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裡唯一的研究生遭冤判7年 近兩千鄉親營救

【正見新聞網2018年03月21日】

出生在哈爾濱市雙城區新興鄉的張樹德,今年28歲,是村裡唯一讀過研究生的人。在村民的眼裡他是個忠厚、善良、有出息的年輕人。

傳統的新年過後,父老鄉親們驚訝地得知張樹德被非法判刑,在極短的時間裡,鄉親們簽名或按手印,呼籲無罪釋放張樹德回家。

明慧網報導,2018年新年前,法輪功學員張樹德被遼寧省盤錦市法院非法判刑7年,並勒索罰款2萬元人民幣。
坦承信仰遭非法劫持

張樹德7歲時就跟著爺爺奶奶一起修煉法輪功。在修煉的過程中,法輪功給他開發智慧,他從一個普通農民家庭出生的孩子,成長為一名道德品質高尚的年輕人。

他畢業於哈爾濱工業大學,四年前應聘到遼寧省大連理工設計院,後被外派到盤錦市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工作。

2017年6月26日,因居住證到期,張樹德到所在地的興隆台區興盛派出所辦理順延手續。當身份證錄入相關信息時,警察問他有什麼信仰時,張樹德坦承相告:信仰法輪功。

該警察聽後找來相關負責人,以張樹德修煉法輪功為由,拒絕給他辦理居住證,並威脅要對他進行調查。

三天後,6月29日早6時左右,張樹德聽到敲門聲,開門後,只見四人闖進來,三人為興盛派出所警察,一人為西水灣社區人員。他們在未出示搜查證的情況下,對張樹德的居室進行了非法搜查。

警察搜出法輪功書籍和一些法輪功真相小冊子,兩個警察擅自將裝有小冊子的箱子帶走。一警察和社區的人則繼續和張樹德交涉。

警察對張樹德再次非法抄家,抄走了他的筆記本電腦、印表機、優盤、手機等私人物品,隨後將他劫持到興盛派出所。

在派出所裡針對警察的詢問,張樹德做了客觀的回答。張樹德問警察何時能離開,警察說,需要做筆錄,等領導回來,他就可以走了。

然後,張樹德被帶到做筆錄的房間。一會兒,警察羅少廷過來對張樹德說小冊子的數量有問題,不是46本,而是62本,並把張樹德帶到走廊查數量。張樹德意識到警察做了手腳。果然,他發現許多小冊子並非是他的。

張樹德知道擁有這些私人物品,並沒有觸犯任何法律。做完筆錄後,他多次詢問何時能離開,警察仍以等領導回來為託辭搪塞他。

6月29日晚9點多鐘,幾個警察將張樹德雙手戴上手銬,劫持到盤錦市中心醫院檢查身體,然後又把他帶回派出所,讓他在後補的搜查證上簽字,張樹德拒絕。

當天晚上10點多鐘,張樹德被強行劫持到盤錦看守所。

張樹德在被綁架、關押期間,曾多次善意地與派出所警察交談,向他們介紹修煉法輪功無罪的法律條文、政府文件等。

張樹德告訴他們,即使按照中共現行法律、法規,法輪功學員持有傳播法輪功真相資料都不違法;相反,以此為依據誣陷法輪功學員則是違法;希望興盛派出所警察能停止違法辦案,還法輪功清白及本人的人身自由。
遭誣判

興隆台區興盛派出所不顧沒有法律依據的事實,依然將張樹德的「案件」移交給興隆台區檢察院。

9月1日,興隆台區檢察院二科工作人員到看守所對張樹德進行詢問,並做了筆錄。張樹德告訴檢察官興盛派出所的一系列違法行為,希望興隆台區檢察院儘快退卷,還他應有的人身自由。

9月22日,興隆台區檢察院將張樹德的案卷以證據不足退給興盛派出所。興盛派出所警察再度進行所謂證據補充,為拼湊偽造罪證而羅織「證據」,說張樹德大量散發法輪功真相資料、用手機發送法輪功真相八千多條來構陷他。

10月20日,興盛派出所警察把再次違法拼湊而成的案卷移交給興隆台區檢察院。

自從張樹德被非法關押以來,遠在千裡之外的母親及親屬心急如焚,千裡迢迢從家鄉趕到盤綿市,找到興盛派出所非法辦案的責任人警察羅玉廷,告訴他張樹德修煉後處處做好人,沒有違法。

羅玉廷說:「好人是好人,但是我們得跟共產黨走,共產黨叫鎮壓就鎮壓。」後來家人又找到檢察長劉榮志,劉榮志表示 「槍口抬高兩厘米」,還說國家培養張樹德這樣的高級知識分子也不容易,是為國家做貢獻的人。當時又找來公訴科的張薇和陳月商量溝通此事。

11月10日,檢察官岳洋卻將張樹德的案卷移交到興隆台區法院。

2018年1月16日,盤錦市興隆台區法院對張樹德進行非法庭審。

庭審中,公訴人把合理合法的法輪功書籍、週刊、講法、圖片等作為證據對張樹德進行公訴。公訴人沒有說明所謂的證據與指控的所謂罪名——《刑法》300條利用邪教破壞法律實施罪之間的必然關係,對此,張樹德在法庭上做了有理有據的無罪辯護。

在大年前,2月12日,興隆台區法院打電話給張樹德的家屬,告訴其父母張樹德被判刑7年並罰款2萬元。

張樹德的父親在接到非法判決書的第二天從1,400裡外趕到當地法院,要求釋放張樹德,並在判決書上寫上了他及所有親人的心聲:判決無效。

張樹德所在單位也在中共的操縱下對他「落井下石」,逼迫張樹德的母親簽「保證書」,否則不予開工資,並且當時就收回單位為張樹德提供的臨時住房和轎車,還與張樹德提前一年單方終止合同。

在單位自擬的「保證書」上竟寫道:「由於工作交接和銜接的問題,張樹德本人於2017年6月底完成離職。雙方已無任何勞動、經濟關係,張樹德及其家屬保證不得以任何理由或藉口向設計院進行任何主張。」

儘管這樣,張樹德維沒有改變護真理的決心,他先後兩次上訴和控告,強烈要求二審法院依法糾正錯誤「認定」,並要求二審法院撤銷一審判決,依法宣告上訴人無罪。

對張樹德的冤判讓其父母、年邁的奶奶以及所有的親人們受到了相當大的精神打擊。

張樹德起小就是個超常懂事的孩子,從來沒讓大人操過心,從一年級一直到高中都當班長,學習成績一直很優秀,在中考時是本鄉唯一一個公費考進重點高中的學生。

1999年電視開始毫無根據地誣陷法輪功後,媽媽問他:「你相信電視上說的嗎?」他回答:「我不信,法輪功書上都是教人向善,如何做好人的。」

他在上高二的時候,老師講課講到「天安門自焚」的時候,他就站起來當著老師和全班同學的面說「天安門自焚」是栽贓陷害法輪功的。

高考時,他以優異的成績考上了哈爾濱工業大學,在校期間他擔任學生部部長,是學校認識他的同學和村裡父老鄉親公認的好孩子。

目前已有1,744名鄉親簽名聲援張樹德。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