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在仙境 神在演出」神韻高雄首場爆滿

【正見新聞網2018年03月13日】

神韻國際藝術團高雄首場演出,於2018年3月13日晚間在高雄市文化中心登場,締造爆滿票房,眾多政商菁英相偕入場。神韻的藝術造就讓菁英驚嘆「身在仙境、神在演出」;同時,他們也推崇神韻節目具有導人向善的教育作用。

今年是神韻第12度來到高雄演出,神韻「世界第一秀」的頂級口碑早已在主流社會廣為流傳,高雄市議會議長康裕成以及將代表民進黨競選高雄市長的立法委員陳其邁,也特別贈花籃祝賀神韻演出成功。

夜幕才剛低垂,大批粉絲便陸續涌至劇院門前排隊,期間許多粉絲開心地與神韻主視覺看板合影。觀眾當中,有不少是專程從中國大陸慕名而至的。

頂尖藝術 博大文化 各界菁英推崇神韻教育作用

「神韻是非常高水準的藝術演出,呈現中華文化的精髓。」已多年觀賞神韻的高雄市教育局長范巽綠表示,「很多東西我們覺得已經失傳了,可是因為神韻的努力,(它們)得以重新展現在世人面前。」

她推崇神韻演出呈現的傳統文化與價值,「我看到很多教育界的人都來看,他們帶著家人小孩來的,這說明這個演出非常好,光是能培養出這麼傑出的人才就已經很不容易。」

她還讚嘆道,「舞蹈演員的舞蹈技巧非常高超,節目設計得非常好,服裝燈光都非常美,這(演出)是一場真善美的表現。」

神韻在舞台上重現華夏五千年文明,栩栩如生地演繹中華傳統文化與經典故事,傳達敬天信神、人性本善、善惡有報等傳統價值,讓高雄政商界菁英感動不已,一致推崇神韻對社會帶來正面的教育作用。

「就一個字,贊!」宏海遊艇公司執行長張嘉豪讚嘆神韻對中華文化的傳承,「神韻對於歷史、中華文化的保存非常好。」一直以為傳統文化在台灣已經保存得不錯的他感嘆地表示,美國的飛天(藝術)學院是真正的傳統文化教育。

他說:「(神韻)推廣中華文化,還有讓大家更能夠認識我們的老祖宗、我們的文化根本,我覺得這個是在補強我們教育非常、非常重要的地方。」

張嘉豪表示,神韻讓他更加體會到(承傳)傳統文化的責任感,「我覺得我們身為中華民族的一份子,我們應該更努力地去重視我們這個固有文化的保存、發揚,我們都有責任,我們應該盡一份力。」

「謝謝她們把這麼好的一個演出帶給我們,辛苦了。」塑膠工業董事長鄭碧玉表示,「她(演員)的舞姿都非常的精準,故事都非常的感人。比如說,那個苦守寒窯18年的節目,那種親情,即使是苦守18年,她的家人還是會來看她,後來她的先生回來了,就把衣服(披肩)脫下來給她披上,看了非常感人。」

「(節目有)很多教忠、教孝的部分,是現在我們已經遺失的部分,應該再把它找回來。」她認為,神韻節目訊息對社會下一代具有正面教育作用,「或許我們要更珍惜,或許我們要往正的能量(的方向)走。我們每個人都有責任,傳播這個善的能量,就像真善忍。」

國際貿易公司董事長張先生首次觀賞神韻後表示,「傳統文化的每個節目,都讓人有感動。」

「神韻把我們傳統的文化,做出創新,讓大家感受到傳統文化的內涵。」他非常喜愛傳統文化與歷史故事以及其中蘊含的正面教育內涵,他以舞劇《寒窯》為例說道,「薛仁貴是有真才實學的人,但在表面上未必會受到重視,但他經過努力也讓人看到他的實力。」

他表示:「現代人什麼都講求速度,速名、速利、速功,但在這裡可以看到這麼堅定的情感。」

「超級棒的!」也是首次觀賞神韻的屏東大學校長古源光表示,「這是非常特別的藝術團,不管是從舞蹈技巧、舞台設計,不管是服裝、道具,還是她的劇情,是一流的演出,都是非常非常令人震撼的。」

他對神韻的舞劇深有體悟,特別是舞劇《覺悟》對他觸動頗深,「我看到一個人內心的轉變,這個內涵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每一個生命是平等的。」

「這個節目(《覺悟》)和那個被醫生挖眼睛的節目(《前所未有的罪惡》),形成了顯明的對比。非常的震撼。」他說:「希望他們(壞人)也能夠真善忍,(這樣)可以促使人類的和平。」

身為大學校長的古原光對神韻將中華歷史與傳統文化結合在演出當中非常推崇,「現在年輕人很多都不懂歷史了,借著這個演出,可以讓他們上一次歷史(課)了。雖然(節目講的)是歷史,但又不是很硬的歷史課,是歷史加上文化,這是非常好的一個節目。非常有創意。」

「神韻不管是舞蹈或音樂,可以說是文化的瑰寶,應當流傳。」正聲廣播電台高雄分台台長梁明達表示,「每次看神韻的演出都覺得,哇,中華文化真是博大精深。」

「驚嘆!」中華民國陸軍官校電機系系主任、台灣訊號學會監事鄧先巧首次觀賞神韻後,非常讚賞神韻的文化教育作用,「讓我覺得非常感動,(神韻)對自己的文化非常用心,讓我們學習到很多,將來在教育上我們都可以把她發揚光大。」

傳達神的內涵 神在舞台上演出

神韻藝術家不但在舞台上展現超高難度的舞蹈技巧,而且節目內容也逼真地展現中華神傳文明的神聖與博大,讓企業菁英驚嘆不已,直呼神韻藝術家有神在幫助演出。

「我今年69歲,(神韻讓)我人生第一次這麼感動!」高雄市許姓宗親會理事長、國際貿易商許武吉感動地說,「神韻太了不起,具有神的內涵,可以讓社會更圓滿、幸福,心靈更美好,神韻啟發人善良光明的一面 ,我差點落淚。」

他感嘆道,神韻的美好應該讓社會更多人知道,「(神韻演出)對社會更(這麼大的)付出、讓大家往好的方向走。今晚我會把神韻放心中帶回去 ,會帶動我們許姓宗親全力推廣神韻。」

傳統文化啟迪人心 引人向善

「度過一個美好的夜晚。」鑽石公司董事長楊麗琴表示,神韻帶給她深刻的人生體悟,「我們每個人在世界上扮演一個很重要的角色,那如何把你當下的每一個角色 ,專注全心全意地把他扮演得很好,而且要享受每一個生命的每一刻,把它活得像鑽石一般的璀璨耀眼。」

她也讚賞神韻帶給人們善良的訊息,「真愛無遠弗界,超越所有時空的界限。」

「Amazing(太神奇了)!」國際扶輪社3510地區年會主委邱繡惠說,神韻的高水準演出讓她感到非常驚艷,而舞劇《前所未有的罪惡》讓她格外深有感觸,「我想那個節目最重要的是(表現了)善惡對比。現在社會裡頭,能夠有一個善的力量出來,可以推倒暴力的一方,這個內涵很重要。 」

國際智慧財產權公司協理程湘雲表示,神韻節目帶給他人生啟發,「我看到是要圓融,用柔性來處理事情,不要去用很強迫性的、粗魯的行為來做事。」

她也喜愛神韻引人向善的內涵,「因為她的節目從古代到現在,串連著一個理念在裡面,在傳遞一個理念,人要往正向方向走。」

「像神在演」公司董事長贊神韻好偉大

「不簡單!好像是神在演。」鳳山國際青年商會前會長、交通器材公司董事長許永興是首次觀賞神韻,他驚嘆演員的舞蹈動作高超神妙,是人做不出來的,「她的動作一般人可能沒有辦法做到,好像有神在幫忙演員做這個動作。」他強調:「好像有神依靠在她身上,才有那個動作。」

3月13日晚,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高雄文化中心的首場演出拉開帷幕,神韻帶來2018年全新創意與震撼,再次讓高雄觀眾大開眼界,舞台上精彩紛呈的演出,牽動著滿場觀眾的心弦。許永興開心的說,「不簡單啊,真的好偉大。」

神韻以精彩的舞蹈,展現中華神傳文化豐富的內涵,許永興說,大幕一拉開,看到輝煌壯麗的景象,如入仙境,「我們好像都是在裡面,在霧裡面、在雲裡面、在雲海上面,」他形容好像到了不同領域的空間,整個人一下子就放鬆了。
舞劇呈現善惡對比 一心向善 惡能轉換成善

神韻舞劇以引人入勝的故事,展現歷史神話傳說,並揭示人生意義。《西遊記》讓許永興看得津津有味,「孫悟空到天上取藥回來救那個被害的國王,然後再除惡,好像小時候在看的(故事),今天(演出)是把那個過程縮短了,馬上就可以看得到整個過程。」

舞劇《前所未有的罪惡》則讓許永興心生觸動:「把善與惡的差別呈現出來,我看大家都在流淚。」許永興也認為舞劇《覺醒》是一個人由惡轉換成善的過程,「殺人的將軍(最後)被感化,他就一心一意(向善),最後變成善的,慢慢的轉換過來。」他說,只要人有心向善,「我認為佛是會幫忙。」

許永興最後表示,真是百聞不如一見,看完神韻覺得很殊勝、很愉快,「朋友帶我來,我非常感謝他。」他說以後年年都要來看,每年都不會錯過神韻演出,而且也要分享給更多的朋友。

國際扶輪總監:神韻讓我感到靈魂得救

國際扶輪社地區總監李德安觀賞演出後,盛讚神韻讓身為基督徒的他感受到「靈魂的救贖」,「(神韻)舞劇裡詮釋真善忍,這最積極的意義是靈魂得救。」

李德安是扶輪3510地區2018_2019年度總監、國際智權公司總經理。他表示,早已聽聞神韻美名,親自到場欣賞後,果真名不虛傳。他認為神韻的演出有創意,同時又為他帶來腦力激盪,「演出很好,節目沒有話語,但可以給你有很多不同的想像空間」。
「剛柔並濟 引人入勝」

李德安盛讚神韻的舞蹈剛柔並濟,樂曲也給人深刻印象,「(神韻)不管是舞蹈、歌曲,或是音樂,(好得)讓人很難在短時間內形容。我覺得神韻能把人類帶向更有品味與氣質的一個美好人生境界」。

李德安表示,神韻的節奏非常連貫,是非常精彩的視覺饗宴,「她(神韻)雖然沒有語言,都是用肢體表現出她要表達的內容,可是她的緊湊度(連貫的舞姿)會讓觀眾了解她要表現的是什麼」。

神韻的立體動態天幕也讓李德安十分讚賞:「舞蹈演員與天幕的結合(配合),真的表現的很好,銜接的很完美,人物就好像真的是從天幕裡蹦出來,或是進到天幕裡面,我們真的看到神韻的用心。」

神韻的完美藝術形式讓人沉醉其中,讓李德安深感敬佩,「如果我們上課,或是宣導教育理念時,能這麼的引人入勝且讓人專注,不管是教育或是藝術,這都是很成功的。」
「神韻弘揚人類價值」

「神韻給我的感受用八個字形容就是『藝術、科學、自由、民主』」,李德安認為神韻能在台灣巡演讓他倍感榮幸,「(神韻)很藝術、很科學,而且弘揚人類的價值,並在世界上的自由地區巡演,這對包括台灣在內的民主國家來講,非常足以為傲。」

身為基督徒的李德安也深受觸動,「活在世上一天天的過,即使做公益服務,但我們卻沒有想到靈魂怎麼得救,我們應該儘量幫助他人,儘量對外宣揚好的理念才對。」「(神韻)讓我知道在世界上能幫助人就要儘量幫助人,儘量對外宣揚好的理念。」

「兩小時內,我們像是消防水管一樣,很快吸收大量的正能量」,李德安觀賞演出後,形容自己對未來充滿正念,「我覺得人與人間還是要和平相待,讓整個世界充滿愛,我覺得人類就應該這樣,彼此相愛而不要相互殘暴。」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