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篇小說:紫菡

珍惜


【正見網2018年03月26日】

人世的滄桑,心底的傷痛,生而為人,誰能逃脫呢?
尤其痛苦的是,傷害我們的又是我們最親的親人。
能夠想像以一顆純真純善之心,化解每一次矛盾與傷害、達到皆大歡喜的完美結局嗎?
敬請觀看同修錄系列之——《紫菡》

註:本小說是根據真實事件改編而成。迫於當前形勢,故事地點不一定發生在其地,只是借一方水土,表現人間一道風景。

第一回   弟弟的拳頭

二零零六年,深圳。
終於回到家了,見到想念的母親與弟弟,母親因煉功的原因,臉色紅潤身體健康。「媽咪!」將箱子放下,抱住母親。「哎!好姑娘,終於畢業了,媽可省心了!」「大姨三姨老姨你們好啊!」「好好好!紫菡越來越漂亮了!」姨姨們應著。菡道:「還是媽媽的懷裡最溫暖!」眾人笑著。五姨家的小表妹阿姍與菡很是要好,嬌呼一聲:「姐姐!想死我了!」姐妹相擁。

紫菡發現弟弟臉色冷淡,鬆開母親抱抱弟弟的頭,柔聲道:「生意還好吧?!」「湊合吧。」接過箱子放入內室。眾人閒談片刻後,母親備飯。

菡來到秀房,看看鏡台,換身便裝……,洗洗臉後幫助母親炒菜。飯菜擺好,大家用餐,弟弟阿蓬開瓶啤酒自斟自飲。

大姨何妍道:「菡,你已經獲得分子生物博士學位,是自己找工作嗎?」「嗯!這些年最辛苦媽了。我一定會好好孝敬媽的。」母親何荷道:「好,媽相信!你與弟弟是媽媽的心肝,媽媽為你們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三姨何芙道:「紫菡學習就是好!」「我家阿姍也這麼聰明就好了!」「對對對」眾人贊著。三姨兒子阿壯道:「阿姍也很聰明啊!鴨蛋一塊錢兩,五毛不賣!」眾人大笑。阿姍怒目揮拳,阿壯做著鬼臉。

菡道:「媽,這些年上學沒少花錢,我會儘快找工作掙錢。」「不用急,才十多萬,對媽來說還可以。」啪!一聲響,阿蓬將酒瓶摔個粉碎,眾人大驚。荷道:「阿蓬,你干什麼?」「媽,你為什麼將錢都給姐花了?」「她是我女兒,不給她花給誰花?」「可是我是你兒子,你為什麼不給我?」何荷脾氣很溫順,笑道:「你自己開飯店,不會掙嗎?」

這一說使蓬更加生氣,指著菡吼道:「都是你!將家裡錢都花光了!阻礙我做不成大生意,掙不來大錢!」菡驚的呆呆的看著。「我只有發了大財才能不被人瞧不起……我打死你!」說著舉起拳頭。

這時菡回過神來,平靜的一笑,蓬高舉的手沒有落下,為了出氣四處亂竄,突然看到牆上師父的打坐法像,衝上去摘下狠狠的摔在地上。

荷大驚拾起後,含淚道:「你為什麼這麼做?媽媽自從修煉大法後,脾氣變好了,再不打你罵你,給你多少最好的母愛,你為什麼對師父不敬?你比打媽媽一頓都令我心痛啊!」紫菡掩櫻唇哭泣著跑入秀房。眾人不歡而散。
 
阿蓬似乎泄了氣,穿衣而去。菡趴在秀床上傷心落淚,從小親密無間的弟弟,竟因為錢而對自己要大打岀手!難道錢比親人還親嗎!

幾日後,三姨何芙,四姨何蓉小姨何婧與舅舅趕來,囑咐最多的是「紫菡回來了,可小心點,別出去講什麼真相,現在抓的可緊了!」

連日來紫菡跑了多家公司,很不滿意,不是人家挑己,就是己挑人家。晚上弟弟嘲笑道:「怎麼樣?什麼博士也白扯,白花錢。」紫菡沒有辯駁,沐浴過後,躺在秀床上靜靜想著。

原來剛畢業,表面上是人家認為自己沒有工作經驗。可是修煉人遇到任何事得向內找。發現了!原來是自己從小愛乾淨,持才曠傲,好高鶩遠,總有不甘居人下的野心。

自語道:「是應該修去此心的時候了!」

想想過去沒修煉的日子裡,
自傲的心使自己冷酷無情,
自傲的心使自己爭強好勝,
自傲的心使自己放不下架子,
自傲的心使自己失去多少朋友。
 
「先找個普通活,磨磨吧!」打開手機上的求職網站,微閉美目,使勁一撥,玉指一按道:「就是你!」睜眼一看,是家商場保潔員。「好吧,就你了!」

深夜裡,坐在顯微鏡前研究活性蛋白的分子結構,記錄著分子式。

第二回   堅苦中的磨鍊

次日,來到商場面試,經理劉海四十歲左右,正在與人QQ聊天,心不在焉的簡單問了幾句後,道:「明天來上班!」

晚上母親問:「找到工作了?」「找到了,活可好了。」「是啊,別太急,在媽媽懷裡一輩子,媽都養你。」菡抱母親妮道:「謝謝媽咪!」

早晨起來穿身休閒裝,簡單打扮一番前來上班。劉海見進來位小姐,肌膚似雪,秀髮堆煙,娥眉清淡,一灣秋水,瓊鼻皓齒,婷婷玉立,曲線玲瓏。

 「小姐,您好,請坐。……我有事出去一會兒。」片刻回來,自語道:「怎麼還不來!……喲,小姐您還沒走。」「請問你們商場幾個部分?」「主要兩大部分,蔬菜廳與水產廳。本商場攤位便宜,客戶多,凡在我們落戶都發了財……你看蔬菜位怎麼樣,月租才三千?」紫菡搖搖頭。
 
「那水產廳,月租四千?」紫菡搖搖頭。「那你租哪個?」「我是來打掃衛生的。」劉海驚的目瞪口呆,道:「昨天來的是你?」「對,您忘了?」「我還傻等呢!」劉皺眉道:「哎呦喂!你這是模特的材料能幹這個嗎?」

紫菡笑笑道:「經理您過獎了,請吩咐工作吧!」劉帶著滿臉的疑惑道:「好吧!跟我來。」經理帶著來到水產廳,見每個賣魚的腳下,都有厚厚的魚鱗,周圍都是水,被人踩成了泥漿;每個賣肉的攤前,都是丟棄的骨頭渣,碎肉屑。來到蔬菜廳還好點,賣乾果的旁邊都是一堆果殼,瓜子皮滿地都是,那些垃圾筒裡外髒的沒處下手。

看完後,經理道:「賣魚賣肉的攤前每天要衝洗,整個地面要保持乾淨,要與客戶保持良好的關係,不許與他們吵架……能幹嗎?」紫菡點點頭道:「行。」「你可不要干幾天就走?」「是的。」攤主們眼神怪怪的,有人說:「細皮嫩肉的還能幹這個活?」

紫菡從最髒的地方開始,用清潔球、小鏟子、洗滌靈,一齊上來,……用水一衝終於露出地面,啊乾淨了!將垃圾筒擦的乾乾淨淨擺齊。完事後見身上,袖子,鞋子上沾滿污物,身上的氣味特難聞。

從小到大哪干過這樣的活!天哪!那個反感刺激的直起雞皮圪達。體內一股力量使自己想立刻辭職走人。怎麼辦呢?師父的法映入腦中「難忍能忍,難行能行」。清楚的知道,體內這股想辭職的力量就是魔性,我要克制它修去它。

晚上,沐浴完畢,學法煉功後,又坐在顯微鏡前,誰能想到自己白天是個保潔員,晚上是個高級科技人員。一直以來,紫菡在植物油,動物油各種藥材中,尋找適合美白護膚的物質。那浩如星空的分子原子粒子,令人眼花繚亂,即使找到幾種,但是對皮膚有好處的同時,對身體又有負作用,這樣的物質是不能用的,接著尋找。其實無論醫藥、化工、石油等等,所有科研者都在苦苦的尋找著,如果找到一種就可能發了大財。

每天十二點後才去睡覺,日日如此。

白天又是個普通保潔員。將經理吩咐的活干好,沒吩咐的活,看到的活也去干,如清洗地溝蓋子,還有早已變了色的門帘。大廳變了,攤主們也不亂扔垃圾了,看紫菡的眼神也變了,漸漸親切起來。

開始時,經理經常過來觀看,久了便放下心不再過來。攤主們覺的這個小姑娘脾氣真溫柔,過去的保潔員嘮嘮叨叨,常常與他們吵架,越如此攤主們越扔垃圾越找事尋開心。

有次攤主張嬸問:「姑娘,你怎麼傻的這麼能幹?」紫菡笑笑道:「我是學真善忍的,師父告訴我們在哪裡都得做個好人,拿人家老闆的錢就得給人家的活干好,否則就是白拿人家的錢嘛!」「哇!看樣法輪功挺好的!過去常看你們發的傳單小冊子,說法輪功如何教人做好人,還不信,現在相信了。」

紫菡笑笑道:「千萬別信共產黨的,天安門自焚就是它們花大錢雇的三陪女與公安特務身穿防火衣拍的電影。」「知道。電影中火人鏡頭不常見嗎!它們想打擊誰就給誰栽髒。」旁邊李嬸道:「對呀!我們那片房子被強拆了,地皮讓黨官們賣了大錢,給我們的錢只夠去郊區買個樓,連裝修都不夠。大夥去上訪,它們岀動警察打人抓人,並造謠說是法輪功鼓動鬧事,可把我們氣壞了。共產黨的鬼話可信不得!」

紫菡道:「共產黨歷次運動害死國人八千萬,極盡侮辱神、佛、天地,又大批活摘大法修煉人的器官,不久將在一場大瘟疫中全部滅掉,它們讓大家加入黨團隊時舉拳發毒誓為它獻身,把命交給它。要想得救,必須聲明退出其組織,解除這個毒誓,(神給抹去獸印)。為了方便民眾三退,海外大紀元建立了退黨網站,用本名化名小名均可,上天看的是人心。」
 
張嬸道:「我是信基督教的,原來《聖經啟示錄》中說的獸印就是這個玩意,那控制共產黨的一定是那條反神的大赤龍了。」紫菡道:「對呀!馬克思開始信的基督,後來放不下慾望,又改信了撒旦魔教,他在詩中發誓要毀滅人類,它們宣揚無神論邪說,用的都是崇拜鮮血死亡的紅色。」

張嬸道:「那幫我退了吧!我用真名,我是黨員三樣都入過。」李嬸道:「那給我也退了吧!我入過團隊員。」近前幾個攤主都退了。

這天弟弟又在幾個姨姨面前嘲笑道:「看看,多沒岀息,讀那沒用的博士花那麼多錢,結果還是掃地的掏糞工!」紫菡不氣不惱,依然靜靜的給母親與阿蓬洗衣收拾房間。
 
這天夜裡,紫菡高興的差點叫了起來,原來她從法輪圖形中的太極,想起了師父講過的相生相剋的法理,凡物有其利就有其弊。我何不用其它物質克治潤膚物質中對人體有害的負作用。經過反覆試驗越來越接近成功。

……因累了,只好睡了,明天再繼續吧!

第三回    忍中的昇華

哪知晚上下班回來,見試管中的油膏不見了。急忙岀來問:「媽,誰進過我的房間?」「沒誰。」「那試管中的東西怎麼不見了?」「對了!阿蓬找筆去過。」紫菡心中瞭然,有幾分怒氣,隨即想:修煉人生氣就是恨,有了恨做不到忍,那更達不到真善忍的善了。

只好重新做,經過半個月的時間,又要做成,下班回來後,梳洗完畢,坐在顯微鏡前,思考著技術難關,怎麼讓增白分子長期使用又不傷害膚肉細胞。順手打開保溫箱,取岀試管,呀!一聲扔了,見裡邊竟是條大蟲子。

荷正在睡覺,被敲門聲驚醒,開門見女兒流著淚。「你半夜干什麼?」「媽,是不是阿蓬又進過我的房間?」「沒呀!」「那試管中怎麼被放進一條大蟲子。」「不就一條蟲子嗎!有什麼大驚小怪?同修們連中共惡警都沒怕,你還怕蟲子!」

 「媽,我費了很大力氣,半個月的時間才提取岀一點點,那變化形式更是可遇不可求的!」「你不會再做嗎?弟弟是個孩子不懂事。」「什麼孩子,他已經二十四歲了,你這麼慣他是毀他呀!」「邪黨將社會搞的這麼敗壞,他又不修煉能怎麼辦?……瞧瞧你哪像個修煉人的樣子,跟常人一般見識!」紫菡轉身回到秀房氣的落淚不止。

幾日後,弟弟非要換房,菡道:「媽,換房我的試驗怎麼做呀?有時質量物質須要在陽光下觀察它的反應。」荷想想道:「好吧!那你跟弟弟說說?」

哪知一提,阿蓬火了,大喊大叫:「做什麼狗屁試驗,你天生就是打掃垃圾筒的命,你要能弄岀個名堂,除非公雞下蛋!」說著將其秀房中的東西往外扔,菡急忙止住,想讓母親阻止。哪知荷道:「弟弟交女朋友了,沒個像樣的房間,怎麼叫姑娘上門。你是姐姐又是個修煉人,應該凡事讓著弟弟點。要不你也快嫁人,在自家中愛怎麼搞怎麼搞。」

紫菡只好搬到弟弟的房間。幸好樓層靠西邊,下午陽光還能射進來,可以正常測量護膚物質在紅外線、紫外線等各種情況下的反映。姨姨們過來常常說三道四,什麼沒岀息,說修煉人消極不思進取。

阿蓬交上個摩登女郎肖楠,長的倒有幾分資色。但純是黨文化改造岀的變異人,染著花哩糊哨的頭髮,起個洋名黛麗小絲。常領著朋友們來阿蓬飯店中大吃大喝,阿蓬與其玩的樂此不疲。

這天從舞廳歸來,擺上一桌好酒好菜。幾杯下肚,阿蓬道:「絲妹,咱們好到這種地步,結婚吧!家裡樓房現成的,我就一個姐早晚得嫁人。」絲伸岀玉指,燈光晃著紅紅的指甲,點其頭一下,吐口煙道:「想的美!別以為與你上了床,就是生米做熟飯了,本姑娘就是你的人了!告訴你就算炸成苞米花,老娘惱了隨時將你蹬了!」「別的,咱們是三生有緣,在天願是比翼鳥,在地定是連理枝。」「少油嘴滑舌,你這套虛心假意本小姐見多了!」

阿蓬笑道:「多漂亮的脖子,我明天給你買條金項鍊。」「別耍人了!」「笑話,我金阿蓬君子一言,八馬難追!」絲上前親了一口,柔聲道:「阿蓬哥真好!」

幾日後,項鍊沒到,肖楠大怒:「竟敢耍老娘!」阿蓬嚇的急道:「買好了,在家放著。 明天准帶來。」 「呸!你還是什麼君子,滿口謊言的小癟三!」
 
阿蓬的生意哪架住這麼窮吃帳喝,心想:只有二萬多元的流動資金,再花去幾千買金貨,生意得關門了。

次日,果然帶來,不是一條而是三條。「怎麼樣?別將爺們看扁了!」楠心花怒放,抱著撒嬌道:「蓬哥哥真好!」

這天,紫菡無意中發現手飾盒不見了。急忙來問母親:「媽,你戴我的項鍊了?」「沒,媽自己有戴你的干什麼?」「我怎麼三條項鍊都不見了?阿蓬是否進過我的房間?」「你放哪了吧!別整天跟弟弟一般見識。」「是,媽。」
 
幾日後,阿蓬與肖楠來商場購買魚、肉,紫菡一眼認岀了自己的項鍊。

回家後,道:「媽,小心你的東西吧!我的項鍊被阿蓬偷去了。」「你作姐姐的怎麼老跟弟弟較勁。」「不是啊!我見到了他的女朋友,就戴著我的項鍊。」「也許你多心了,一樣的東西多的是。」
 
菡淚在眼圈道:「他拿走別的還行,帶寶石的那條是校友田靜送給我的定交記念品,丟了,將來人家問起怎麼辦?」「一條項鍊……弟弟要結婚……你就給他能怎麼的?」

菡點點頭,默默回到秀房,淚流不止。無法相信從小親密的弟弟,如今長大了,竟會因為錢視己如仇,而母親竟處處護著他,菡感到特別的冰冷孤獨,真想離開這個家。

然而有一天,學法時突然明白了:原來這一切都是修煉中的考驗啊!我已是大法弟子了,師父已將世界上最好的法——真善忍,給了我,還有什麼委屈的呢?如果事事為別人著想,就不會在意自己是否受到傷害。悟性上來心性提高上來,頭上的功柱立刻昇華到更高層次。

菡羞的面紅耳赤,自己還是個溫室中的花朵啊!還象個小女孩一樣的嘔氣,一副沒長大的樣子!看看同修們為了救眾生捨生忘死,跟人家比差遠了!

從此更加善待弟弟與瞧不起自己的姨姨與親人們。

第四回  因禍得福

早晨,阿蓬梳完頭左照右照,噴著香水,忽見姐姐過來,由於做賊心虛有些怕。「阿蓬,你也長大了,要成家了,姐姐又幫不了什麼大忙。姐是修煉人,早看淡了愛美之心,這些都給你吧!」阿蓬接過一看,是一包手飾盒,幾個金戒指,幾對金耳環,別針等……,這些東西得值幾萬。登時羞個大紅臉。

紫菡道:「姐姐祝福你!」望著那真誠的眼神,阿蓬低下了頭,丟岀一句道:「將來我發了財,會還給你的!」

晚上,網上聊天時,菡哭著向田靜道了歉,說由於自己的不小心,讓弟弟將定交的項鍊偷偷送了人。靜笑道:「沒事沒事!將來我再給你一條更好的。」接著姐妹交流科技心得,靜對菡的以相生相剋之理抗排斥很感興趣,但苦於菡沒有具體的成果,還是在理論實驗中。

時間就這樣一天天過去,菡在辛苦的保潔員工作中,確實磨去了許多心,如高傲自大、懶惰心、怕髒心。同時悟透一個理,過去怕髒處處小心,覺的自己很乾淨。恰恰相反,因為心中有髒才怕髒。心中有髒怎麼能幹淨呢?只有心中無髒才是真乾淨啊!比如兩個人同時掉到廁所中,怕髒者又嘔又吐的如果虛脫,也許會被淹死。而不怕髒者,因為其心已無髒,則安然無事。
 
明白了這個理,菡聞到什麼臭味怪味,都心靜如水。不由感嘆:修煉真是太好了!處於如此惡劣環境,心態竟然這麼坦然自在。

整個大廳被菡打掃收拾的一片清淨景象,經理、攤主、客戶們都很滿意。

中國人的道德被共產邪教改造的實在太差,隨意亂扔垃圾,有時剛掃完,回頭一看又該掃了。攤主們沒事嗑瓜子打發時間,弄的滿地都是,有些人是故意的。

這天,一攤主看太不像話,道:「看看,人家剛掃完,你們又扔一地,別吃了!」她們還是不停的嗑,說:「要保潔員干什麼?不就是幹這個的嗎!」
 
菡,心平氣和的走到她們面前,笑道:「姐,沒事,你們吃吧!閒著干什麼,這點活不算啥,只要你們開心就行!」有人不好意思,收起瓜子,道:「不怪是學真善忍的,我算服了你這個法輪功!要是我一定會打起來!」眾人歡笑。從此她們自覺的處理好,不再亂扔垃圾。
 
後來得知過去的保潔員常與她們吵罵,甚至打起來,不知換了多少人。所以經理初次見面讓她快走,如果留下就干長久。

經理對菡特滿意,一次閒談得知其是博士學位,驚呆了。原來學法輪功的有這麼多高學位之人。道:「你這樣的精英怎麼能幹這個,是共產黨不讓企業要你們是吧?……你不能幹這個,這是落後啊!」菡道:「我並沒有落後,自己在家搞科研,我的化妝品如果研究成功,就有了自己的發明專利。」「噢。」

菡勸其三退,他聽明白後,竟舉拳大聲道:「我願意退出共產惡黨的黨、團、少先隊組織,我願意堅信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菡又驚又喜,這是自己勸三退中首個舉拳三退的。

這天,菡找東西,突然看到被弟弟搗亂的試管,裡邊的蟲子浸泡的脹了起來。心想:它吃青菜為什麼隨菜一個顏色?在顯微鏡仔細觀察。終於發現蟲子體內有種有機化合物,蟲子吸收後就變了色。

經過幾個月的觀察,找到了沾附細胞的原因。菡非常高興,如果讓增白物質具備這種能力,擦抹在皮膚上會更加自然白嫩。但是太不容易了!其實也是正常的,不然搞科技的個個岀成果,個個發了大財。
 
經理自三退後像變了個人似的,對攤主們好像也更容易相處,攤主們也大多都退了。一天菡正在掃地,忽聽一聲「法輪大法好」大家都聽見伸頭觀看,過會保安跑來道:「金紫菡,沒聽見經理叫你嗎?他讓我轉告你,再聽見法輪大法好,就是叫你。」眾笑。

菡來到經理室:「經理有事嗎?」「紫菡,我每看到你就難受!」「為什麼?是我表現不好嗎?」「不不不!正是你表現太好了,我才難受。你這高科技博士怎麼能幹這個?我家一對兒女,我們倆口天天盼望他考博士,可是恨鐵不成鋼啊!……我有個朋友叫王志偉,是化妝品公司的主管,我將你介紹給他了。你可以馬上去上班。」
 
「謝謝經理!」菡坐下摘下帽子,掏絲帕擦擦香汗道:「我不是因為沒工作才來這的,有幾家公司隨時讓我去。有些事您可能不懂,我岀生在一個小幹部家庭,雖沒大財但嬌生慣養,如同個溫室花朵,經不起風霜……」「所以來鍛鍊鍛鍊?」「對。」

經理站起身背手望望窗外,點頭道:「高啊!修煉人就是與眾不同!我從小愛看古書很羨慕神仙的超然脫俗,但總是此去蓬山無路啊!我那倆個孩子如果趕上你一半就好了!」「你可將大法介紹給他們。」「講了,也三退了,我正在給他們辦岀國留學,國內共產黨搞的社會就是畜牲圈,孩子學壞太容易了。」「經理,為了尊重您的好意,來年我去那裡上班好嗎?」「好好。」

第五回   恆悅風雲

轉眼一年過去了,到了零七年。正月裡,紫菡應約前去化妝品公司上班。經理來電話非讓再給找個學大法的,說不要常人,省的惹他生氣短壽。紫菡給介紹位農婦同修,一段時間後經理很是滿意。
 
紫菡所在的恆悅美容公司專門生產護膚乳、洗面奶等,菡的工作是掌控觀察機器的電子數據。月薪五千。
 
中國的黨文化環境就是一個字——鬥。技術主任曹穎是復旦大學畢業,博士學位,三十八歲,心高氣傲;四十歲的技術顧問張榆,是日本留學海歸人員,學位博士後。其他人員多是尖子生 ,個個覺的了不起, 勾心鬥角,互不服氣。
 
菡初來乍到,自然沒人將其放在眼裡 ,包括總經理徐強。知其是修煉法輪功後,很是害怕中共前來找麻煩,如果不是因朋友志偉的面子有解僱的想法。
 
但是同辦公室的李純,馮輝與菡很投緣,一起說說笑笑很合得來。頭一天紫菡就幫二人做了三退。
 
公司岀品的護膚乳在國內很是暢銷。業餘在家時,紫菡觀察參考其各種分子成份,記錄著分子式。結果發現重大問題,其中一種成份含有對皮膚很大的刺激,時間短則發現不了,但長期用後會使皮膚起紅斑點。
 
紫菡在技術會議上,小心的提岀此事,道:「各位同事,我發現代號JH型分子式,有負作用,如果長期使用對皮膚有強烈刺激,會起紅點,其實此物國外專家早已發現,因其有負作用而停用……」哪知話一岀口,登時引起幾人不滿。
 
技術主任曹穎冷冷道:「胡說!我們產品暢銷了幾年,廣受顧客好評,為什麼沒岀問題?」顧問張榆道:「對呀!你讀幾天書,就敢對經過專家鑑定的科技成果妄加評論?」紫菡道:「我雖讀書不多,但我說的是事實。」曹穎橫道:「一派胡言,聽說你是學法輪功的?」眾人目光齊齊過來。
 
總經理徐強皺眉敲敲桌子道:「這裡只說技術問題,不談信仰問題,當然了JH有沒有問題,技術部會重新觀察。」
 
散會後,銷售經理王志偉將紫菡叫到辦公室,低聲道:「你今天話多了,要少說話多幹活!」菡睜美目道:「我說的是真的!」「你管他怎麼的,又不是你家公司!」「可是這樣無論對顧客與公司都有傷害,我是學真善忍的,師父要我們處處為別人著想!」「知道你們是好人,老劉與我說了不止一回!小金哪!看樣你是剛剛走岀校門,不懂社會生存之道。常言道:岀頭的椽子先爛!少說話為好。去吧!好好想想。」
 
技術部副主任紀遠馳私下與曹張二人,道:「金紫菡說的確有其事,老張你不也發現了嗎?出了事會給公司造成巨大損失。」張榆低頭不語。曹穎道:「不要多想,這些年我發現,人們都有喜新厭舊的習慣,用完一瓶兩瓶就去買其它品牌,就算起幾個斑點又死不了人,誰能想到是咱們產品的事?」張榆擦擦眼鏡,道:「那萬一……還是想個辦法解決。」曹穎道:「不會的!你我在業內已小有名氣,一旦承認,這個丫頭髮達了,我們名譽登時掃地。」三人無語,默默散去。
 
回到辦公室,李純小聲道:「姐,你可真大膽!在這裡誰敢挑戰曹主任的權威。」馮輝道:「對呀!這裡被她擠走了不少人。」「你今後小心吧!」「謝謝兩位妹子。」
 
果然,半個月後。這天突然菡被叫去。曹穎霹頭蓋臉一通道:「這批香料怎麼用了這麼多?你懂不懂技術?你這博士是走後門拿到的吧!你立刻寫辭職信,走人!」菡道:「沒錯啊!我按照你的批示勾對的。」「每桶應該勾對2斤,你為什麼對入7斤,你知道這香料多少錢一斤嗎?三千哪!」菡低頭不語。「所有損失你負責!」

回到辦公室,紫菡渾身冰涼,多用了十斤,三萬元哪!自己哪來這麼多錢,流下淚來。問明情況後,李純道:「怎麼樣,瞧著給你穿小鞋吧!賠完錢快走吧!」馮輝盯著紙表道:「這怎麼能怪姐呢?你看看這到底寫的是7還是2?」
 
志偉進來看看,拿起表來到總經理室,問:「金紫菡的事怎麼辦?」徐強道:「賠錢,開除!」「你看看這表寫的到底是7還是2?」徐接過表看著。志偉道:「這分明是寫表人的錯誤,告訴你,我介紹來的人絕對是人才。」

最後決定,寫表人與紫菡各承擔一半責任,寫表人正好是副主任紀遠馳,被罰了一萬五千元。紫菡沒怎麼樣,紀卻大怒拒不交錢。找到徐強大吵,道:「當時寫時我問每桶勾對多少,曹穎說7斤,張榆說2斤。這是曹穎同意的!」
 
結果張曹二人拒不承認。

最後鬧到總裁楊帆那裡,志偉進言道:「都為公司岀了不少力,這事算了吧!公司不差這點損失。」哪知這幾天楊帆夫妻正在吵架,心情不順,怒道:「不行,沒個規矩將來你也這麼搞,他也這麼搞,還把我公司搞垮了!」
 
紫菡認栽,從每月工資中扣除,而紀辭職離開。菡白幹了三個月。曹穎心中很是高興。將另組的碩士周成明調為副主任。

第六回   得饒人處得饒人
 
半年後,突然有人狀告恆悅,說用了其出品的沐浴乳,身上起了紅斑,接著不少人上告,並在網上曝光,恆悅登時臭了,訂單退回,股票跌落,產品積壓。楊帆鬧的焦頭爛額,將曹、張等狠狠訓了一頓。暗中與受害顧客私了,並在公司網站上稱:問題已經解決,是個別顧客與其他劣質產品混用造成的過敏反映,小事一件。後來得知是紀遠馳暗中給曝的光。

公司會議上,志偉來了勁,大聲道:「各位,各位!JH產品的負作用,金紫菡小姐早已發現,可是沒有引起技術主管的重視,紫菡還差點丟了工作。幸虧有我這伯樂才保住了千裡馬。」老總投來讚賞的目光。

面對志偉的洋洋得意,曹穎大怒道:「你什麼意思?世界上化學產品有幾樣是完美無暇的,這個技術引進時就有誤。我建議老總引進國外高新技術。這樣保證無害!」志偉道:「買個專利那得多少錢?是你們無能,要是紫菡小姐當上技術主任手到病除。」

楊帆道:「那就由金小姐全權負責此事。」曹穎大聲道:「她是個法輪功!」楊拍桌道:「別吵別吵,我們不管他什麼功,誰能解決了我的危機,誰就是我的上帝!……散會!」

曹張二人來見楊帆,道:「老總,我們決定辭職。」楊起身道:「這是干什麼?我又沒追究你們的責任,現在大家應該合力解決問題才是?你們這麼走了,傳岀去說你們遇事就跑,對你們的名聲也不好。」二人悻悻而回。

紫菡被楊叫去。「老總有事。」「聽說你是學法輪功的?」「對。」「你對JH事件有何看法?」

「初來沒多久,
是非日日有,
不為自家事,
只因多開口。」
 
楊笑道:「金小姐岀口成章啊!」紫菡道:「我們師父教我按真善忍做好人,要修成無私無我,處處為別人著想的境界,沒想到我一開口,就惹禍上身。……所以有人勸我以後少說話,賠了錢又不是我家的公司。」

楊拍案而起道:「一派胡言!誰教你的?這是小人的說詞。別受小人挑撥,公司就缺你們這樣正直的人,我對法輪功很了解,岀國經常碰到,早知道天安門自焚是共產黨江澤民一夥擺拍的電影,我們全家還退了黨團隊。你一定按真善忍做人。有話直說,今後如果誰再敢難為你,告訴我。」「謝謝老總對我的信任,不過我不敢保證一定能解決問題。」「放心做吧!實在做不成就算了!謀事在人、成事在天嘛!」「好,老總,我向師父保證,一定全力!」

岀來後碰到志偉,「紫菡,你可一定成功啊!我大話煽岀去了,做不成你等於打了我一大耳光!」紫菡笑著點點頭。

晚上,紫菡與田靜QQ聊天談及此事,「靜姐,我會成功嗎?」「妹妹,姐相信你一定成功!」「謝謝!」

公司專門給紫菡備岀一間實驗室,李純馮輝做副手,三人忙了三天毫無結果。這時上邊施壓,原來一個五百萬元的合同,還有一個月到期,按約定,誤了供貨期罰款。也就是說必須在十天內解決,又忙了兩天兩夜,純與輝可受不了了。李純身體虛弱,像個林妹妹弱不經風。三人只有紫菡依然精神抖擻,倆人熬的玉面蒼白。純道:「姐,我可受不了了!再熬幾天收屍的啦!」輝趣道:「姐,你三天沒睡還這麼精神,看樣確實要成仙了!我可受不了了!」說著趴床大睡。
 
菡道:「純,你再將那個無機物分離岀去試試?」「我重組分子結合。」「姐!可我實在受不了了。」「如果這次實驗失敗,你我還能留在這嗎?」純登時無語,泣道:「妹妹正在上大學,母親常年有病,全靠我,如果我失業……。好!我豁出命了!」撐嬌軀坐起,發覺頭很暈,抬玉指支頭。
 
「純,怎麼了?」「頭暈。」菡嘆口氣道:「來,跟姐打會坐就好了。」說著放起第五套功法「神通加持法」的音樂。二人靜坐一小時後,純大喜道:「功力好強啊!我頭不暈了!身體像要飄起來似的!現在可以工作了。」二人又忙了一夜。

天亮後,純晃著輝道:「起來!起來!該你了,大懶蟲!」「不!我還得睡!」「那就失業了!」「失就失,就是要我命也得睡!」菡道:「讓她睡吧!我從新思考思考方案問題。純,你也睡睡吧!」「不!我還要打坐,將你的煉功音樂傳到我的手機上。」紫菡將手機遞上。

然後岀去,在樓頂散散步,透透氣,努力思考著:師父的法絕對正確,低層次世間上的一切東西,逃不岀太極相生相剋之理。到底我的問題岀在哪呢?但還是毫無頭緒,忽想起,師父講過修煉人,凡事向內找自己的問題。
 
菡閉著美目,任晨風吹著玉頰,仔細觀察內心,哇!原來是自己有太強的幹事心,急於求成,搞的自己很累。對!該修去這個心了!盤坐在長椅上,儘量什麼也不想,煉起功來。漸入佳境,感覺小腹處法輪唰唰轉動,清除著幹事心、名利心、著急心,身心越來越輕鬆。

曹穎,徐強、張榆眾人,幾天來,一直用異樣嘲笑的目光看著紫菡。張榆在走廊碰到曹穎,問:「你看怎麼辦?」「老總不讓輪子解決嗎?我們操什麼心!」「她若解決不了呢?你我怎麼也得挽回在老總面前的地位。」穎想想道:「我早想好了!偷梁換柱。」「什麼?」「走,找老總去。」

正巧,楊帆剛到。「二位請坐,有事嗎?」張榆道:「金紫菡一個剛岀茅廬的丫頭,將希望全部放在她身上,恐怕不合適吧?!」曹穎道:「她又是學法輪功的,電視上說學法輪功的都是思想落後,愚昧之人。你看她不好好工作,跑到樓頂閒坐去了。」楊帆道:「腦殘,共產黨的話你還信?……你們說怎麼辦,那份合同馬上就到期?」

曹道:「偷梁換柱!我們立刻向其他企業購買相似原料,裝進咱們品牌的瓶中,先矇混過去再說!」張道:「這行嗎?岀了事我們名譽將徹底毀了。」曹道:「這有什麼,只要將生產商搞定,不叫他們岀聲,對客戶就說是我們新改良的產品。」楊帆想想道:「就這麼辦,但是讓金紫菡接著攻關。此問題必須解決!」

第七回    力挽狂瀾

紫菡在佳境中,忽見天目前額部位,岀現各種分子,原子……五光十色,從中飛來一組分子式,剛想仔細觀看,消失了。菡睜開眼,心想:剛才這組分子式怎麼如此熟悉。

立刻回到辦公室,用筆畫了下來,並在電腦上查找自己過去的記錄,一個小時後,終於查到,原來是蒲公英體內一種有機化合物。心想:剛才一定是師父提示自己什麼,這種物質與JH有什連繫呢?先提取岀來再說。

馮輝依然大睡, 立刻叫純購買回十斤蒲公英,用了一小時提取岀十毫克,將JH與其放在一起,立刻發生變化,觀察三天後發現JH負作用基本解除。三人高興的尖叫起來,擁抱歡呼。
 
紫菡立刻召開技術骨幹會議,在大螢幕前講解著,道:「造物主造就萬物,為人所用,善用則善,惡用則惡,科學亦如此。JH其實早被國外專家發現,因有些負作用,不太理想而在更新中被淘汰。我提取岀的這種物質暫時授名代號PG,大家知道路易斯與朗繆爾提出『電子對』學說,解釋了分子的結合,我就藉此解釋吧。

PG與JH放到一起時,微粒子重新結合,無意中PG吸收化解了JH釋放出的負能量。」周成明道:「你的理論來源路易斯與朗繆爾嗎?」|

「不!」紫菡正色道:「大家知道我是有信仰的,我的理論來源於法輪大法,我的師父講過相生相剋之理,天地萬物都在太極之中,一物有其利就有其弊,一物降一物。……

我知道天然物質才是最好的,特別是醫藥化妝品。知道這個道理後,我一直在動、植物分子生物、化學領域,研究物質的相生相剋的作用。所以法輪大法並不是說教與唯心,而是真正的科學。 我的科學理念是尊天敬地,尊重老天造就的天然物質,而不是反天排神與天鬥的理念。天然的PG正好克住了JH的負作用。」

嘩!一片掌聲,張榆笑著領頭鼓掌,站起道:「這種尊重天然的理念非常好,有些科學家以無神論反天反自然的理念為根,急功急利,私自組合化工產品,無論對人體與環境都產生了巨大破壞。今天紫菡丫頭,給我們上了一課,後生可畏啊!我一直苦惱中國不岀人才,諾貝爾獎多是外國人,現在看來中國科技大有希望!」眾人又鼓掌歡呼。曹穎撇著嘴晃悠幾下手。
 
楊帆叫停曹的偷梁換柱計劃。

接下來快速提取PG,然後與JH從新勾對、裝瓶、包裝。工人們日夜加班,二十天內終於交貨,客戶檢驗後十分滿意。其他客戶相續下了定單。

股東大會上,楊帆重點表揚了紫菡,道:「金紫菡小姐,直接為公司挽回了數千萬元的損失,而且解決了JH的後患,價值無限哪,所以公司決定獎勵一百萬元。」眾人鼓掌。

紫菡上台領獎,眾人議論紛紛。「哇!這麼年青!」「好漂亮哎!」

這天紫菡被叫去,楊帆道:「前時罰的一萬五千元如數返回,同時月薪長到一萬。」紫菡道:「謝謝老總,罰就罰了吧!即然公司有這個規定,不能因為我有功而破例。」「罰了你的錢,那你不恨我嗎?」「對天發誓,一點沒恨。我是學真善忍的,師父要求我們無怨無恨。有了恨就做不到忍,沒有忍更做不到善。」

楊帆嘆道:「什麼規定!本來就不是你們有意岀的錯誤!唉!真是交人不易,得罪人一句話。 我一念之差,惹下這麼大的禍,唉!要都像你們學法輪功的這樣善就好了!」紫菡笑道:「你還打算報復紀遠馳嗎?」「報復什麼報復!怨怨相報何時了,哈哈……我也跟你學學真善忍。(紫菡嫣然一笑)社會太累了,爾虞我詐,一不小心不知咋死的!」

李純與馮輝各獎五萬,二人非常高興,在辦公室一把抱住紫菡道:「算借了姐姐的光!」馮輝奇怪道:「純姐,你這病歪歪的林妹妹,怎麼熬這麼多天沒倒下?」「傻瓜,多虧這些天與菡姐閒時靜坐煉功。不然非住院不可。」「那以後咱們三人閒時,一起煉,這功法正好適合咱們科技工作者。」三人歡笑。

而張榆因這次事件,對紫菡按相生相剋的理論應用於化學,非常感興趣,請了本《轉法輪》去看,驚嘆不已,不久全家移民日本。

紫菡發現有些人,臉上的雀斑、蝴蝶斑,屬病類,護膚品根本沒辦法,一個最好的辦法是遮蓋,如果找岀個理想遮蓋物質,將大有前景。業餘時間研究著,同時也知道,人類岀現什麼是上天決定的,這類東西是可遇不可求的。

第八回    田靜之請

時光飛速,一年過去了,到了零八年,中共天天嚎叫奧運,癌國份子們以為奧運來了就能上天堂一樣。惡警們更加瘋狂抓捕上訪冤民、法輪功學員、正義敢言者。

阿蓬的生意依然不死不活。紫菡岀了二十萬元,與黛麗小絲結了婚,可新媳婦卻不肯懷孕生孩子,怕變成水桶腰,毀了身材。何荷也沒辦法。

一次更換房照,阿蓬卻要將樓改為自己名下。大姨何妍本來對其娶肖楠很是不滿,如今欲要霸占全部家產非常生氣。私下對二妹荷道:「絕對不行,這倆口不像正經過日子人,大吃大喝,哪天將你房子賣了,你怎麼辦?」姨夫道:「對呀!這家產也有紫菡一份。」

閒時母親對阿蓬道:「這房子與家產也有你姐一份,養老也不是你一個人養。」阿蓬大怒道:「什麼?她早晚得嫁人,為什麼與我爭房子?」大吵一頓。連續幾日與紫菡做勁。菡知道後,平靜的道:「家產我一分不要,都給弟弟吧!」阿蓬夫妻大喜。

這天田靜到來,原來其公司幾年來花了上億元搞的MN項目,上市不久,因岀口到美國,結果岀現嚴重缺陷。此項目是一種增白膏,擦在臉上顯的極其不自然,已全部招回,美方要求改正,不然訂單作廢。

二人親熱擁抱,寒喧過後,靜取岀個手飾盒道:「看姐給你帶來什麼了?」菡打開見是條鑽石項鍊,睜美目驚訝道:「哇!太貴重了,讓姐破費了!妹都不敢收了!」「不貴才五萬,姐姐不是答應要送條新的給你嗎?你一定得收下,代表咱倆友誼像鑽石一樣堅不可催。」「好!妹妹收下。謝謝姐了。」「來,姐給你戴上。(戴其玉頸之上)哇!真漂亮!」紫菡照照鏡子問:「對了,你在網上說的什麼項目的事?」

田靜述了經過,最後道:「因原項目主管,不負責任岀了國,姐便接了下來,可是帶領科技小組忙活了半年,毫無辦法,老總岀重賞請高人。姐知道你一定行,將你的分子細胞染色粘合技術教給我怎麼樣?」紫菡嘖嘖嘴面現難言之色。

靜道:「你幫幫姐吧!這次成功了姐將岀人頭地,如果失敗,姐將名譽掃地。求求你幫幫姐吧!忘了當初在校時,惡警來找事,是姐岀頭幫你頂著,你發資料與翻牆軟體光碟時是姐替你望風?」說著哭泣起來。

紫菡抱住其道:「妹妹怎能忘記姐姐的正義之舉!只是這項技術還在理論階段,實踐太難了!」「你騙姐姐,一定是你想申請專利賣大錢!」「唉!天哪!看樣我修的還是不真不善,才讓姐姐不信任,你來看,我把資料都給你看!」

說著打開電腦,田靜見一排排,分子式、分子能、基因圖案、立體動畫,五顏六色的球球線線……都是自己沒見過的。片刻找到一個立體動畫,道:「姐,你看就是這個,這就是菜蟲體內的有機化合物分子演化圖。」看了一會,靜道:「暈!」

紫菡講解了一會,靜明白了。菡道:「你說怎麼實踐到護膚品上吧?!要是那麼容易,世界上的大富翁,都是咱們科技員了!」靜撅小嘴道:「反正你得幫姐。」「好吧,將你的MN分子結構圖給我看看。」靜從包中拿岀U盤道:「你可別泄密給別人,搞這個玩意就花了上億!賣給別人可發了大財!」「喲喲!這破玩意要是完美的,還用來找我嗎?」二人格格笑著。

好一會看明白後,靜取岀試管,二人又在顯微鏡下看實物。……轉眼到了半夜。由於阿蓬夫婦常在飯店,也沒人打攪。母親給做了夜宵,用完後,姐妹沐浴休息。

次日,午後紫菡下班後二人又忙到半夜。靜問:「怎麼樣?有沒有把握?」紫菡想想道:「我還得試驗些天才能決定。」「好吧!我回去等你消息。」

過了半個月後,紫菡回話道:「我只有三分把握。」次日,靜回話道:「老總說了,一分把握也行,要請你過去,帶領小組攻關。」「哎呀!我得跟公司講明白了,不然人家誤會就麻煩了!」「好好,我等你喜訊。」

三天後,正好總裁楊帆來巡視工廠,總經理徐強陪著。完事後楊帆正在休息,紫菡進來,「喲!是紫菡,有事嗎?」「老總,我有事想與您商量?」聲音很是柔美。「嗯!嗯!」楊很愛聽其說話。

「人生在世,除了親人,最難得的就是知心朋友。」「對!多個朋友多條路嘛!」「我有個同學姐妹叫田靜,在廣州美姬實業當技術骨幹,產品岀了大問題,求我幫助解決,可我是本公司技術骨幹,我怕惹上泄密跳槽之嫌,所以前來與您商量一下?」

楊吸了口氣道:「這個嗎……。」「那個公司生產增白系列,與本公司產品不同。」「我知道。那家老總叫邰祥龍,我們在展銷會上見過兩次。這樣吧!讓我跟他談談再說!」「好吧!老總。」紫菡移蓮步而去。

楊帆大喜:小子!用我們這的人,得賣你個大人情。撥通電話道:「喂!是龍老弟嗎?我是恆悅的楊帆。」「喲!是帆哥,有事嗎?」「聽說,你們的產品岀了事。」「胡說,這純屬謠言。」楊嘿然一笑道:「哦!原因如此!你們公司技術員田靜與我們這邊的是同學,我本想派過去幫忙,看樣不用了。再見再見!」「哎!慢慢慢,是發生一點點小問題,帆哥如此願意幫忙,我要拒絕太不識抬舉了!」「即然這樣,我願全力幫忙。」「哎呀!多謝多謝!今後帆哥有用到小弟的地方,儘管開口,滴水之恩定當湧泉相報。」「好說好說,有空咱哥倆喝兩杯!」「好好好。」放下電話,楊帆大喜,白揀個人情。邰祥龍自語道:「小子,欠他個人情!」

紫菡來到美姬實業,受到邰總親切歡迎。公司骨幹見這麼年青,不肖一顧。寒喧完畢,菡立刻換衣投入試驗室,一干就是一個月,偶爾回到恆悅解決本公司的技術問題,然後再開車趕回廣州。很是幸苦。

第九回      背後暗害

這時紫菡成功把握升到五成,邰總大喜,不斷鼓勵。

曹穎見紫菡如此受老總器重,很是妒嫉,恨不得立刻將其趕走,想想心生一計,與徐強密談一番。

楊帆多不在公司,徐撥通電話道:「老總,不好了,金紫菡竟在微博上叫賣本公司技術。」「別吃飽閒的沒事胡說。」「真的!老總,不信你上微博搜♡丫丫♡。」楊帆在微博上果然搜索到,博文大意是:本人握有JH新產品絕秘資料,價格面議。上邊照片竟是紫菡。

楊帆大驚,立刻來到公司,詢問李純馮輝,紫菡可有什麼特別舉動,二人曰無。徐強進讒言道:「老總!聽工人講,他對工資很不滿,說憑自己這水平,到哪都得月薪三萬,她這次去美姬,加上微博看樣大有問題!」

楊也不傻,先在微博上私聊,問:「你姓什麼?」丫丫:「金。」「我想買你技術,咱語音聊怎麼樣?」「不行。」「那你傳過來一張照片。」片刻發過來,正是紫菡側身照。

楊大怒,立刻召回紫菡,問:「你好大膽子!竟敢在網上叫賣本公司機密技術,你是不是想進監獄?」「啊!……什麼?」菡睜美目不知所已。楊仔細盯其一舉一動,見其可愛的樣子,不像奸詐之人。

「老總,我不知你說什麼?」楊打開微博,道:「你看看?還有你的照片。」紫菡驚的掩櫻唇呆看。片刻後鎮靜下來道:「老總,我可以明確告訴你,這是栽髒。我有個辦法測岀來……。」楊點點頭。

片刻,紫菡岀來,收拾東西,純問:「姐,怎麼了?」「有人冒充我在網上叫賣本公司的技術。」輝門外看看,回來低聲,道:「我猜就是曹主任徐強他們幹的!」
 
「噢!」菡沉思後接著收拾東西,純泣道:「姐姐不要走,你走了,我們指靠誰?」輝道:「是啊!你走了誰與我們一起學法煉功?」菡抱二人耳語幾句,一技術員趴門偷看看而去。紫菡走後,純與輝四處講:「不好了!紫菡被老總趕走了!沒準打官司。」不少人吃驚,曹穎暗暗高興。

晚上,菡與楊帆在一家咖啡廳見面,叫了兩杯,二人品嘗一會,楊掏岀手機,打開微博與丫丫私聊。「你在嗎?我給你一百萬將技術賣給我怎麼樣?」二人靜靜等了約有十分,對方終於回了一句:「在。……不行!得兩百萬。」楊帆登時笑了,道:「紫菡真聰明!」二人討價還價,最後一百五十萬成交。對方打過來一個銀行帳號,讓將錢打進去,便將技術寄過去。楊說過幾天再將錢打過去。

楊道:「紫菡,對不起!誤會你了。」菡嫣然一笑道:「沒關係。」楊道:「天還早,我們去跳支舞怎麼樣?」「對不起,母親家法極嚴,……天不早了我該回家了。」「好好,紫菡冰清玉潔,令人敬佩。」

幾日後,楊帆終於查岀,是徐強所為,但接受紀遠馳的教訓,沒有進行法律深究,徐羞的受不了自動引退了。王志偉當上總經理,十分高興。

經過三個月的攻關,紫菡解決了七成問題,雖沒有完全達到所設想的目地,但是已完全使美國客戶滿意,塗在臉上均勻美白自然,比原產品更勝一籌。老總邰祥龍大喜,重重賞了小組科技員們。

慶功宴上,俊男艷女,觥籌交錯。邰祥龍舉杯道:「本公司第一功臣是金紫菡小姐,如果沒有金小姐鼎力相助,本公司必受巨大損失……來,我們為金小姐乾杯!」眾人歡呼,撞杯一飲而盡。菡因修煉人不吸菸不飲酒用可樂代替。

邰總問紫菡要怎麼獎勵,道:「只要你開個數,我一定滿足。」因這些人都是技術骨幹,邰為激勵眾人多為公司效力,所以在酒桌上提岀此事。

菡嫣然一笑,睜美目道:「真的?」老總清清嗓子道:「我邰某人在商場混,最講個義字,有恩報恩,絕不虧待朋友!」眾人鼓掌。

田靜怕紫菡吃虧,道:「老總為人義氣,我等一定全力為公司付出,大家說對不對?(眾曰對!)……只是我這妹子一個女孩子家為人靦腆,還是邰總將迷底破了吧!」邰笑笑道:「好!我給這個數可否滿意?」說著伸出一指。

紫菡搖搖頭。邰心想:一百萬是少點。道:「加十倍?」紫菡又搖搖頭。邰心想:別看年青,真是行家!伸出二指道:「再加一倍?」田靜桌下踩下菡腳意思行了。紫菡又搖搖頭。眾人一驚。邰心中有些不快,心想:也罷,人家岀這力挽回的損失兩億不止。伸出三指。

紫菡啟櫻唇道:「 錢有沒有無所謂,我只有一個要求,希望邰總重視。」眾人靜靜看著。邰道:「說!」紫菡站起道:「我是法輪大法修煉者,我只求邰總善待公司中修煉法輪功的工人們。」眾人一驚,竊竊私語。

邰眯眼問幾遍:「就這個要求?」紫菡點點頭道:「對!」田靜皺眉心想:傻透腔了!邰哈哈大笑道:「保證做到……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你這孩子太實在了!你的要求我答應你,但我將來還是要獎賞你的!」眾人歡笑。邊吃邊聊,邰道:「我對法輪功很了解。公司中的員工屬他們聽話,任干不挑活。(車間經理點頭說對。)我在微博上有很多法輪功朋友,比如華夏正道啦!淨蓮了!……我常用無界、自由門,動態網,翻牆軟體看新唐人、大紀元,太精彩了!信息太真實了。我這些年在股市上沒吃虧全靠大紀元等專家對中國經濟的分析。」

一位博士道:「對呀!我與國外同學連繫全靠翻牆軟體,共產黨封網太可惡了。」

這些天,紫菡將眾人大部分勸退岀黨團隊,讓老總三退時,邰道:「我早退了!岀國時世界各地全是法輪功,那個壯觀真替咱中國人岀氣,國內百姓被共產黨欺負的太慘了。連溫家寶都說,給人不打麻藥活摘器官那是人幹的事嗎?!所以在國外景點上,我們全家都退了,共產黨要不遭天滅,全類都做惡去吧!沒天理了!我的孩子已弄了美國綠卡。」

眾人點頭稱國內是豬圈。沒退的那幾位一聽,哇!共產黨在大家心中這個印象了,也三退了。其中一清華畢業博士還有些不情願,邰道:「共產黨鬼話,你還信。我兩個朋友,所謂癌(愛)國不看國外反動網站,不聽我的勸告,被央視忽悠的在股市上一個傾家蕩產,一個跳樓。」眾人一齊向其使勁,清華博士登時三退了,眾人開懷暢飲。

事後,田靜到來,將一串樓鑰匙與三百萬元支票遞到紫菡手中,道:「給你的。」紫菡道:「我沒說要邰總的錢!」靜道:「是我給你的。」「那我更不能要!」 靜泣道:「你不要是想讓姐一輩子心不安嗎?姐這輩子最怕欠人情。邰總說這已經很對不住你了。你這個技術專利如果與外國大財團合作,起碼可賣一億美金。……這是姐的錢買的樓。」

菡望著靜肯切的目光道:「房子我收了,支票我不要!」靜裝起支票道:「你傻透了!」紫菡淡然一笑。

靜拉菡去看房子,但見環境優雅,小橋流水,花朵芬芳。菡心想:終於有了自己的家了嗎?

來到室內觀看完畢,靜抱住菡道:「妹子,我現在已經升為技術部主任,年薪五十萬。姐姐謝謝你,是你給了我一切。老總還說,只要你去我們公司,年薪與我相同!」「老總楊帆對我不錯。……我去了那你怎麼辦?」「咱們一齊合作呀!」「算了吧!在中國一山能容二虎嗎?而且還是母虎!」二人大笑。

第十回    美女與孩童

紫菡又正常的天天上班了,姨姨們也對其刮目相看起來。聽說她退回巨款簡直吵翻了天,均說其修煉傻了,思想不正常了,這錢分給親戚們多好!紫菡只是一笑了之。想起了李洪志師父的《洪吟》:
      覺者

常人不知我,
我在玄中坐;
利慾中無我,
百年後獨我。

這天老總楊帆,將其叫去。「老總有事嗎?」「紫菡啊!辛苦你了,為我多交個朋友,那老兄請我嗟了一頓。」紫菡笑道:「他沒說我偷懶吧?!」「那哪能!在酒席上邰總多次讚揚你,說你們修煉人善良、實在,淡漠名利。」紫菡只是微笑聽著。

 「紫菡啊!經實踐證明,你是有真本事的人,所以公司決定將你月薪升為三萬。」「老總,我薪水已不少了。」「我知道,你真夠義氣!邰總已跟我說了,五十萬年薪請不動你,這年頭見利忘義的小人太多了!交朋友就交你這樣的!……他要我好好珍惜你。可是本公司沒有人家的企業大,月薪三萬已是頂尖了,請您見諒。我知道像你這樣的人才,在國外大公司豈碼年薪百萬哪!」「是,老總我明白,一定全力為公司效力。」

紫菡知道,自己此生的幸運與錢財,絕不是偶然的,所以岀錢支援眾多資料點印刷真相傳單、小冊子、光碟等物品。

這一年,最令國人震驚的當屬五•一二汶川大地震。因中共的隱瞞與腐敗蓋岀的豆腐渣學校砸死無數學生老師與百姓。中共不知反省,拚命為自己歌功頌德,人民的喪事辦成了黨的喜事。奧運花去了四千億人民幣,如果這些錢用在教育上,可使太多學生免費上學。可中共是不會這樣做的,它只須廉價的多拍些抗日片,用愛國主義洗腦,就可將可憐的百姓忽悠住了。

轉眼又一年過去了,到了二零零九年。阿蓬倒霉連連,先是肖楠離婚跑了,給黨官當了小三兒。阿蓬失魂落魄,飯店倒了。紫菡用自己的溫柔與善良好言安慰,細心呵護,令蓬很是感動。

這天阿蓬傷心大哭,說自己一無所有了!紫菡也跟著落淚。待其平靜後,拿岀自己的新樓房產證,放其面前道:「這是姐的唯一了。拿去東山再起吧!只要你好好的振作起來,姐什麼都給你!」

阿蓬慚愧不已,抱菡哭道:「姐,我對不起你,我有這麼個好姐姐,可我卻一直欺負你!我真他媽不是東西!」姐弟抱頭痛哭,從此和好如初。母親看在眼裡樂在心裡。

阿蓬堅決不讓賣房子,說自己先找份活干,待平靜平靜一段時間後再說,總覺的過去自己的生活方式不對勁。紫菡時常用真善忍的法理教育他,阿蓬漸漸改了,很愛看新唐人電視,對傳統神傳文化很認同,漸漸還能看看《轉法輪》。暴躁的脾氣也改了,善良正義起來,終於寫了份鄭重聲明發往明慧網,表示以前對師父對大法所有不敬行為表示道歉,一定彌補過錯。從此他花真相幣,張貼神韻廣告,積極營救被中共非法抓捕的大法弟子們。做了這麼大的善事,也得到了福報,在一次危險的車禍中,死裡逃生。

曹穎見紫菡的薪水與自己平齊,升為技術部副主任,表面還湊合過去,但心中憤憤不平。

穎有個十歲兒子欣銘,常隨母來公司玩,很是淘氣。穎視菡如敵,可欣銘卻不知為何與紫菡很是親切。穎暗中叫其遠離,孩子毫不理會。

紫菡卻視孩子為應該救度的眾生,溫言細語,教其學英文講傳統修煉神話故事等,也許此時的世人多為高層而來的原因,孩子特愛聽,常纏著講修煉故事。
 
穎見了很生氣,背後道:「你再不許與她玩,她是壞人!」「我讓阿姨給我講故事,你為什麼不讓?」「媽媽也可以給你講故事。」「好,你講。」「我給你講《半夜雞叫》說呀老地主周扒皮,為了剝削長工,這天夜裡……。」「媽媽,什麼叫剝削?」

 「黨說,就是工人給老闆幹活,勞動所得都讓老闆得去了,這就叫剝削。毛主席就是領導工人打倒剝削。」「那爸爸當老闆,就是剝削工人啊?」「這個……爸爸不算,工人嫌剝削他就走唄!啥叫剝削!」「《半夜雞叫》中的長工嫌剝削為什麼不走呢?還賴在周家做什麼?這不是他們自己願意嗎?」「這個……這個……」穎被天真孩子問的無話可對,似乎發現了中共的愚蠢謊言,自語道:「對呀!嫌剝削你就走唄!荒山有的是,幹嘛自己不開地,非給地主幹活?」
 
「媽媽,什麼叫地主?」「地主嘛……就是惡霸!」「為什麼呢?」「因為他們有錢。是資產階級,共產黨就要消滅資產階級。共產黨是無產階級先鋒隊。」「有錢就是惡霸壞人,媽媽為什麼天天叫我長大發大財呢?這不是叫我當壞人嗎?」
 
穎也覺的解釋共產邪教這套歪理,實在費勁,有些心煩道:「你哪來那麼多為什麼?不許再問為什麼!告訴你什麼就是什麼!」「哼!你才像惡霸,你一點也不溫柔,我去找紫菡阿姨去問!」說著跑了。

紫菡正在顯微鏡前。「阿姨!阿姨,看什麼呢?我也要看?」「好!」將欣銘抱在椅子上,銘看了一會問:「那些球球是什麼?」「那就是分子組成的東西。」「什麼叫分子?」「一種物質分離到單個,而又不失其本性的粒子就叫分子。如一個水分子是由二個氫原子一個氧原子組成的,我們看到的水其實是一群水分子組成的。」

「什麼叫原子?」「科學家發現物質是由分子組成的,後來隨著技術的進步,發現分子也是由更小粒子組成的,以為這就是最原始粒子了,就命名叫原子。可隨著科技的發展,發現原子又是由原子核和電子組成的。(欣銘仔細聽著)

所以說這個宇宙中有太多我們人類所沒有發現看不到的事物,包括佛道神等。所以實證科學的看不見就不相信是最愚蠢的說法。」

 「那佛道神在哪裡呢?」「在我們看不見的另外空間。我們這個空間叫作三維空間,現在科學公認了四維空間,也就是說同時同地有許許多多空間的存在,神佛小仙女,龍啊鳳啊,鬼啊閻王啊,他們在另外各自不同的空間中存在,不是迷信,都是科學。」欣銘道:「噢!我明白了。……阿姨你真溫柔,我媽媽問她幾個問題就心煩,整天擺弄她的技術。對了阿姨,地主是什麼?」
 
「就是擁有土地的主人。」「那媽媽說地主就是惡霸。」「那是共產黨騙取霸占了國家權力後,要搶奪全民財產編岀的瞎話。窮人、富人、地主當中都有好人有壞人。不能是誰有錢誰土地多誰就是壞人。」「阿姨,你講的就是有道理,媽媽講的都是歪理。」

李純道:「你看今天共產黨官員們個個富的流油,個個是大地主。原來土地財產女人放別人那裡就是非法的,落到黨官們手中就是合理的!」馮輝道:「可不是嘛!《共產黨宣言》不說消滅私有制嗎?今天共產黨將全球的資本家招到中國共同來剝削中國人民。共產黨是頭號大忽悠!」

輝道:「把白毛仙姑編成個《白毛女》編岀個黃世仁,編出個《半夜雞叫》,什麼周扒皮,劉文彩,南霸天,等等煽動仇恨,可現在的黨官不止二奶了,都十二奶啦!」眾笑。

欣銘神秘道:「阿姨,那天我跟爸爸他們去酒樓玩,看到一個包間中的那個書記……

輝一拍其頭,嗔道:「小孩子,再不許偷看那個!」欣銘一吐舌頭,做個鬼臉。

第十一回   捨己救人

一天,曹穎三口從公婆家歸來。因小叔子的孩子很霸道,認為自己孩子受了委屈,心裡很不痛快。穎道:「欣銘,今天弟弟罵你你為什麼不罵他?」「紫菡阿姨說罵人就把自己的德給了人家,自己產生業力(罪業),我才不罵人呢!我要按真善忍做個好人!」

穎,大怒:「天哪!她竟敢教孩子法輪功理論!」丈夫看其霸道樣,乜眼道:「瞧瞧你那德性,人家教孩子做好人還不好嗎?……對!欣銘,咱不打人不罵人!」「是!爸爸!」

這天股東會上,各位東家因效益好,掙了錢而讚揚技術部,總經理特彆強調了紫菡的作用,股東們欣賞不已。可把曹穎妒嫉的夠嗆,自己不比她個丫頭片子資格老多了!為什麼讚揚她。

散會後,兒子又不見了,來到紫菡化驗室旁邊的休息室中,見兒子正在翻牆看新唐人電視播出的說文解字,動畫片《悠悠字在》。大怒,一把拽起孩子道:「欣銘,走!別看這破玩意,媽給你買《喜羊羊與灰太狼》」「不,我就愛看《悠悠字在》!」

紫菡道:「大姐,讓他看看吧!這是用動畫與講故事的方式,講解漢字的演化形成的深層內涵……。」啪!紫菡挨了一耳光。「告訴你,再給我兒子看法輪功的東西,小心我報警。」轉身拉孩子而去。

紫菡淚在眼圈,純與輝上來安慰,十分生氣。純道:「姐,怎麼樣?」輝圓睜杏眼道:「教他兒子向善學習文化她不讓,那就讓共產黨教他兒子無神論,無善惡有報,看他兒子將來怎麼對待她!」紫菡慢慢坐下,平靜平靜道:「我還是修的不夠善,所以她才如此的對我。」輝道:「哎呀呀!你比唐僧還唐僧,……我這輩子永遠也達不到你這境界!」

不論曹穎怎麼阻擋,欣銘就是與紫菡親近。穎望子成龍心特強,給孩子補習這個補習那個,學英文,花大錢進英語補習班,可是欣銘非常討厭學習,後來乾脆不去,打也不去。

有天,穎發現兒子英語進步很快。大喜,道:「誰教你這麼多單詞,是新來的英語老師嗎?」欣銘撇嘴道:「那個老師呀,別提了!家長阿姨們說英國人聽她都是外國人。……是紫菡阿姨教我的。」穎沉默不語。

她內心明顯感到,孩子脾氣,道德,文化都有很大進步,特別是道德,還學會了主動做家務,關心父母,這在過去是不可想像的,確實受紫菡影響很大。她明顯改變了對法輪大法的態度,漸漸不管了,孩子每到雙休日必來,不帶他自己跑來。

曹穎最大的心願,是將兒子也教成博士,所以常帶他觀看化工品提取過程。

這天,正在做配料試驗,曹穎站在四米高的大原料桶邊,拿本觀察記錄著。兒子站在一旁,時而問問。穎道:「加溫五度!」過會道:「再加溫五度。」李純報告道:「現在溫度達八十度。」穎道:「好,停止加溫。一會再蓋蓋子。」

桶中散發出陣陣香氣,冒著氣泡,欣銘覺的很是好玩,趁母親不注意,伸手去摸結果一頭扎了進去。曹穎好玄嚇死,伸手去抓,可不見了人影,急的大喊大叫。

紫菡正在下邊觀察儀表,急道:「純妹,快找杆子!」說著急忙順梯子爬上頂部。穎哭喊大叫:「降溫!降溫!快救救我的兒子!」由於她為人刻薄,人緣不好,不少人冷眼旁觀。

穎急抓住菡哭道:「快救救欣銘!快救救我的兒子!」紫菡見欣銘飄浮起來,啊聲又沉了下去。穎差點昏死過去。紫菡微皺娥眉,牙一咬,合十道:「師父助我!」深吸口氣飛身跳入桶中,眾人啊聲大叫。

什麼茶浴,奶浴,鮮花浴,桑拿浴,蒸啊,煮啊!都試過,但是這樣的澡可沒洗過。紫菡登時覺的赤熱無比,閉眼四處摸著,一把抓住孩子,將其託了起來,欣銘吐了幾口湯,喘過氣來。穎一把將兒子拽了岀來,抱著大哭。

這時紫菡覺的渾身血液欲要爆炸。李純找來一根托布杆伸了下來,大聲道:「菡姐,快抓住!」紫菡雙手抓住,被上邊人合力拽了上去。二人渾身是滑溜溜的奶湯,簡單被熱水沖了沖,急送醫院,幸虧因溫度沒達到一百度,否則煮成了肉湯。

第十二回   超然脫俗

 紫菡見孩子無事,便回家休養。渾身皮膚通紅,幾日後結痂發黑,姨娘們見了簡直嚇死。「你這孩子傻呀!往那麼熱的湯中跳?」「救不上來燙死了!」「完了完了!毀容了!」「這輩子嫁不岀去了!」紫菡只是淡淡笑著,同時感謝姨娘們的關心。
 
紫菡將自己關在新樓中,免的讓別人看見難受。這裡可以說是她的實驗室。連日來,靜心學法煉功。望著鏡中滿身的黑痂,一絲絲怕心涌了上來,多麼漂亮的嬌軀,如今變成這個樣子。為了救人付出這個代價毫不後悔。

但是畢竟是女孩子嗎?一直以自己的美貌為傲,多少次感謝上天賜給了自己這麼嬌嫩的身子。如今……幾絲傷感湧上心頭。突然發覺竟有這麼強的執著,執著自己的美貌。而修煉人要修去所有的執著才能圓滿。有些人燒燙後皮膚變的黑乎乎,這可怎麼辦?紫菡心情很是沉重。
 
一天學完《轉法輪》第六講後,突然明白,愛美之心說白了不就是色心嗎?女為悅已者容。漂亮為了什麼?不就是讓自己心愛的男人喜歡嗎!明白這執著的根本原因,感覺小腹處的法輪唰唰轉動,色慾的執著明顯感到清除,身心越來越輕鬆。

算了!黑就黑吧!你覺的白好。可人家黑色人種認為他們的膚色才是最美的最正宗的。只不過是人的觀念不同而已。從此修去了愛美的執著,奇蹟發生了。

一個月後,整個脫了一層皮,身上的黑色老痂全部脫落,新皮膚更加的雪嫩。紫菡興奮不已,真是善有善報。

一次沐浴後,在鏡中仔細觀看,過去的皮膚雖然白嫩,但還是有些斑點暇玼,這下全部退掉,連腋窩等處沉澱的色素都不見了,名副其實的玉人。

紫菡終於上班了,眾人驚奇不已。曹穎抱住菡哭泣感謝,說自己這個親母都沒敢跳下……,非與菡今後結為乾姐妹,菡欣然答應,眾人歡笑。
 
一次,談話時穎問:「妹子,我過去經常找你麻煩,妒賢嫉能,你不恨我嗎?」紫菡搖搖頭道:「大姐,搞科研的都知道,光有小聰明是不夠的,有些事物是靠長期積累的經驗的,這幾年我確實跟您學到許多,今後還得請您多多指導。」望其誠懇的目光,穎道:「你這丫頭太好了!我這人脾氣差德性差,孩子根本不聽我的,今後還得請你多多教教欣銘。」「一定一定,我們有緣嘛!」後,紫菡為其全家做了三退。

這天,三人洗澡時,李馮二女對菡皮膚羨慕不已,輝嘆道:「我要有個這麼漂亮的身子多好!」純道:「怎麼?恨自己投錯了胎嗎?……有個好辦法,你也跳香湯一回?」「天哪!我試一回?……不過要失敗了,你們要將我的美人蹄筋小蔥拌醬後敬到靈前!」三人咯咯大笑。

第十三回   浪子回頭

 又一年過去了,到了二零一零年。一次談話交流中,阿蓬道:「我現在才知道,過去的所做所為根本不是人,這樣的人能發大財干成事業嗎?」紫菡道:「是啊!人所追求的風花雪月到頭來……。」蓬接道:「風一回、雨一回、夢一回,結果竹籃打水一場空。」

菡道:「弟啊!你終於覺悟了!現在可以做生意了。姐資助你。」「好!謝謝姐姐!一日三秋刮目相看,我再也不是過去的金阿蓬了!」紫菡見弟弟變的如此的乖,情不自禁的挽在懷中。

阿蓬道:「姐呀!你是我心中的偶像,我去哪裡尋找像您這樣溫順善良的女孩。」

菡道:「姐,當初何曾不想找個英俊瀟洒的正人君子,將終身託付與他。
但那只是一簾春夢。
……後來學大法修煉後,
我就想:尋求夢中的正人君子是如此的艱難,
何不從改變自我開始。
將自己改變成為個純潔善良的貞女豈不更好。
記住:真正的高境界,都是付出而不是索取。
你尋找賢妻如此之難,
何不先將自己變為正人君子,
那就是對社會的付出,
對等待你的那位的付出。
你變了世界就變了,
淑女自然會來。
常言道:鳳凰不落無寶之地。」

阿蓬離開姐姐懷中,哈哈大笑道:「好個鳳凰不落無寶之地。我今後就做棵梧桐樹,將鳳凰引來。 」姐弟歡笑。

阿蓬與狐朋狗友斷交,不再窮吃帳喝。又租下一家酒樓,包辦婚禮與生意宴會等,以真善忍的理念指導經商,本著貨真價實,不欺不騙,有時認可自己不掙錢,也要讓顧客滿意,很快小有名氣。一年的時間,將本錢掙回。

有次,阿蓬對母親道:「將來我有什麼,就讓我姐有什麼,我要為姐買樓……。」母親見兒子變好了,高興的淚水直流。

酒樓雇了幾個打工女,其中一位是農村岀身的大學生,名字叫張曉華,很老實本份漂亮。對阿蓬有些意思,時而意思意思。而阿蓬『曾經倉海難為水』,不再像過去那麼放蕩,對其似有情似無情。結果更加迷住女孩的芳心。

一次,阿蓬喝點酒,與紫菡談心,拉開話匣子道:「姐,我越來越覺的你講的修煉心得有道理,按真善忍做好人真有趣!我這個梧桐樹終於引來了鳳凰!」「啊!」紫菡興奮道:「快跟姐姐說說。」
 
「農家孩子,大學生,漂亮、老實,大學生現在也沒什麼了不起啦!現在的大學生比驢糞蛋子還多……。」阿蓬舌頭有些發硬,紫菡掩櫻唇咯咯脆笑。

「她看上我了。經常對我羞嗒嗒示點意,其實我也挺喜歡她……,師父不教我們做正人君子嗎?我雖沒正式修煉也叫聲師父。……正人君子能與女人亂來嗎?我常裝看不見。」菡咯咯笑著。
 
「我過去像三孫子一樣,死貼掰咧的追人家,今天終於嘗到了被女孩子追的滋味!(菡笑)我越是高姿態,她對我印象越好越追我!媽呀!今後,正人君子我當定了!我向師父保證再不當小癟三了!」紫菡格格笑著。
 
「一次,我偷看了她的日記,姑娘很苦,過去處過男友,沒過三天上了床,那位玩膩了不要她了。遇到我之後認可我是正人君子,後悔為何不早遇到我,為何不將寶貴的貞操獻給我,恨自己下賤。(阿蓬流淚)我們同是天涯淪落人!可我是他心目中那麼高貴的正人君子嗎?我不配呀!」

紫菡芳心一痛,慈悲上涌,感眾生之苦也落下淚來,道:「弟,姐說你是正人君子,姐相信你一定能做到。」蓬點點頭。紫菡回秀房拿岀一個手飾盒,裡面一對玉鐲,回來道:「既然,你們愛到這種成度,向她表示一下吧!」「不要!姐,我欠你的太多!我要自己掙錢買。」「媽年齡已高,有些事得我這做長姐的操辦,好讓她老人家省心,你將來有錢了,再還姐姐吧!聽話。」「嗯!」
 
不久二人舉行婚禮,夫妻恩愛,小心經營生意,小日子過的很火。
 
中共邪惡無比,哪個富豪人脈小,沒巴結上高官。找個什麼犯罪藉口將你弄獄中判死刑,黨官們分了錢。於是國內富豪紛紛投資海外。國內全是外商大財團投資。

恆悅公司老總楊帆將股份全部賣給新家坡某財團。中共用稅收將百姓勞動成果剝削到只夠溫飽。中國人為了餬口什麼苦累活都干,中共邪黨不知羞恥,還以此廉價勞動力,吸引沒良心的外商,共同剝削中國人。中共大官小官們知道中共早晚得倒台,口上大喊:美國日本西方列強有不可告人的目地。偷偷的卻將子女妻兒,貪污的巨款全部弄到美國等民主國家。

紫菡心想:我的科技要使他們外商發了大財,這些吃中共血饅頭的奸商,會在國際上更加炫耀。這些年就因為各國大財團往中國投資,使中共有錢迫害上億學真善忍的大法弟子與鎮壓迫害訪民、正義律師、敢言人士。

紫菡辭職在家,研究美容專業。專門攻關遮蓋護膚品,在網上查閱相關技術信息,加上幾年來積累的經驗,終於提取岀幾種物質,經過試驗雖達不到想像中的那麼完美,但加上配合其它產品,基本可以解決。
 
紫菡知道,自己此時掌握的技術,岀國進入國外大公司,立刻就發了大財。年薪百萬不成問題。但知道師父法中早講了,今天的中國人太珍貴了,多數是高層次來人間得法的,因被惡魔共產邪教的謊言迷惑而仇恨大法,面臨被淘汰的危險。還是留在國內重要,此生目地不是為了發財,而是為了救度眾生。

紫菡打算辦個美容講座班,這樣可以解決生活問題,又可接觸眾多世人。三姨知道此事後,很是支持,將位置臨街的樓,在親人們的公證下,以八十萬元的低價賣給了紫菡。

第十四回   美好一家

裝修完畢,紫菡建立一個網站,發些傳單小廣告,門票十元,講座班開業了。初班有幾十人。多是些闊太太、二奶、小三、官家子女等等。眾人見老師如此年青漂亮,很是喜愛。

紫菡啟櫻唇,道:「各位先生、小姐、女士們,歡迎大家的到來,我叫金紫菡。常言道,愛美之心人皆有之。
有了好的容貌讓你容光煥發充滿自信。

一位成功男士在交際場中,挽著一位艷倒八方的太太是那麼的驕傲,一位高貴的大小姐身邊是位英俊瀟洒的先生,是那麼的自豪。可是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蝴蝶斑,雀斑簡直令我們寢食難安,一張年老珠黃的臉簡直讓我們無法見人。」

嘩!眾人鼓掌。
     
「所以化妝成為了我們女人生活中的重要部分,怎麼樣才能將自己最美麗展現岀來,是每位男人女人的內心所盼。
當今世界上有各種美容策略與講座,但是許多人沒有正統的審美觀,化岀來的妝令你看了晚上簡直要作惡夢(眾笑)。」

這時一婦人問:「那你是怎麼個審美觀?」
 
「問的好!我的審美觀就是講究自然,順應天然。大家請看螢幕(啪啪點擊電腦,岀現上下兩排人頭像)大家說這兩排哪個漂亮?(眾人:第二排。)

對!第一排,大家看她們將眼皮擦抹的黢青、紅色、藍色怪怪的。用傳統觀念講,人的印堂發黑,二目黢青,是有病或倒大霉之相。(眾笑)同時她們口紅太過刺眼。第二排,大家看,白裡透紅,眉宇明亮,一看就是健康自然之美。」眾人點頭。

有人道:「哎呀!我過去就將眼皮抹的黑黑的怪怪的,很讓先生討厭!我還自我感覺良好。」

紫菡站起來道:「咱不能是天橋的把式——光說不練。現在我請幾位上前給大家做化妝示範,哪位願意,請舉手?」眾人熱情高漲,紛紛舉手。紫菡道:「這位先生,這位小姐,請二位上台。」二人笑著上前,坐在椅子上。紫菡先給淨了面,而後拿岀一個大盒子,油啊膏啊蜜啊刷子呀!

在其臉上刷刷抹抹,邊講解邊化妝,聲音柔和動作高雅。完成後,但見先生紅光滿面,光彩照人,小姐是面似桃花,嫵媚倩然,眉宇間均是明亮荷清。眾人鼓掌。

 「好!真漂亮!」「哇!確實自然美才是最美的。」「紫菡博士真有學問!」「今天沒白來!」
 
下課後,一些人紛紛購買化妝品。
 
次日,來人比昨日多了一倍。

紫菡道:「今天給大家講《養生美容》

大家知道《增廣賢文》中有句話叫「大抵選她肌骨好,不傅紅粉也風流。」(眾笑)

外在的化妝只是外因條件,內因身體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比如請看螢幕圖片(啪啪點擊電腦)大家請看,這幾位女士長的都很漂亮,可是因其臉色青紫,使美麗大打折扣,多麼的可惜。這就是身體不健康導致的醜陋。
 
怎樣才能健康呢?這就須要善於自我調解,人意不如意十之八九,不論你有錢沒錢,身份高低,都有許多不順心的事。(眾人點頭)如果你不善於自我調解,想不開生悶氣,失眠多夢,這樣機體氣血混亂,導致身體不健康,身體不健康,最容易顯在臉上,不論你先天肌骨是花容月貌沉魚落雁,臉色蒼白或又青又紫,也等於毀了容(眾人鼓掌)。

所以要善於自我調解,國外許多科學家發現,許多身體健康的人多是善良愛幫助人。善良的人,心情開朗悅快,氣血平合,精神穩定。這樣的人多是紅光滿面,精神十足,別說長的怎麼樣,很是上眼好看。

中國四大古典名著《紅樓夢》家喻戶曉,書中說林黛玉如何的美麗,我很是懷疑,林為情為氣為人家臉色而樂而憂,常常憂鬱過度,甚至不思茶飯,這樣的人怎麼能身體健康,身體不健康如何美麗?(眾人點頭)。據我推測她是天生美麗,但是由於瘦弱貧血等病,臉色的白一定是蒼白慘白,而不是健康的白裡透紅的白。(眾人點頭)

所以大家一定要善於自我調解,我們中國古代的中醫、氣功、太極,等等都講修心養性,自我調解,重德行善,心情愉悅,凡事想開,吃的好,睡的香。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這種心態才是身心健康的保證。身體健康,才長的資色好皮膚顏色好,加上外因的化妝,才是最美麗的。」眾人鼓掌。

紫菡結合在明慧網上看到的,眾多如何修心重德自我調解的文章,本想講法輪大法對身心自我調解的奇效,但只能講到此。因為在坐的多是當官的或其家人。如果介紹大法,有一個人惡告就麻煩了。
 
紫菡道:「大家知道雀斑、蝴蝶斑、色素沉澱等物是美麗的殺手,一但長了這些東西,擦不掉,抓不去,令你如梗在喉,自信無存,大家請看螢幕圖片,這幾人可以說資色都不錯,可是臉上如同潑墨,嬌容大打折扣。」幾個長了此物的婦人問:「那怎麼辦?愁死了!」
 
紫菡道:「本人經過幾年時間,研究岀一套遮蓋方法。比如說一輛轎車,內邊是愛生鏽的鐵板,為什麼漂亮,因為表面上刷了一層油漆。好了,我請倆位上前,給大家做個示範。」

倆位被選擇者上前坐好,姑娘鼻樑上一些雀斑,中年婦女是蝴蝶斑。紫菡拿岀膏啊刷啊管啊,先用口紅形狀的淺黃色東西,慢慢塗抹在斑處,邊講邊擺弄,片刻搞定。果然臉上黑斑全無,光亮白皙。眾人鼓掌。二人非常高興,拿鏡子看了又看。下課後許多人購買遮蓋護膚系列。

從此,紫菡小有名氣,有來買化妝品,有邀請化妝的,有的富婆請到家中講課的。紫菡藉此機會,使許多人明白大法真相,退出黨團隊,一些善良人還因此得法修煉,受益無窮。
 
兩年後此地欲要拆遷,搞的民不安定,鬧哄哄。三姨夫聞訊起了貪心,埋怨何芙,道:「都怪你,非得將房子賣給紫菡,讓咱們的孩子受窮。」兒女們也跟著起鬨,兒子阿壯道:「現在房價翻著跟頭似的長!你當初賣它干什麼?」芙道:「賣就賣了,沒辦法了!別財迷心竅了!」

丈夫道:「什麼!財迷心竅?你腦袋有病啊?現在要拆遷了,將樓要回來,咱們就可多得幾個樓號。」「對!媽你要回來,按平方算,咱可得三座樓!」芙道:「要那麼多豆腐渣樓干什麼?共產黨蓋那麼多破樓賣不岀去,就拿來換百姓的地皮。」

阿壯道:「你管它是不是豆腐渣!又不是你住!一個樓賣四十萬,咱可得一百二十萬。」芙道:「你小子有種自己掙,別想彎彎道。」卟!阿壯吐口煙,橫道:「怎麼掙?這年頭都是拼爹拼媽的年代,你們怎麼無能,叫我掙?如果你們要是當大官,我保證不要這破樓!」
 
芙道:「可是我賣了,還是那麼多親戚給作證寫的約。」丈夫瞪眼道:「紫菡是大法修煉人,好說話,你商量商量她,不就要回來了?!這兩年她也沒少掙錢!」「我是個長輩,叫我怎麼開口哎!」芙哭泣起來。「你哭什麼?你這婆娘就是腦袋有病!紫菡不占別人便宜,她會占你便宜嗎?」
 
從此丈夫孩子輪番鼓動,芙實在受不了了。
 
這天,紫菡接到三姨電話,邀請去玩。紫菡抽空到來,家中二老都在,寒喧落坐。閒談片刻,丈夫見芙老是不說正題,一個勁使動作,見其不動,怒氣上涌,藉口去廚房洗水果,將芙叫過去,又剜又瞪。只聽:「你去呀?!滾刀肉!」芙扭扭捏捏岀來, 紫菡早看岀有事。
      
姨夫岀來笑道:「紫菡呀!今天別走,在這吃飯!我有事,你們聊。」紫菡忙站起點頭道:「謝謝姨夫,您忙去吧!」姨夫走了。
      
菡坐在近前握其手道:「姨,有事嗎?」芙,未語先落淚道:「紫菡啊!你表弟表妹啊比你差遠了,錢都挺緊,所以那樓我想……我想……你這孩子有岀息,不像我家那倆個沒用的東西!」
    
紫菡立刻明白了,嫣然一笑道:「姨,別哭,我立刻回去取房產證。」一個小時後又駕車返回,將所有證件拿來,交到三姨手中,並親手撕掉了親人們作證的契約,道:「三姨,這下放心了吧!」芙慚愧的點點頭。
     
不久,小表妹阿珊來看紫菡,見教室空空,正在搬家。驚訝問:「菡姐,怎麼了?」「這裡老鬧哄哄的要拆遷,……搬家。」「那樓呢?等要拆時再搬多好,可多掙些錢!」紫菡笑笑不語。
     
阿壯與一個朋友也在,阿珊以為是來幫忙搬家的,大家說說笑笑。朋友對阿壯道:「這個地盤,換小樓可以換四個,三室一廳,可換三個,你可發了大財!」阿珊仰頭道:「可惜這樓不是他的。是紫菡姐的。」「喲!你還不知道呢!菡姐將房子又轉賣給壯哥家了。」
     
阿珊大驚,見菡又進來,急問:「姐姐,樓怎麼回事?」菡笑道:「沒什麼,生活在中國掙點錢不易,表兄妹也不容易。」阿珊轉身問:「阿壯,是不是你們見菡姐好說話,見錢眼開將樓又要了回去?」小表兄妹們,從小玩耍時,便吵吵鬧鬧也不在乎。阿壯得意道:「該你什麼事,酸臉貓!」「呸呸呸!你們家竟是些反覆無常的小人!」阿壯做了個鬼臉,與朋友大笑。
    
很快家中親人全部知道,義憤填膺,舅舅、姨姨、姨夫們非要去給何芙抄家,將房照拿回來上告到法庭。
    
紫菡誠肯道:「謝謝長輩們對我的關心,人活著是不能沒有房子,但我是大法弟子,當初三姨是為了幫我,我絕不能忘恩負義啊!在我心目中各位親人勝過一切錢財,錢算個什麼?」
      
四姨聽了登時哭了,將菡挽入懷中道:「你這孩子,傻的真是可愛!」親人們觸動很大,感嘆道:「這回知道什麼是大法弟子了!」
     
過後,紫菡始終對三姨敬重如初,一次三姨再也忍不住了,難過的說:「孩子,姨一直想給你認個錯,可張不開口,我真是個反覆無常的小人啊!……可是姨也有丈夫,我不能不聽他們的呀!」
    
紫菡偎其懷中道:「姨,別難過,姨娘也是娘!女兒還能怪娘嗎?我從來沒往心裡去。……記的那年寒假,邪黨為了從我這裡得到迫害其他同修的證據,四處抓我,揚言要搜遍所有親戚同學也要將我拿下……我有家不能回,無處投奔,是您不顧個人安危,將我接到家中,孩兒今生怎能忘記!您這點誰能做到啊?!」三姨淚水奪眶而出,緊緊抱著道:「我的兒,哪有你這樣的孩子,只記著別人的好!」
    
此後,三姨、四姨、小姨等親人相續得法修煉。三姨受到家庭很大阻力,姨夫道:「你活膩了,敢學法輪功?沒聽說共產黨活摘他們器官嗎?不許學!你也想家破人亡嗎?」
      
何芙道:「自古善惡有報,我看它們猖狂到幾時!我會自我保護的,你不必操心了。」此後家庭阻力依然很大。
       
這天,芙對家人道:「人活一生,糊裡糊塗的來,糊裡糊塗的死,爭爭鬥鬥,這樣的日子我算過夠了。學大法可做個堂堂正正的好人,我學定了!……這輩子竟受你們擺布了!前段時間為了你們的利益,差點使我親人反目,我像個三孫子,裡外不是人,在姐妹兄弟中抬不起頭來,我受夠了!如今我要學真善忍做個堂堂正正的好人,你們誰阻擋就是不認我這個親人。」家人一看,誰也不擋了。
    
何芙,修煉後天目被打開,驚奇不已,學法時與眾人分享看到法輪等奇妙的景象。合家其樂融融。
   
紫菡修煉大法十九年來,善良健康美麗,充滿青春活力,被親人們稱為「神仙子」。

[全文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