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個有遠見的中國人

如一


【正見網2018年03月26日】

怎麼做才是有遠見?一則故事能說明這個問題。

齊國國相孟嘗君門下有個食客名叫馮驩,他足智多謀很有遠見,一次,被孟嘗君派往薛地收債。馮驩問孟嘗君,收債之後需要買些什麼東西回來?主人答道:「你看我缺少什麼就買什麼好了。」馮驩到了薛地,他見欠債者都是貧苦莊戶,立即以孟嘗君名義宣布債款一筆勾銷,將各戶的債務契約燒掉了。

回來後,孟嘗君問馮驩給買了什麼,馮驩說:「你財寶馬匹美女應有盡有,我只替你買了仁義回來。」孟嘗君聽後很是生氣,但是木已成舟,也只好如此。後來,齊國國君廢除了孟嘗君相位,他只好退居薛地生活。薛地百姓聽說孟嘗君來此的消息,扶老攜幼走出數十裡路去夾道歡迎孟嘗君。此時他才恍然大悟,馮驩為他買的仁義價值所在。

這是司馬遷所著《史記》中有關孟嘗君的一個小故事。我對這個故事很熟悉,是從「狡兔三窟」這個成語中了解到的。那時還在上中學,很多參考資料在解釋「狡兔三窟」這個成語時,引用的故事就是孟嘗君的故事,目的在於說明古人很狡猾,利用手中的權利為自己安排了退路。

那時的教育與今天一樣,應試教育,只管死記硬背,考試有標準答案,這樣的訓練時間長了,也養成了不思考的習慣,教科書上怎麼講就怎麼理解。孟嘗君在我的心目中形像確實不好,他所做的就是為了收買人心,是為了一己之私。

一天,看到《明慧周報》上的一篇文章「智者的遠見」,引用了這則故事,並加以分析後,我恍然大悟:對呀,這怎麼是狡兔三窟呢,這是智者的遠見啊!聰明的古人順應天理、人性去做事,自然會得到上天的福報。中共歪曲傳統文化,騙的我好苦。

相反,只看重眼前的利益,逆天意而行,看似得到了一時的權利與利益,最終喪失的卻是自己的身家性命,甚至禍及兒孫的苦果。薄熙來一直想往上爬,可是人品太差,得不到中共領導的賞識。在中共迫害法輪功中,他看到了投機機會。1999年8月10日至15日,江澤民借開會之機來到了遼寧,明確對薄熙來表示:「你對待法輪功應表現強硬,才能有上升的資本。」谷開來馬上給薄熙來出主意,大連只有在迫害法輪功方面「脫穎而出」。於是,薄熙來賣命的在大連、遼寧省迫害法輪功,臭名昭著的馬三家勞教所就是在大連,而且薄熙來還在大連秘密進行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牟取暴利的罪惡,還成了屍體加工廠,把活摘後的屍體製成塑化標本,在全世界巡迴展覽牟取暴利。薄熙來得到江澤民的賞識,名利雙收,可是今天的薄熙來與妻子谷開來卻成了階下囚。

周永康在擔任四川省省委書記時,也是賣命的迫害法輪功,想討取江澤民的歡心,當更大的官。周永康當上了公安部長後,自詡自己是「江澤民的人」。他當上了中央政治局常委兼政法委書記後,更是賣命的迫害法輪功,還直接主導對法輪功學員活摘器官的罪惡。等到他成了階下囚後,他就明白中共並不是自己的保護傘,人作惡,遲早會有報應的。這還是中共現任當局出於保黨下的結果,只是現世報應,還有更大的報應在後邊等著呢。人做了這麼大的惡,怎麼能一個無期徒刑就結束了呢?!

熟悉傳統文化常識的讀者會知道,歷史上迫害神佛,迫害修煉人都是罪大惡極的事,報應也慘烈。歷史上的「三武一宗滅佛事件」,都是正值壯年,有雄心壯志,有文韜武略的皇帝,就是因為迫害修煉人,招致身死國滅的惡報,有的還殃及子孫。

法輪功是佛家高層次的修煉大法,傳出來是度人、救人的。真、善、忍是宇宙的特性,是宇宙與生命存在的根本。人順應這個特性而行是真正的好人,會得到善報與福壽;任何生命,背離這個特性而行就是真正的壞人。人迫害法輪功,就是背離宇宙特性而行,做了一件這個宇宙中最大的壞事,這樣的生命能沒有惡報嗎?中共的無神論與鬥爭哲學是歪理邪說,善惡有報才是宇宙真正的理。

人有沒有遠見,就體現在你怎樣對待法輪功真相。法輪功學員在自身遭受嚴重迫害的情況下,站出來講真相,不是在給人一雙慧眼嗎?中共歪曲了事實,利用謊言與暴力,摧毀傳統文化,敗壞人的道德,局限了人的思維與智慧,看問題只能看到人的利益與慾望,看不到天理良心,看不到善惡有報的天理,甚至善惡顛倒,象周永康、薄熙來之流,把作惡當本事,結果害人害己。人明白了法輪功真相,就會用善念與良知看待問題,就知道如何做。

明慧網刊登了一則派出所所長善待法輪功學員,步步高升的故事。摘錄下來,希望對讀者有所啟發。

我們地區的一個派出所的所長,九九年迫害發生前我認識他。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日開始,法輪功被打壓,他也被卷了進去,但給我的感覺是,他對法輪功學員的態度和別的警察不一樣,表面上他挺積極,實際上屬於槍口抬高一寸的那種人。

一次,國保警察找我麻煩,在公安局的走廊裡,我遇見了這位所長,他把我拉到一旁,悄悄地說:「你要保護好自己,回家怎麼煉都行。」

後來,一個邪黨名單上重點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對我說,一天半夜他被綁架到一個郊外的房子裡,審訊他的就是那位所長。他描述到:當時所長臉上很兇,桌子上擺了不少刑具,他問我:「你是自己說呢?還是我們讓你開口?今天你是抗不過去的。」說完就走了。臨出門時說了一句:「我去一趟廁所,你可不能跑啊!」

開始,這位法輪功學員以為他真上廁所了,可是,等好長時間人也沒見回來,他瞅瞅門外,走廊裡一個警察也沒有,想起他那句話,明白這是有意放他走啊,於是悄悄出了門,走脫了。

而這個所長呢,不久被提拔為市公安局副局長。又過了幾年,被提拔到省公安廳副廳長,真是步步高升。其實法輪功學員都清楚:這是他善待法輪功學員得了福報。

這個派出所所長的所作所為,是善良本性出來後的自然行為,根本就不是中共宣傳的「狡猾」,這才是智者的遠見,遇到問題,不再盲從中共的命令,而是用正念與良知判斷問題,順從自己的良心去做事,可能我拒絕不了中共的命令,但我有「槍口抬高一厘米的」選擇。

在法輪功真相的感召下,有遠見的中國人越來越多。碰到舉報法輪功學員的警察就做個樣子,有的直接斥責舉報人;不得已出警,有的把那個警笛打得響響的,出去轉一圈就回來;或者把法輪功學員帶到車上,過幾條街就放了。有的法官推不掉就把迫害法輪功學員的案子都弄成取保候審,有的法官當庭宣布無罪釋放;有的檢察官直接辦成不予起訴。

明白真相,善待法輪功學員的人,才是有遠見的中國人。願這樣的中國人越多越好,中國才有真正的希望與美好未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