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阿根廷首都熱演 主流媒體廣而告之

【正見新聞網2018年03月07日】

神韻巡迴藝術團上周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Opera劇院(Teatro Ópera)的四天五場演出,給現場觀眾帶來震撼。觀看過演出的觀眾紛紛在社交媒體上留言盛讚,或通過口耳相傳向親朋好友推薦。與此同時,神韻演出也引起了阿根廷媒體的關注,多家主流媒體廣泛報導神韻的成功。

這些媒體包括:阿根廷最具影響力的日報之一《La Nación》、周末週刊《Perfil》、阿根廷電視台Crónica TV、電台Radio 10 、電台Radio Continental和電台Nacional Rock等。另一最具影響力的Clarin媒體集團旗下的Clarin雜誌也刊登了神韻蒞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Opera劇院(Teatro Ópera)的消息。

《La Nacion》:演出令人印象深刻 在倫敦獲得成功

阿根廷最具影響力之一的日報《La Nacion》為神韻演出的到來做了預告。該報記者今年2月份在倫敦觀看了神韻演出。報導說,秉持法輪大法理念的神韻藝術團以5個藝術團的規模同步巡演世界各地,其中一個團周四抵達布宜諾斯艾利斯,他們在倫敦的演出獲得成功。

報導說,在英國的神韻演出地點是位於倫敦心臟地帶的多米尼恩(Dominion)劇院。同樣的演出將在阿根廷上演,但由另一支神韻藝術團擔綱。

報導還說,英國倫敦的門票在演出前一個星期全部售罄,一向守時的英國人在開演前到場,可容納2000多人的劇院座無虛席。很多人在大廳裡的神韻大型廣告牌前拍照留念。顯然,很多觀眾早聞神韻的大名。離神韻廣告牌幾步之遙,是這個(高檔)劇院的酒吧,那裡每杯香檳售350阿根廷披索(約合17美元)。

「這個令人印象深刻的全新演出,在舞台上由80人組成,有近30名舞蹈演員,一個大型管弦樂團,一些獨奏獨唱演員和兩位節目主持人,還有一些負責天幕背景等幕後技術人員。在倫敦演出的那個藝術團負責歐洲巡演,還有一個團負責澳洲和亞洲的巡迴演出,而正在美國巡演的三個藝術團中的一個團,將來布宜諾斯艾利斯。所以,在神韻藝術團中,每年有近500名不同國籍的藝術家參與不同的演出。」報導對神韻演出的規模做了精簡的介紹。

「在中國五千年文明和傳統價值觀中,一直崇尚仁愛、忠誠、善良和勇敢等美德──這是神韻主持人在倫敦或世界各地的劇院裡不斷重複的話。」

《Perfil》:高難度動作、美與東方道德觀

阿根廷周末週刊《Perfil》於3月3日報導說,總部位於紐約、維護中國古老傳統的神韻藝術團,又一次來到阿根廷。這是神韻自2006年創立以來,第七次來到阿根廷,於3月1日至3月11日在布宜諾斯艾利斯Opera劇院(Teatro Ópera)演出。

「今年的演出呈現新的節目,但是保留了多年來的舞台製作方式:兩位主持人,一位講中文,一位講當地語言,來介紹舞蹈與節目概要。每個場景總是配有充滿活力色彩的巨大天幕,令人嘆為觀止的舞蹈,高難度的躍起, 精巧的平衡,以及舞蹈演員動作之間毫米級差別的同步性。」

報導說,2006年時,神韻只有一個藝術團,並自此開始了全球巡演。如今,神韻有五個藝術團在全球同步巡演,目前正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的這個團,還將去墨西哥巡演,第二個藝術團在歐洲巡迴演出,第三個在澳大利亞和亞洲巡演,另外兩個藝術團在美國巡演。

電台Radio National Rock:神韻演出很成功 引發關注

阿根廷電台Radio National Rock於3月5日現場直播了對阿根廷神韻主辦方代表Meilin Kleman的採訪。

「(神韻)演出很成功,看起來非常豐富多彩,她引起了人們的關注。」該電台記者希望Meilin Kleman介紹神韻藝術團的一些背景。

Kleman說:「神韻藝術團於2006年由一群來自中國的藝術家成立,他們聚集在美國創作這種在中國已失傳了的藝術,在中國,這不可能做得到。如今,神韻藝術家來自世界各地,比如,現場樂團合併了中西方樂器,(在西方交響樂團中)獨特地融入了琵琶和二胡等中國古代樂器,樂團是由來自世界各地的音樂家組成。」

電台Radio 10:神韻演出目前很流行

阿根廷電台Radio 10於3月3日也現場直播了對阿根廷神韻主辦方代表Meilin Kleman的採訪。

Radio 10記者說:「目前有一個演出很流行,人們廣而告之,阿根廷人有機會看到,但據說在中國無法上演。」「我聽說那演出很棒。」

神韻阿根廷主辦方代表Meilin Kleman對此表示:「我們總是說她(神韻)是世界上最好的演出,因為她表現了中國文化、中國古典舞和音樂,她是如此多樣化,以至於任何人都可以欣賞她。」

Kleman說:「中國古典舞有數千年的歷史,非常有表​​​​現力,伴以天幕背景,故事與傳說,現場樂團,以及深具精神內涵的重要信息,所以人們看到演出時,感到震撼。」

阿根廷另一最具影響力的Clarin媒體集團旗下的Clarin雜誌也於3月4日刊登了神韻蒞臨阿根廷演出的消息。消息說:「由紐約華裔藝術家組成的神韻藝術團與樂團,​​有著精美的編舞,50名舞蹈演員們將在舞台上展現精彩的傳奇。」

此外,阿根廷Crónica TV電視台、Radio Continental電台等多家媒體也分別於3日與5日對神韻演出進行了報導。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