訴江案的一點認識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3年11月01日】

最近同修們相繼發表很多對於訴江案的認識,講到兩個問題:學員們整體上需要消除「依賴常人心理」、需要「全面、深入、細緻的講清真象」。在此我想分享在這方面的一點認識,提供大家思考與討論。

個人認為:舊勢力黑手能夠干擾在美訴江案,說明我們在美國還沒有大面積向大陸華僑講真象,而在美的大陸華僑不但在華人社區人口占最大比例,而且也是受毒害最深的團體。我們在美國這「場」起訴迫害中國人最嚴重的江XX,但是如果大陸華僑普遍還不知道法輪功的真象,這個「場」就有漏。

如果在美大陸華僑對於法輪功的真象不了解,舊勢力黑手就會繼續干擾和考驗,阻擋訴江案,當然,這與上述的「場」有相輔相成的關係。另一方面而言,如果今天讓訴江案通過,而真象不被了解,這些華僑看到的是我們很「厲害」,法正人間時,這些人就得不到救度,所以師父一再給眾生機會。

講真象是為了讓眾生在法正人間時不至於被淘汰,不是為了光為訴江案順利進行的。講真象基點應該是救度眾生,而非單純地聲張正義。目前美國學員在本地「全面、深入、細緻的講清真象」,在美國政府、美國民眾、民主人權及台灣社團都做的有聲有色,但是對於在美大陸華僑,還很有限。很有些大陸華僑不解法輪功,被親共團體煽動利用,比如紐約毆打學員;在美大陸博士把年高七旬修煉法輪功的老母趕出家門。

為什麼有漏呢?認識與怕心是原因。反思我們講真象的對像,美國政府與民眾基本是支持人權的,而民主人權及台灣社團也是支持法輪功學員們的個人信仰權利的,對這些團體基本都能講道理。相比之下,和在美大陸華僑講真象困難度就大,這是訴江案的受阻表面因素。

建議我們儘快認識到對在美大陸華僑講真象的不足,學習加拿大學員們在中國城建立講真象點,與老華僑講真象;同時,多參加大陸社團聯誼活動,在輕鬆、愉快的場合認識在美大陸華僑(如同鄉會、校友會、中文學校家長會等有共同話題的社交場合),進而講真象。不但正了這個場,知道了真象的大陸華僑,也能起到講真象的活傳媒作用。

師父說:「在國外的中國人與中國大陸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親戚朋友都在中國,有很多人是經常走動的。大法在國際上的形勢他們看到了就會到國內去講,跟他們的親人、朋友去講,他們就是個活傳媒。」 (《2003年元宵節在美國西部法會上的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