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費城8場爆滿加座 精英:神韻揭人類謎底

【正見新聞網2018年03月02日】

「一生中從未看過的精彩演出」、「美不勝收」、「創世主已經回到人間」……這些是觀眾看完神韻後發自肺腑的讚嘆。自一週前神韻世界藝術團在美國費城瑪麗安劇院(Merriam Theater)開演以來,費城的神韻熱持續升溫,成為許多費城人談論的一個熱門話題。

3月1日(周四)下午和晚上,神韻在費城的兩場演出再次一票難求。雖然這天是工作日,而且下午場是在幾周前才新加的場次,但這一天的兩場演出依然火爆。神韻在費城創下連續8場演出爆滿加座的盛況。

大幕初升,神妙絕美的仙界景象驟現眼前,似來自天國聖境的繚繚雲霧飄向台下屏息凝神的觀眾,隨即掌聲雷動。伴隨著神韻獨特的高科技動態天幕、氣韻生動的中國古典舞、中西合璧的古典音樂等,觀眾飽覽了中華五千年的璀璨文明與輝煌藝術,「世界第一秀」令費城主流社會的精英們感恩讚嘆。

世界知名製藥公司總裁:神韻復興傳統文化了不起

世界知名製藥公司卡樂康(Colorcon)總裁Martti Hedman和公司11名員工一起觀看了神韻3月1日晚的演出。在中場休息時,Hedman對神韻的精彩演出連連讚嘆:「我非常喜歡服裝、服飾,令人印象最深刻。」

對於神韻演出呈現中國五千年傳統文化的神性,Hedman贊同地說:「我絕對能感到那種精神內涵。」他接著說:「舞蹈美不勝收。我也喜歡音樂,傳統的中國樂音給人內心以啟迪,讓我在整場演出中都全神貫注,從始至終都被深深地吸引。」

神韻獨特的動態立體天幕也讓Hedman讚不絕口:「天幕背景令人驚嘆,舞蹈演員從天幕出現,又回到天幕中,我真的陶醉其中。」

對於中國傳統文化在中國流失、神韻全球巡演以復興傳統文化的使命,Hedman非常欽佩:「神韻復興傳統文化所做出的努力很了不起。來看神韻之前,我不了解神韻,所以我就上網查詢知道了神韻藝術團來自紐約,他們的使命和目標是復興五千年的中華文化的精華,我覺得這很了不起,非常了不起。」

Hedman非常希望神韻能在中國演出:「我知道他們一直在全球巡迴演出,我覺得神韻不能在中國上演是(中共的)恥辱。我真心地希望神韻能去中國演出。」

Hedman高興地說,他要把神韻介紹給更多的人,「我絕對會把神韻介紹給更多的人,我今天就帶了11個朋友一起來。今天是我們公司的一次聚會,晚餐後我們一行12人來觀賞神韻。我要向更多人推薦神韻,告訴他們神韻藝術團的與眾不同。」

總裁感悟:神韻揭示了人類的謎底

Barry Romano是一家有四十多年歷史的建築材料公司的總裁,在觀賞了3月1日下午場的神韻演出後表示,神韻告訴了他許多令人驚訝的故事。

「我非常喜歡今天的演出」,Romano高度稱讚神韻演出的藝術性,直呼「太美了!」。他說,「演出內容豐富多彩,舞蹈完美無暇,技藝也相當純熟高超。」

神韻的古典舞節目帶給Romano美的體驗,他非常喜歡女舞蹈演員舞動衣袖,以及其他道具展示的優美舞姿。

通過觀賞神韻完美的演出,Romano認為「演出講述了完整的故事」,從中他不僅看到了中國傳統文化的故事,也了解到關於創世和人類存在的故事。

Romano讚揚神韻為復興傳統文化所做的努力「非常卓越」。他說他在劇場裡就給他的華人朋友發了有關神韻的信息,很希望他們能夠親臨劇場,欣賞源自故鄉的純正藝術。

關於「創世」,Romano認為神韻揭示了人類的謎底,包括「人類為什麼來到世上,來這裡的意義,世界是如何創立的,人類又是如何墮落的」。這些大大出乎他的意料,也讓他強烈地感受到,「創世主已經回到人間,在歸正我們的一切,讓我們能夠重返天堂。這真是美好無比!」

「這些故事都是基於人類共有的精神本質」,他進一步解釋,「我能想像全世界所有的文化都應該有這樣的故事。」他說,神韻藝術正在傳遞著一個訊息:在世界上,人類雖然有不同的文化,但如果追溯本性,「我們人類是一體的。我們有共同的祖先、相同的本質。」

Romano還意識到:「每個人的生命都是有限的,不會無限久遠。」但是神韻又給予他另一種希望,因而他肯定地說:「這就是我為什麼喜歡神韻演出展現的神性。」

投資公司老闆:一生中從未見過的精彩演出

投資公司老闆Robert Arnold攜妻子Peggy Arnold觀看了3月1日下午場的神韻後,感動不已,讚嘆神韻是「一生中從未看過的精彩演出」。

神韻透過高超的舞蹈技巧、中西合璧的音樂、華美的服飾,展現中華傳統價值觀,讓Arnold對神韻的每個節目都很喜愛,他說:「演出涵蓋了豐富的主題內容,跨越不同的歷史時代,這樣的演出是我一生未曾見過的,我非常喜愛。」他的妻子Peggy也連聲讚嘆:「我喜歡演出的全部,從色彩、舞蹈到故事情節,一切都非常美好。」

神韻基於中國古典舞的舞蹈風格,動作高難,技巧豐富,具有超強的表現力。Arnold深深嘆服於舞蹈家們的精湛技藝,他說:「我不僅喜歡舞蹈家們的服飾,更欣賞女舞蹈家舉手之間展現出的流暢優雅。舞蹈技藝高超不凡,令人大為驚嘆,這在一般舞蹈演出中是看不到的。」

神韻藉助高科技動態立體天幕呈現雲霧繚繞的天國宮殿和如詩似畫的綠色田園,這些匠心獨運的設計讓Arnold驚嘆的同時也大開眼界,他連連讚嘆:「在傳統演出中融入現代新技術,演員能從天幕中躍下,栩栩如生,太奇妙了,絕對不同凡響。」

以西洋管弦樂隊為基礎的神韻藝術團樂團,以二胡、琵琶等傳統中國樂器為領奏或獨奏,演奏出的音樂既弘大輝煌又婉約細膩。Arnold不僅被二胡時而悠揚時而悲壯的音色打動,也對被譽為「民樂之王」的琵琶情有獨鍾。他說:「我喜歡現場音樂,樂音十分獨特。二胡就像是人在歌唱一般,太美妙了。琵琶看起來像一把輕盈的吉他,音色也非常奇妙,絕對令人喜愛。」

身為手工藝術家的Peggy從神韻流光溢彩的服飾中也獲得了很多啟發,她讚嘆神韻色彩非常有創意,「從服裝、布料到色彩,都非常精彩。演出有很多對比色的運用,非常生動。」

神韻藝術家們為恢復中華神傳文化的共同目標走到一起,Arnold夫婦也被演出中展現的神性光芒震撼,Arnold說:「那個關於美猴王的節目,他會飛起來,很精彩。舞台演出中融入了神性,非常美好,非常神奇。」

Arnold感動於神韻藝術家們的努力和追求,他對神韻目前還不能去中國大陸演出感到非常遺憾,他很有感觸地說:「非常高興有人繼續傳統文化的研究,將傳統舞蹈形式延續下去。希望未來有一天,中國大陸政府能改變態度,因為這(傳統文化)對政府沒有一點威脅,希望他們也別把這當成威脅。」

傳統文化瑰寶演出撼人心 知名律師收穫滿滿

Stevens從事律師行業27年,是賓州與新澤西最高法院的成員,也是美國東部地區法院與破產法院的成員。他主管銀行、金融、建築、製造業、技術與網絡軟體等領域,曾多次獲得優秀律師獎。

「我很震撼,因為節目好得出乎我的意料!」Stevens興奮地說。他說自己和太太早在去年12月份就已經買了票,對神韻盼望已久,今日終於實現願望觀賞演出。

Jill搶著說,「我最喜歡的是蒙古草原上的舞蹈」。Stevens補充說,「就是那個筷子舞」。「看那裡面的能量與節奏感很強。而且舞蹈藝術家們又跳得那麼高,所以我特別喜歡,而且音樂也非常出色。」Jill接著說。

Stevens表示,節目中反映出的傳統文化讓他印象深刻。「現代這個社會已經很少有人講這個了。所以我認為觀看神韻是一種奇特的文化之旅,我也非常高興能有這個機會。」

Jill表示,節目的故事也很有趣,並且通俗易懂。「值得一提的是,藝術家們的水平都很高超。因為我們的座位很靠前,所以在演員跳舞時,我能看清每一根手指的細微動作。可以說,他們的肢體動作很流暢,而且恰到好處,所以我再看也看不夠。」

Stevens對這些都點頭贊同,「我們剛才還在對著節目冊一點點地學習。今天的收穫太大了!」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