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百越南粉絲追看 神韻桃園連續爆滿加座

【正見新聞網2018年03月10日】

2018年3月9日晚間,神韻國際藝術團在桃園市展演中心舉行第二場演出,再次上演大爆滿票房,主辦方也緊急加座滿足觀眾需求。不但有上百名東南亞粉絲從越南、印尼等地慕名趕來,桃園政商界菁英也紛紛入場,他們讚譽神韻是「世界高水準演出,一生必看一次」。

「非常震撼。」前開南大學校長、現任桃園市教育局長高安邦表示,「神韻結合中國傳統文化與現代科技的演出,舞蹈演出結合科技的力量,而且銜接得天衣無縫,這是最精彩的表現。」

神韻「世界第一秀」的一流口碑,已在東南亞地區廣為流傳、持續發酵,今晚的演出吸引大批穿著傳統服飾的越南粉絲專程趕來入場;據他們表示,今年有超過700名慕名已久的越南粉絲飛來桃園,將在周末場次相繼入場。

神韻票房超火熱,在神韻抵達桃園前,五場門票早已全數售罄,演出前仍有大批粉絲慕名前來求票,主辦方也不得不加開座位以滿足觀眾的熱情需求;甚至直到演出的下半場,還有粉絲前來劇院求票。

此外,今晚依然有為數不少的中國大陸、香港華人專程飛來桃園,準備一睹神韻帶來的真正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甚至還有遠從印尼組團前來的粉絲,期盼體驗聞名已久的「世界第一秀」。

中華文化洗滌人心 菁英推崇導正社會風氣

「中華文化有其精髓,源遠流長。」桃園市教育局局長高安邦也讚賞神韻傳承了中華傳統文化的精髓,「神韻的演出包括了唐代、漢代、清代,不同朝代都有不同的特色,展現了中華文化的保存,有五千年的生活經驗與題材,而且高難度的舞蹈技巧都掌握得相當好。」

神韻藝術家透過頂尖的舞蹈、音樂演出,在舞台上生動地重現中華歷史文化與經典故事,讓政商界菁英讚不絕口,並認為這樣的節目正是當代社會所需。

「真的沒話講!」首次觀賞神韻的餐飲公司執行長劉星高興地說,「演出的內容,還有那個天幕,真的很special(特別),服裝非常艷麗,演員的基本功都很強。」

他特別讚賞神韻對傳統文化的發揚,「中華傳統文化本來就該發揚,就像真善忍,這個很好,給人感覺很平靜。」

他強調,「重拾中華傳統文化對現代社會非常重要,現代社會都追求金錢財富,需要一種精神文化,所以中華五千年文化可以洗滌人心,可以讓人有一種新的盼望。」

「世界高水準的演出,一生一定要來看一次。」農業生物科技公司業務總監盧永濬表示,「大幕一拉開,像仙女一樣,非常驚艷,好像所有仙女下凡來展現在我們眼前。」

他欣賞神韻用藝術展現中華傳統文化與歷史,特別是舞劇《寒窯》,「薛仁貴的故事展現忠孝節義,讓我感覺到中華文化的忠孝節義、古代儒家思想,帶來正義的精神,在現今渾濁的社會,這個精神應該發揚光大,很感謝神韻有這樣的力量傳遞忠孝節義的精神。」

舞劇《寒窯》展現傳統道德 感動各界菁英

舞劇《寒窯》講述唐朝大將軍薛仁貴保家衛國,而妻子在寒窯裡堅貞苦守18年的經典故事,讓各界菁英一致感動,體悟良深。

「我一定會再來。」中華民國陸軍上校尹德仁表示,相當喜愛神韻的舞蹈演出以及與動態天幕的精準配合,「舞蹈演員非常用心,加上高科技(動態天幕),整個效果很立體,呈現出來的畫面很驚艷,非常好。」

出身軍旅的他,對舞劇《寒窯》感觸尤深,「薛仁貴大將軍出身貧賤,但是立定目標,勇往直前,他的太太自始自終不離不棄,也是薛仁貴成功的原因之一,所以立定目標勇往直前,不求回報,一定會有好的回報。」

科技公司董事長游定朋表示,「一開幕就很震撼,感覺非常亮眼舒服。」他特別喜愛舞劇《寒窯》,「薛仁貴的故事特別感動,在現代講求速食快速的愛情,古代的故事教我們對自己愛的決定,要堅持忍耐。」

舞蹈出神入化 藝術傳神 中外觀眾驚嘆

神韻獨步全球的舞台美學與藝術效果,加上藝術家們精湛高超的中國古典舞演出以及栩栩如生的動態天幕,展現出傳神逼真的壯麗場景與歷史故事,讓中外觀眾嘆為觀止,深深喜愛。

「神韻真的很神,不是普通人能達到的境界。」桃園市社區營造規劃協會理事長鍾杜金蓮相當讚賞神韻的舞台美學頂尖傳神,「很夢幻,感覺整個人身歷其境,非常讓人感動。」

她也相當喜愛神韻的舞蹈演出與各項藝術元素,「(舞蹈演員的)神情、動作非常棒,還有服裝造型很細緻,還有設計搭配,還有現場的燈光、視覺,非常棒。」

「神韻不是一般的演出,用心傳達真善美。」龍潭愛樂協會榮譽理事長、婦幼百貨公司總經理鍾祿昌表示,神韻的「動態天幕與舞台的無縫接軌真的很特別,感覺人被拉到現實與虛擬之間。」

「重溫《西遊記》,隨著年齡越大,越希望自己的性格能像唐僧一樣。」他強調,「人生很短,神韻至少要來看一次,不然枉費此生。」

「非常吸引人,令人驚嘆。」德國電腦科技公司產品經理Tom Fichtner首度觀賞神韻後表示,「編舞非常令人驚嘆,不但創新,而且又非常傳統。」

他相當喜歡從演出中了解中華傳統文化與歷史,「我曾經看過一些中國的表演,但從沒看過像這樣的演出,能看到許多中國的歷史、中國人的日常生活,相當引人入勝,好得讓我難以言喻,無懈可擊。」

「百聞不如一見!」前國防大學理工學院教授、現於多家大學任教的電機工程學教授施家頤表示,「表現得非常有中國傳統的特色,而且非常有啟發性,故事與舞劇結合起來,讓人感受很深刻,而且舞蹈與天幕搭配得天衣無縫。」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