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一片橘雪 氣象專家解釋原因

【正見新聞網2018年03月26日】

俄羅斯西高加索的高山滑雪勝地出現橘雪奇景,皚皚白雪變成了橘色。有網友拍照上傳到臉書後引起網友熱議。專家稱,橘雪其實是沙子與白雪、雨水的混合物。

位於俄羅斯西南部面臨黑海的羅莎庫塔滑雪度假村(Rosa Khutor Alpine Resort),近日來被一整片橘色的雪覆蓋著,來到此地滑雪的遊客覺很驚奇,拍照後上傳到臉書俄羅斯索契市的社團,引發網友們熱議。

對此,氣象專家稱,橘雪其實是沙子與白雪、雨水的混合物。這麼大量的沙子是來源於撒哈拉沙漠的沙塵暴。而且這種現象大概每5年就會發生1次,因今年沙塵暴吹來的沙子特別多,所以才形成橘雪奇異景象。

來此地滑雪的遊客們也紛紛稱,沙子確實很多,抱怨玩得滿嘴都是沙子。不過,看到橘雪照的網友們則紛紛發揮想像力,留言將橘雪比喻為〝焦糖布丁〞、〝火藥粉廠〞等等,甚至還有人懷疑這是災難來臨前的徵兆。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