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爆滿落幕 觀眾感恩神韻總監復興文化

【正見新聞網2018年03月26日】

悠悠歷史大幕開,千古風流現舞台;神仙英雄今何在,演盡玄機為君來。3月25日晚,溫哥華伊莉莎白女皇劇院,隨著神韻巡迴藝術團完美的演完最後一個節目,神佛飛天、帝王將相,一位位再現了中華神傳文化的神韻藝術家們,站在舞台上接受溫哥華名流精英們發自內心的喝采與感恩。全場觀眾肅然起立,掌聲如雷如潮,為2018年神韻巡迴藝術團在溫哥華的巡演划上了圓滿的句號。

2018年3月23日至25日,神韻藝術團在溫哥華三天上演五場演出,場場爆滿,藝術名流、政商精英紛紛慕名而來,在神韻引領下暢遊五千年中國傳統文化,感悟心靈的昇華,並「感恩神韻藝術總監,帶來真正的文化」。

藝術家:一年只看一場演出 那只能是神韻

Margit Boronkay女士是溫哥華的一位藝術家兼教育家,更是一位資深的神韻粉絲,欣賞完星期天下午場的神韻演出後,Boronkay女士開心又自豪地說:「如果一年只能看一場演出的話,那只能是神韻。我年年都來看神韻。」

「看神韻,你會心靈昇華;看神韻,你會感受到自己是真正的人而非行屍走肉,因為人類是有靈性的,並非表面的一具軀幹;無論你是否有信仰或是信什麼宗教,看神韻你就會昇華,看神韻你就會記住每一天自己都是與神同在的。」

從神韻演出中獲得心靈啟迪的Boronkay很有感觸地說:「藝術是文明的象徵,而墮落的文明之下,藝術也喪失尊嚴。然而(神韻)能使你提升成為更高貴的人,這本來就是藝術的目的。」

「所以我認為(神韻)至關重要,因為我們必須回歸傳統文化,我們需要覺醒。我無比推崇神韻藝術團,因為神韻在復興中國傳統文化。」
「感恩神韻藝術總監,帶來真正的文化」

Margit Boronkay女士名列加拿大國家美術館畫家名冊。她畢業於西蒙菲莎大學,取得藝術學位和教育碩士學位後,一生致力於藝術研究和藝術教育。她曾舉辦畫展,致力於專業寫作,並對藝術教學有深入的研究。

作為一名教育家,Boronkay女士大聲疾呼:「我要給溫哥華的一些現代舞表演公司寫信,告訴他們『請看神韻』,你會欣賞到美得令人無法相信的舞蹈,而且優雅又高貴。(神韻)擁有著現代舞早已喪失殆盡的舞蹈的尊嚴。」

「而且神韻還有更多的美妙,就是你們應該帶著自己的孩子來看神韻。他們(神韻藝術家)用服飾、舞蹈,講述傳統文化中的故事,孩子們都能看得懂,這一點很重要,真正的文化就應該是(神韻)這樣。無論小孩子、青少年、成年人,還是老年人,所有人都會欣賞神韻,因為她表達的就是全人類的普世價值,而這不正是文化應該起到的作用嗎?」

Boronkay女士發自內心地讚嘆說:「所以我要感恩神韻藝術團的藝術總監,因為表演藝術最能打動人心。」

「神韻展現出人類可以擁有何等偉大的創造力,我為此萬分感激神韻藝術團,感激他們為演出所付出的能量和堅持,感激他們帶給我們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這真的是非常非常的重要。」

Boronkay 說:「現在的文化需要改變,而藝術首當其衝,因為藝術能夠直達人心,具有最能最快打動心靈的能力,所以藝術又能夠改變文明。例如你生活在現在的時代,但你看到其它時代中人們的生活時,你會認識到差異。神韻的舞台演出、現場音樂,就可以帶你漫步人類的歷史,能讓你看到不同的生活、不同的思想。」 「神韻是你所想看到的,最專業、最好的演出。而且也只有中國傳統文化才能呈現神韻。」

Boronkay從神韻演出中還學習到很多,她說:「還有神韻音樂,將中國和西方的傳統樂器完美地結合起來,交融出協調的全新樂章,這是何等的智慧才能開創出來啊,真是不可思議。」

「神韻演出的編舞、音樂,尤其是(中國古典舞)手臂表現力都令我深受啟發,我每次觀看神韻演出,都會被無窮的表現力所震撼。」

「我不記得從哪一年開始的,但多年來我是每年都來看神韻。而且每次我都會多帶走一些神韻演出節目冊,送給我的朋友們,建議他們都來看神韻。」

Boronkay最後鄭重地強調:「我是很嚴肅地說,如果一年只能看一場演出,那只能是神韻。」

公司總裁:神韻演繹中華文化 美得不可思議

「如果你問我『最喜歡神韻演出中的哪個節目』,我會說每一個節目都好得不可思議!」Bowry Hospitality酒店建築公司總裁Pradeep Bowry觀看了3月25日晚的神韻演出後,讚嘆連連。

「這是一場令人難以置信的經歷。藝術家、服裝、背景天幕、現場樂團,演出裡的一切都是最頂級的。我從沒見過這樣的演出,從來沒有!」Bowry說,「太震撼了。我真希望演出時間能更長些,現在太短了。」

Bowry稱讚說:「神韻演出打開了中華傳統文化的大門,讓自己得以一窺五千年中華文明的美好。」「我以前從沒看過真正的中華文化,今天神韻在我們眼前展現了一堂課,這堂課告訴了我們中華文化是多麼的美。我們以前聽說過(中華文化之美),但我們今天看到的簡直太驚艷了。」

Bowry從神韻演出中感悟到了傳統中華文化中天人合一的精神內涵,他盛讚說:「我們看到了創世主為這個美麗的世界所造就的一切,舞台上很好地聯繫到了這一點。我們也在今天的演出中看到了純粹的人性之美。」

Bowry感嘆說:「沒有觀看神韻演出的人錯失了意義重大的機會,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來看神韻。那些錯過演出的人,不論是誰,都錯過了機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