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目所見:桃滿園 果不豐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03月17日】

3月15日清晨,準備晨煉時看見一個景象:很大的桃園裡,桃樹上結滿了桃子,密密實實 ,真可謂碩果纍纍。仔細瞧發現這些桃子個頭都不大,顏色也不醒目,但不顯青澀、生硬,似乎已經長成。比起《神韻》節目蟠桃會中的桃子差很遠。舉目遠望似乎都這樣,我納悶怎麼會這樣?這時腦中出現一段話:由於氣候環境水質等條件制約,它們只能長成這樣,現在已到採摘期,如果延長時間,有的可能抽巴。

睜開眼時,這些桃子才慢慢散去。

個人體悟,中華傳統文化中將桃李比作名師的弟子、學生,那些桃子是不是代表今天的一部分大法弟子的修煉狀態呢?任何事物都有它的極限,就像那個發麵,在一定時間內發不起來,它就會變得死沉發僵。如果我們修煉中不努力精進,一味依靠師父延長時間,時間的局限性會顯現出來。

前些日,見到一位老年同修,她說,還得修個十年八年,早著呢。周圍有這種想法的人還不少。

寫出來上面的文字期望提醒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