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傾倒費城 世界著名中國史教授感動落淚

【正見新聞網2018年03月11日】

2018年3月10日,神韻世界藝術團在美國費城瑪麗安劇院(Merriam Theater)的13天20場演出已經接近尾聲,進行到了第19場。當天的兩場演出再次爆滿加座。神韻節目演繹了五千年中國傳統文化,博大精深的中華神傳文明傾倒了費城主流精英,更讓常青藤名校賓夕法尼亞大學歷史系著名教授感動落淚。

常青藤名校著名中國歷史教授:神傳文化是中華文明真正的寶藏

美國常青藤名校賓夕法尼亞大學歷史系著名教授Arthur Waldron,與家人一起觀看了3月10日下午神韻在費城的演出。他讚嘆:「神韻演出美麗絕倫!」他說神韻藝術家完美的演繹,令他「深受激勵,也深受感動」,並在看演出過程中感動得「時常流淚」。

神韻展現的中國五千年璀璨的神傳文化讓Waldron激動不已。「我學習中國的東西四十年了,看了神韻我明白為什麼選擇了這條道路,因為這是中華文明真正的寶藏。」說到這Waldron眼含熱淚,聲音哽咽。

他停頓片刻後接著說:「從演出你看到了中國文化的偉大,所有的演員個個才華卓絕,令人震撼。這讓我不禁想到中國人有無限的潛能,可以做成任何事情。但現今中國的悲劇是沒有自由,中國人的才能無法發揮。」「看著舞蹈演員的演出,聽著神韻的音樂,我就想:真是不可思議的美妙。這是世界級的,這些演員什麼都能做到。然後我就想,中國有十幾億人,他們現在卻什麼也做不了。中國人蘊含的才華如果能夠全部釋放出來,那會怎樣?」

大陸藝術家到台灣觀賞神韻 是對真正文化的禮讚

Waldron表示,在西方人眼中,中國是一個美好的國度,「一個美麗優雅的地方,一個彬彬有禮的地方,一個和平、深具智慧和學識的地方。但那是歷史上的中國,今天這一切都不復存在。」

不過Waldron又表示,從神韻藝術家們為復興中國傳統文化所付出的努力中又看到了希望,「我非常、非常受鼓舞,也非常受感動!我知道現在神韻有5個團在全球同時巡演,常常像今天這樣連續十幾場爆滿。我還知道,中國大陸許多音樂家、舞蹈家都偷偷去台灣觀賞神韻。所有這些事實都是對真正的文化和精神價值的禮讚,都顯示一切虛偽、假冒文化,以及空洞的專制主義的潰敗。」

「我可以保證,神韻去中國巡迴演出總有一天會實現,不知我還能不能看到那一天;不過,那時人們會擠滿了劇場,他們會歡呼:我要感謝神韻。」

作為著名的中國歷史專家,Waldron清楚地知道在中國大陸正在發生的對信仰的迫害。就神韻演出中的法輪功反迫害的節目,Waldron說這反映了真實的事實,「我非常清楚法輪功在中國是如何被迫害,被酷刑折磨,如何被活體摘取器官。我們有證據,這不是傳言。」

Waldron明確地說:「我們有錄音、有目擊證人、有照片、有地圖、有逃脫的受害者等整個事情的一切。」他還說,信仰迫害只是中共踐踏人權的許多方面之一,「但美國和歐洲卻對此保持沉默,是因為經濟利益和懼怕中共的原因。」不過他對未來有信心,認為「現在情況正在發生180度的轉變。」

Waldron擁有哈佛大學歷史系博士學位,曾任教於哈佛大學、美國海軍戰爭學院和普林斯頓大學,並擔任過布朗大學東亞研究兼職教授,著有《長城──從歷史到神話》一書。他是世界知名的中國歷史專家,是華盛頓「國際評估和戰略中心」的創始人之一兼副總裁,曾任美國企業研究所亞洲研究主任、全美中國研究協會主任、華盛頓詹姆斯敦基金會董事會成員、美國外交關係委員會成員。

Waldron有時還為美國政府提供諮詢,並且是美國國會中美經濟和安全評估委員會的創始成員之一。

美林證券高級副總裁二度觀賞:仍是一生最好看的演出

3月10日,著名的資產管理公司美林證券(Merrill Lynch)高級副總裁Don Geiszler,與在同一公司任市場營銷副總裁的妻子Lynn Geisler在費城觀看神韻後,大讚神韻呈現的頂級藝術。

這是Geiszler夫婦二度觀賞神韻。Don說:「記得去年看完演出後,我說這是我一生看過的最好的演出之一,我還想回來看。」這次看神韻,他更是感到驚喜,認為神韻的舞蹈、色彩,以及散發的熱情和能量都非常「引人入勝」。

Lynn也表示,除了令人驚艷的服裝色彩以及整場演出的藝術性,她最喜歡神韻的中國古典舞。這對夫婦還心有靈犀地表示,都非常喜歡蒙古族的筷子舞。「感受到舞蹈的能量很強,同步性很好,」Don說,「舞蹈演員們如此協調一致,非常了不起!」他能感覺到,神韻舞蹈家對自己的要求標準非常高。Lynn對用筷子做道具很感興趣,「用筷子做舞蹈道具非常新穎,舞蹈的陣容、發出的聲響都非常有吸引力。」

在欣賞到展現修煉人堅定信仰的舞劇時,Geiszler夫婦也都對中國傳統文化中的神性內涵,感到強烈的共鳴。Don表示,看到劇中的修煉人被迫害至眼睛失明,又被神佛復明的情節,他感到「充滿了神性」,並且「不同凡響」。

Lynn更是生出感激之情。她說:「在這個國家我們有自由信仰的權利,我們不必為信仰的選擇而擔驚受怕。」劇中人對信仰堅定不移,並且不為任何困難而動搖,讓Lynn深受觸動:「你不禁思考自己對於信仰的態度,是否也是這樣的堅定。」

神韻藝術團為恢復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的努力,也讓他們讚許不已。Lynn表示神韻藝術「無與倫比,可以說已經達到極頂」。「我們平常看不到這樣的演出,能夠有機會欣賞神韻是非常棒的事。」她說。Don認為藝術家們「勇氣可嘉」。因為中國傳統文化遭到破壞,神韻的努力會觸怒當權者,「能做這樣的事需要巨大的勇氣!」

這對夫婦還表示,要向身邊朋友繼續推薦神韻。Don認為,這是一場卓越的演出,「我知道演出不只在費城,還在世界其他地方上演,我建議所有人都來看!」Lynn說,也會像去年一樣,「和身邊人分享,告訴他們這場演出多麼精彩,一定要來看!」

副總裁攜中國養女三觀神韻:神性是演出的基調

在《財富》全球500強公司Accenture負責戰略參與的副總裁Michael Miller,和他七歲的中國養女Maya,已經是第三次走進神韻劇場了。Miller表示,每次看神韻都能欣賞到全新的節目,「令人非常喜歡!」

Miller稱讚神韻晚會呈現的文化內涵和教育價值「在美國通常是見不到的」。當然,Miller看神韻,也是出於對女兒的關愛。他說:「這會讓她找回自己的文化,讓她感覺成為自己的文化的一部分。」Maya也表示:「這讓我現在感覺自己在中國。」「我非常了解這是我的文化的一部分,」「(看了演出)因此我知道這就是我的文化。」

所有節目中,父女倆都特別喜歡舞動長袖的中國古典舞。Miller認為:「舞蹈非常美麗,美得令人驚嘆,令人賞心悅目!」

神韻弘揚的中國傳統文化,也讓有信仰的Miller對其中的神性內涵產生共鳴。他說:「可以體會到演出的神性部分,是整場演出的基調。」而且是「好的基礎、依據」。

Miller還表示,向朋友分享這次觀賞神韻演出的經歷,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一直在用『美得令人驚嘆』來形容,」他說,「你永遠不會見識這樣美的演出,直到你欣賞到神韻!」

古典樂作曲家:傳遞神的語言 神韻音樂將世界迴響

「神韻之音必將在全世界迴響。」古典音樂作曲家Deb Roberts在看完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3月10日在費城瑪麗安劇院(Merriam Theater)的第十八場演出之後表示,雖然她從來沒有聽到過這種中西樂器合璧的音樂,但是她像是「無師自通」般的,完全領會到了其中的內涵。她說:「每一個人都應該來看神韻演出。」

Deb Roberts是一個創作古典音樂的作曲家。她看過神韻演出後激動地說,這種音樂將迴響於全世界,「這個演出把音樂和美好的藝術、舞蹈和信仰信息結合在一起,將在世界上迴響!每一個人都需要來看這場演出!我聽到了,我感受到了!」
神已經來了 用不同的語言對每個人講話

作為一個音樂人,她對神韻音樂所傳遞的內涵非常有感覺,連連說她聽懂了其中的內涵,並為此感謝神韻的藝術家們。「一種信息從演出中傳遞出來!」她說,「我認為那是神在用不同的語言,在我們的心中對我們每一個人講話,他在告訴我們他愛我們大家,也讓我們敬愛他;他已經來到了這裡,他為我們犧牲過生命,我們也要這麼做,把舊的自我拋在身後,回歸到他那裡去。」

Roberts感恩神韻把如此美好的信息帶給她。「這些藝術家們在舞台上全身心投入到了他們的舞蹈中,我是如此地感恩!感謝神韻!感謝神!」

Roberts表示,無論是委婉如人聲的二胡,還是雄渾如雷鳴的戰鼓,都讓她喜愛。她甚至還注意到了由舞蹈演員舞蹈時發出的美妙樂聲。

「她們一邊跳舞一邊好像還在演奏,她們怎麼能夠表演得像一個人一樣整齊!」她在回憶其中一個苗族舞蹈時讚揚道,「不管樂聲是漸強還是漸弱的時候,她們似乎都像同時是在演奏,她們是在跳舞的時候又在演奏著,簡直太神奇了!她們都把整個心血都放了進去。」

她接著表示,神韻這麼好的演出提醒我們,「我們所有人都需要來看這場演出,包括那些沒有來到這裡看演出的領袖們,以及所有的孩子們!」

她意猶未盡同時也滿足地說:「神韻是一場如此美麗、帶給我們如此美好的體驗,我已經等不及下一年再來看!」

「神韻超出想像的美」攝影師向D.F.先生致敬

職業攝影師Steven Harvilla:「我在觀看這場演出時,真正地被這種美所震撼了!」他激動地說,「不管是這些女藝術家們的各種細節,還是她們的服飾。通過放大12倍的望遠鏡,我可以看到這些服飾的細節,以及頭飾的細節。如此專業與精準,真是一場無與倫比的演出。」

Harvilla是時尚業與泳裝職業攝影師,他的作品被刊登在一些專欄文章與雜誌中。他說神韻的水平超過他的預期。「我很感動,也很興奮。(在演出結束時)我感到好像在天空中翱翔的我,突然回到地上的現實中來。」他開懷大笑地說。

當談到對舞蹈的印象時,Harvilla說他自己也跳舞。作為職業攝影師,再加上跳舞的愛好,他知道神韻演出是非看不可的。來到劇院觀看後,他發現神韻好的超出預期。「我不知道有沒有語言來形容這種演出美到什麼程度,因為她完全超出我的想像。」他真誠地說。

作為一位藝術界人士,Harvilla深深地知道,要把過去的文化找回來,並且達到這種爐火純青的程度是一件多麼艱難的事情。對於節目冊中提出的藝術指導,即飛天大學的D.F.先生,「我將致以深深的敬意,為了他,為了他給這場演出所有的付出,還有所有的工作人員、參與者,以及所有幫助演出成功的人們。所有的這一切是真正偉大的」。

除了感激之外,Harvilla表示此刻他想不起來還有什麼要說的,因為今天看到的,「使我的內心被震撼了,這一切都是那麼完美」。

Harvilla補充說今天的收穫很大。由於自己對舞蹈、攝影和時尚業的專業知識,他注意到女藝術家們的服飾是如此的巧奪天工,「我想像不出來,怎麼會創作出這麼多精美的設計與圖案,和如此一絲不苟的細節」。他說自己從座位上用望遠鏡把這些看得一清二楚。

他說幸虧自己帶瞭望遠鏡。他也建議所有的神韻觀眾在演出時帶來望遠鏡,「只有這樣,你才能充分領略這項製作,明白為這場演出所投入的方方面面」。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