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尖藝術再現神傳文化 神韻感動費城精英

【正見新聞網2018年02月26日】

爆滿,加座,再加座位!這是神韻這個周末在美國賓州費城連續5場演出的常態。2018年2月25日(周日),神韻世界藝術團在費城瑪麗安劇院(Merriam Theater)13天20場的演出進入了第三天。神韻熱在費城持續發酵,成為主流社會近日談論的熱門話題。周日的兩場演出門票早已提前售罄,演出前臨時買到加座票的觀眾欣喜若狂,慶幸自己的好運氣。

神韻展現了純正的中國古典舞和五千年中國傳統文化內涵,令大費城主流人士驚喜連連,感佩讚嘆,其中包括企業和金融界高管、文藝界專業人士。演出結束後,他們仍然意猶未盡。

銀行副總裁:神韻讓我學到了很多

「令人驚嘆!」普林斯頓銀行(The Bank of Princeton)副總裁Stan Plytynski攜太太Patricia觀看了下午場的演出。

Plytynski表示觀看神韻是他們的聖誕禮物。太太Patricia是牙醫師,她的一位病人多年來一直向她推薦神韻演出,告訴她:「你一定要看。」所以當Plytynski在網上看到神韻到費城演出的消息後,就立刻訂票,作為禮物送給太太。

他表示,「神韻演出真的太厲害了,各個方面都是。」他喜歡神韻演出的所有元素,包括舞蹈、色彩,還有舞台布景。

尤其是演出中運用的高科技動態天幕讓他佩服得不行。「我沒想到還有這種技術,演員從舞台上可以延伸到螢幕裡……我只在電視上看到過一點像這種的。」Plytynski說。

同時,他對女舞蹈演員的高超技藝也讚譽有加。「那些演員們怎麼能夠做到那些動作,長袖揮出去不會纏在一起;還有那個手絹舞,簡直不敢相信她們怎麼能把手絹飛出去、再自動轉回來、接住!」他說。

「我很喜歡演出中的歷史,讓我學到了很多。」他表示,觀看神韻感受傳統,還有文化歷史。

神韻的最後一個節目講述了在新舊紀元交替的時刻,善惡的選擇擺在了你我的面前,只有歸善的生命才能得到神佛的眷顧,重返天國家園。Plytynski說,他非常喜歡這個節目,「除了色彩美,還把嚴肅的話題上升到一個正面的結局。演出很有教育意義,並且令人心神愉悅。」

在演出結束後,仍意猶未盡的他開玩笑說,如果一個小時後再有演出,他會馬上回來再看一次;而且這次輪到他跟朋友們說,「一定要來看神韻」。

太太Patricia也表示,她最喜歡演出中的手絹舞,舞蹈演員們高超的技藝,及柔韌度、天賦,都好得讓她不敢置信。

她說,演出中的方方面面都很棒,比如色彩;而更重要的是,從演出中她感受到了「希望」。

「神韻演出有那種讓你的心為之振奮的力量,還有很多積極樂觀的內涵。」她表示自己學到很多。

「觀看神韻是很好的一次經歷。」Patricia說,「就是覺得非常開心。」

前芭蕾舞演員:技巧高超 美麗非凡

從事芭蕾舞藝術專業的Sally Rothschild觀看下午的神韻演出後表示,神韻演出「技巧優美高超」、「美麗非凡。」

Rothschild是前芭蕾舞演員,現在賓州芭蕾舞學院教芭蕾舞,並給當地學校、劇院、音樂劇院編舞。

「真的非常美。」Rothschild說:「演出從道具、服裝到舞蹈格局,都令人著迷,演員們也非常優雅。我特別喜歡演出總體格局的安排,所有演出元素渾然一體,非常美妙。演出對故事表達也非常棒。」

她說:「演出將故事呈現得那麼好,我好喜歡。演員們的舉手投足恰到好處,完美地展現了故事情節,特別有趣。演出展現了中國豐富的民族、民間舞蹈,從中還能學習中國歷史,很吸引人。」

「整體上舞蹈演員們配合完美,動作如此流暢。我也非常喜歡演出中道具的使用,像長袖、鼓等道具。演出真的是很能觸動人心。」作為舞蹈演員,Rothschild從專業角度讚賞神韻演出高超的整體水準,她還說:「我從事芭蕾,對我來講,神韻演出的舞蹈動作很豐富,比起芭蕾有更多的技巧,這些動作是源於中國古典舞的,兼具技巧性和藝術性。」

「舞蹈演員十分優雅,絕對地美麗。他們身形優美,技巧也棒,互相協作,很明顯他們訓練有素。我很喜歡。」Rothschild嘆服不已地說。

Rothschild還特別表示要告訴更多的朋友:「一定要來看,這是一場精彩紛呈又生動有趣的演出。」

國際石油大公司主管:體驗多層面中華文化

「精彩的文化體驗!」Michael Matturro是國際石油巨頭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ExxonMobil)研究和工程部的一名主管,在觀看了下午場的演出後,他表示神韻為自己打開了了解中華傳統文化的一個窗口。

由於女兒是一位中醫師,Matturro閱讀過一些有關中國的文獻。神韻演出旨在恢復中國傳統文化,她的內涵在中共統治下的中國大陸是絕對看不到的,也是Matturro從未接觸過的。他欣喜地說:「看神韻是非常有趣的文化體驗,讓我學到了不為自己所知的不同層面的中華文化,從不同角度看到了中華傳統文化。」

神韻演出的中國舞包括中國古典舞、民族民間舞,體現著中華民族的審美特徵與民族性,海納了歷朝歷代的深湛智慧,令觀眾為之沉醉,也深深吸引了Matturro。他說:「我喜愛神韻的編舞,舞蹈活力四射,整台演出充滿靈動的生機。」

神韻的動態天幕是神韻獨有的藝術創作,令觀眾們印象深刻。Matturro說:「背景天幕的應用更是天衣無縫,舞蹈演員竟然從舞台飛入天幕,很妙!」

作為一個愛彈吉他的音樂愛好者,Matturro也尤為欣賞神韻的音樂。他說:「我也喜歡神韻的音樂,尤其喜歡那個中國傳統樂器(二胡),演奏的音樂效果非常類似人的聲音,好聽極了。」

他表示,會告訴自己的親友,神韻是「品質非常高」的演出。

資深牧師 神韻音樂富有神性 無比美妙

資深牧師Ian Montgomery與朋友一行四人同來觀看演出,他像當晚所有觀眾一樣為神韻演員們的精彩付出鼓掌喝采,他說:「我非常喜歡舞蹈演員們動作的精準和韻律,以及所有演員能夠在同一刻做出一模一樣的動作的能力,實在太棒了。」

演出將中華五千文明中抽象的忠、孝、忍辱、濟世、救人等價值觀作出了具體而生動的詮釋。做為牧師,Montgomery對演出體現出的精神層面的內涵尤為關注,他說:「我發現這些精神內涵的東西,與我的宗教、基督教很相似,特別是在最後,創世主會回歸,將更新萬物。」

Montgomery認為神韻的音樂不但優美獨特且內涵豐富,他在欣賞音樂時被帶入一種渾然忘我的境界,仿佛置身於另一美好勝境,他說:「我想說音樂非常有神性,它把我從現在這個現實中帶走了,帶到了另一個境界之中。真是無比美妙的感覺。」

Montgomery表示,雖然他去過很多國家,但神韻演出讓他「橫跨中國的時空」了解了中國古今傳奇,豐富了他的知識,內心充滿喜悅,他不禁連連表示「非常的喜歡。」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