton深有感觸地說。對此Annette深表認同。她說:「非常精彩的體驗,同時還學到了一些歷史。」 「還有中國的傳統文化。」

但是這些傳統文化中國卻不讓演,Burton覺得很困惑,「中國傳統文化,但實際上他們卻來自紐約,所有這些藝術家居然都來自於中國之外,非常有意思。」

Annette接著說:「很顯然,當今的中國存在著問題,神韻不能在中國上演,因此這場文化盛宴傳給了西方社會。但我看到這場演出實在是太絕妙了,高難度的舞蹈非常精準,令人驚嘆!」

「神韻開闊了我的眼界」

Annette感受到了神韻所表達的精神內涵,她的眼界大開,「我非常羨慕中國的文化以及文化中的精神內涵,神韻開闊了我的眼界,使我了解到更多的中國傳統文化,特別是精神層面的東西。」

Burton也對此表示認同,「你可以看到這場演出是圍繞著精神層面而建立起來的,舞台上所展現不僅僅是舞蹈,還有通過舞蹈所描繪的故事。」「還有歷史。我們深受啟發,深受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所啟發。我會告訴我的家人和朋友,如果你對生命中精神層面的東西感興趣,如果你喜歡精湛的舞蹈,那麼你一定要欣賞這場演出,非常令人驚嘆!」

國際大赦主席觀神韻:演出好的不可思議

紐西蘭國際大赦主席Peter Fa』afiu和友人海事科學家Nicole Hancock,一起觀看了今晚的演出。Fa』afiu表示:「(神韻票)是我送給Nicole的生日禮物。」 Hancock則高興地說:「接到這份禮物,真是一個驚喜,是一份最好的禮物!因為我想看神韻已經很久了,今天終於如願以償了。」

Fa』afiu對於神韻中所使用的高科技天幕嘆為觀止,他想告訴自己沒有看過神韻的朋友們,「明年當神韻再來奧克蘭的時候,你們應該都來,這是一個偉大的演出,看神韻是你在周日晚上最好的享受」。

Hancock對於神韻演出中那位身懷絕技的僧人印象深刻,「那位充滿孩子氣的僧人身懷絕技,他雖然看起來年紀不大,可是他卻能讓時間停止,非常有趣。還有孫悟空的節目也非常有幽默感。」

談到神韻的舞蹈,Hancock激動地說:「那些舞蹈美麗之極,這些舞蹈演員簡直就是非凡的藝術家。」

Hancock還對神韻中所演繹的多個舞劇故事意猶未盡,「我很喜歡那些故事,非常想看到更多這樣的故事。有的故事幽默風趣,有的題材嚴肅,反應了人們對於信仰的追求和掙扎。我都注意到了,有的故事讓我有些傷心。」

Fa』afiu非常贊同Hancock的看法,「神韻演出,真是好的不可思議!」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