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悠久總統日遊行 法輪功再度受邀

【正見新聞網2018年02月20日】

1732年2月22日,美國國父喬治‧華盛頓出生在維吉尼亞州的一座農場。280多年後,當地的人們仍會為國父生日舉行慶祝活動,紀念他為立國做出的貢獻。每年2月的第三個星期一也成為了聯邦法定假日——總統日(Washington’s Birthday)。

2月19日,維吉尼亞州亞歷山大老城(Old Town Alexandria)舉行年度「喬治‧華盛頓誕辰遊行」(George Washington Birthday Parade),慶祝國父華盛頓誕辰286周年。這也是美國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總統日遊行。繼去年獲獎之後,法輪功團體再度受邀參加這一遊行。

亞歷山大老城有二百多年的歷史,古城街道旁仍有各具特色的殖民式建築,華盛頓總統的故居弗農山莊(Mount Vernon)毗鄰此處。遊行隊伍中有身著「古裝」的殖民地士兵鳴槍致敬,也有喜慶的蘇格蘭風笛團,更少不了各式歷史人物的經典再現。

雖然下著毛毛細雨,仍然擋不住當地居民觀看遊行的熱情。社工瓦萊麗‧馬蒂諾(Valerie Martino)在這裡居住了幾十年,遊行隊伍中有很多她熟悉的面孔。馬蒂諾女士說她去過中國,遊行中華裔法輪功學員的表現讓她感到「很精彩」。

大華府部分法輪功學員再度受邀參加遊行,去年他們在這個遊行上獲得了花車類第二名。身著金色的服裝,配以粉色的蓮花,他們把美好祥和的正向能量與社區民眾共同分享。

除了亞歷山大總統日遊行之外,法輪功學員的花車隊伍還曾在大華府的多個社區遊行中屢獲獎項,包括馬裡蘭州洛克維爾市陣亡將士紀念日遊行(Rockville Memorial Day Parade)、蓋瑟斯堡市勞工節遊行(Gaithersburg Labor Day Parade)及維吉尼亞州瀑布教堂市陣亡將士紀念日遊行(Falls Church Memorial Day Parade)等。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