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清家庭成員的干擾對病業同修很重要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03月10日】

一些病業同修在走出病業魔難的過程中,受到了來自家庭成員的干擾,有的還很嚴重。他們表面上站在他們的思維角度認識同修的病業狀態,勸同修上醫院、吃藥、反對同修繼續修煉、對大法有不敬之詞、阻礙其他同修來幫助、不讓同修去學法小組、強行送醫院、……等等。這些都成了個別正念不強的病業同修戰勝魔難的主要障礙,成了魔難的一部分了,一些同修病業關長期過不去與家庭的干擾有直接關係。所以認清來自家庭的干擾對病業同修解體魔難很有必要。

一、跳出人的層面來認識家庭成員的關係

一些病業同修雖長期學法,但思想觀念轉變很慢,習慣於用人的觀念認識家庭成員對自己的所為。認為家人也是為了自己好,著急,他們是常人就是常人的認識,常人當然難受就上吃藥上醫院,常人當然是怕這怕那怕惡黨,所以他們的這些所言所行是可以理解的,這是他們的愛心和孝心的體現,心裡還很感動。那麼作為修煉人應該跳出人的思維站在修煉者的角度看問題,看問題的本質而不是人表面。修煉中我們知道,家庭成員之間是有恩怨關係的,都是為了了結恩怨或有某種特定目地而成為一個家庭的,這些都是舊勢力為了你今天的修煉有意安排的。安排他們在人的這一面的表現是真情實意,愛心無限,大孝感人,讓你承認、認可、感恩這個情,失去了正念,順著家人的擺布,承認舊勢力的迫害。儘管是沒認清,無意的承認舊勢力,那也是承認啊,這時你再怎麼發正念否定解體這個迫害都是意義不大的,在迫害中反迫害,就是受迫害。

這個問題在一些老年同修中很突出,個別老年同修把兒孫看的比自己的老命、比自己的修煉還重要,說什麼聽什麼,長期受情受人的觀念左右而不自醒,所以,雖然也學法,也發正念,甚至也咬牙做點救人的事,卻仍舊長期陷在病業魔難中走不出來。交流文章《愛與恨,在人間層面無法說清楚》中講了一個例子 「一年輕女子修行十餘載,苦礪的精進終於換來甘果。將圓滿了,她跏趺而坐,結印飛升。母親老了,覺得自己一生的所愛化作虛無,她的哀泣在天空中迴響。她哭喊一聲,「你真的不要媽媽了?」修煉人心如止水;她哭喊二聲,「難道佛定要痛殺他的親娘?」修煉人無動於衷;第三聲,痛喊化作低泣:「哎,好吧,你去心難留,就回頭看一眼你可憐的老母吧。」飛升中的她心動了:既然成功在即,去意已定,再看一眼又何妨。回首一望,瞬間自己已砰然落地,卻見老母那張哀憐的臉在白髮中變形、變形,終於化成一隻怪鳥,在大笑中而去:「哈哈,為了毀掉你今生的道行,我等了三千年,哈哈哈!」。這個例子說明了修煉人放不下情的危害,也說明了表面的親情關係的背後不為人知的恩怨情仇。

二、全盤否定舊勢力的一切安排

我們今天的修煉是下世前就安排好的,今天的家庭構成也是下世前舊勢力為了你今天的修煉給有意安排出來的,成員之間的恩怨情仇也是舊勢力通過生生世世的恩怨糾葛給蓄意結成的,就包括今天的病業、同修這個病業表現也是舊勢力久遠年前就安排好的。在哪個問題上沒走好走正正法修煉的路,那就會在這個問題上走舊勢力安排的路,那麼它們安排的這個魔難就會出現。這其中就有安排了家人來以親情、關愛來迷惑你,讓你認不清,讓你承認,來加劇對你迫害的這個魔難,也讓家人變相的參與它們迫害大法弟子,成了它們迫害大法弟子的工具,對大法犯罪。

其實,不只是一個家庭是舊勢力安排的,今天的常人社會的一切都是舊勢力有意安排出來的,在很多的問題上都存在著無意中承認舊勢力的問題。在交流文章《全盤否定舊勢力安排的十惡毒世》有這樣一段認識「它的一切狀態和表現都應該全盤否定,不然的話,那全盤否定舊勢力就是有漏的。因為在這樣一個環境中修煉,遇到的各種矛盾、問題,都與環境中的各種矛盾、問題、社會關係、人際關係、生活狀態、……等等各種人間百態有直接的關係。如果對此沒有清醒的認識,那你可能就會不自覺的人心對待社會的各種狀態,技術發展,世間萬象。覺得這個正常,那個可以接受,這個喜歡,那個欣賞,這個先進,那個真好,這個關心,那個不平,人的這樣的表現可以認可,那樣的表現可以理解,……,那你就是在無意中承認了舊勢力對當今人類社會的安排,你的修煉可能就會出一些問題,還找不到原因。人有人的道德規範,那是神定的,人的不符合仁、義、禮、智、信等等傳統道德規範的一切表現都是不被承認的,都是要徹底否定的。否定是否定舊勢力對它的安排,否定它存在的合法性,不是否定它的客觀存在,是認清它不承認它,解體它背後的舊勢力及其安排和安排的一切邪惡生命邪惡因素。」

單從人的一面講,有傳統道德良知的人最基本的應該明白你的親人不修煉大法的時候什麼樣,修煉了大法後什麼樣,大法到底好不好,他們再糊塗也會從事實上知道大法有多好。那麼他們最正常的狀態就應該是尊重親人的信仰,親人的意見,而不是昧著良心,為了自己的私利按照惡黨的污衊去說去做,不能把自己的意志強加給親人,他們這種所謂關愛、孝心,不是人的正常狀態,是舊勢力的安排,是惡黨破壞人傳統道德變異人思想的結果,是不能被承認的。

所以跳出人的層面看問題,不忘修煉的根本,認清舊勢力的安排,對病業同修解體魔難很重要。不為人情的表面假相所迷、所擾、所困,不承認舊勢力對自己對家人的一切安排,慈悲的對待家人,正念否定家人背後的舊勢力及舊勢力對家人一切安排,正念否定家人的一切變異的思想,就能清除修煉中來自家人的干擾,就能避免害己害人的後果。

一點個人認識,不符合法的地方,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