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低溫創紀錄 羅馬6年來首降雪

【正見新聞網2018年02月27日】

一場北極風暴侵襲歐洲。周一(2月26日),歐洲大部分地區低溫創紀錄,義大利羅馬降下罕見大雪,該市交通癱瘓;不過,居民也利用這個罕見的暴風雪去滑雪、玩雪橇和堆雪人。

這股冷空氣來自俄羅斯西伯利亞,被英國小報稱為「東方野獸」。

羅馬6年來首降雪 居民玩雪樂

綜合法新社和美聯社報導,降雪遍及義大利北部和中部大部分地區。這場風暴為羅馬帶來自2012年2月以來的首次降雪,周日測到的積雪量約有3至4厘米。
一場風暴侵襲歐洲,大部分地區低溫創紀錄,義大利羅馬降下罕見大雪。(AFP PHOTO/Vincenzo PINTO)

羅馬當日最低氣溫降至零下7攝氏度,刷新該地區近5年來的冬季最低氣溫。

暴風雪也造成羅馬的火車、飛機和巴士服務癱瘓,義大利民防機構甚至動員軍隊幫助清理街道。但羅馬居民對這場罕見的降雪表現得卻異常興奮。

羅馬達積雪雖然只有幾厘米(英寸),但足以使學校關閉。在尋常冬季仍保持綠色的公園,現在被雪覆蓋,給羅馬人一個難得的機會去滑雪。即使是羅馬馬克西穆斯競技場(Circo Massimo)也成為打雪仗的熱點地區;而美麗的納沃納廣場(Piazza Navona)及其著名的四河噴泉(Bernini fountains)則變成一個白雪皚皚的冬季仙境。

羅馬居民Ginevra Sciurpa對大雪驚嘆不已,他戴上裘皮帽和厚圍巾,以抵抗不尋常的寒冷。他說:「美麗,美麗!」「儘管我不再是小孩,但對積雪的熱情依然如故。它總是美麗的,最重要的是我不必去上班。」

羅馬臨近海洋,屬於地中海氣候,通常冬季氣候溫和,即使是在一年中最冷的月份,餐廳也經常保持室外座位開放。

歐洲多地低溫天氣

在歐洲其它地方,這場風暴也導致大幅度降溫。德國的氣象學家表示,阿爾卑斯山楚格峰(Zugspitze)氣溫降到攝氏零下27℃,達歷史低點。莫斯科也在今年冬天錄得最冷的夜晚,周日(25日)晚氣溫降至接近零下20攝氏度。

英國氣象局25日表示,本周有可能是英國多年以來經歷的最冷時期,「英格蘭和威爾斯的部分地區將遭遇至少是2013年、甚至有可能是1991年以來的最冷天氣。」

在克羅埃西亞,約有1000名士兵參與積雪嚴重地區的清理行動,據報導,這些地區積雪超過1.5米(約5英尺)。

在斯洛維尼亞,由於冬季風的影響,強風時速超過100公裡,連接首都盧布爾雅那和科佩爾港的高速公路港口附近路段被迫關閉。

嚴寒導致4人喪命

波蘭自24日以來已有兩人因天寒喪命,根據國家安全中心,自去年11月以來今冬死亡人數已達48人。東北部城鎮戈烏達普(Goldap)昨晚氣溫低達攝氏零下26.2度,今天白天東部氣溫據預測在零下11度。

法國的氣溫據預測會降到攝氏零下10度,而且體感溫度將低達零下18度。在首都巴黎市郊一名男子23日被發現死在他的小屋後,東南部城市瓦倫斯(Valence)昨天也發現一名遊民死亡,二者據信都是因天寒喪生。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