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轟動以色列 精英感悟神性內涵超越一切

【正見新聞網2018年03月28日】

「每個人都告訴我這是一場必看的演出。」曾參與全球多個奧運會體育場建築設計工作的國際知名建築師Israel Meir Goodovitch先生,趕上神韻在當地的最後一場演出後,很有感受地說。

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首次蒞臨中東地區演出,締造場場一票難求的歷史。為期三天的四場演出,所有門票均悉數售罄。主辦方臨時打開原本不開放的部分座位,也被搶購一空。

以色列一家獨立管理顧問公司的創始人和老闆、四所大學的一位客座教授Harry Yuklea,買了25張3月27日晚最高價票區的門票,廣邀親朋好友共賞。「節目展現了信仰的內涵,我認為她超越了一切宗教。」受Harry Yuklea教授之邀而有幸看到演出的以色列猶太人博物館館長Rachel Kaplan含淚說,「冥冥之中,也有命運的安排。」

「我不是偶然來觀看演出的,神韻也不是偶然來演出的,這一切都是有安排的,都是高級生命安排的。」Israel Meir Goodovitch先生說。

跨國機構主席推崇神韻復興傳統

由以色列外交部支持的跨國機構MATAT成立於1993年,其目標是向各國提供以色列的高級專家,該機構跟中國有密切往來。Yossie Marek先生是該機構主席,他和同事一起觀看神韻後,對演出的高水準讚嘆不已。

「演出令人感到振奮,他們呈現的是完美的藝術。我去過中國很多次。這是一個高水平的團體,我很享受演出中的精神覺醒,非常美好,我們陶醉其中。」Marek說,下午場的演出能夠吸引這麼多人前來觀看,全場爆滿,也證實了演出的高水準。

他對中國傳統樂器二胡非常著迷。他稱讚道:「二胡演奏非常美妙!在西方社會我們沒有這樣的樂器,只有兩根弦,我們的樂器有更多的弦,真是非常奇妙!通過兩根弦來成功地演奏出許多美好的聲音,所有的一切都給人一種完美的感覺,感情深沉。」

Marek讚賞神韻藝術家們對復興傳統文化做出的努力,他指著自己頭上戴的猶太民族「基帕」(以色列男性的頭飾)說:「對我來說,傳統就像生命一樣重要。也許現在對中國來說,(傳統)是需要回歸的東西。對我們來說,過去的三千五百多年中,傳統就是我們的生活。」

國際知名建築師從演出中感受「身神合一」境界

曾參與全球多個奧運會體育場建築設計工作的國際知名建築師Israel Meir Goodovitch先生,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3月27日晚在特拉維夫的最後一場演出後表示,演出完美無瑕,帶給他很多啟示。他感受最深的是神韻展示的「身神合一」的層次境界。

「這是一場完美無瑕的演出,我注意到演出中的很多細節、非常細小的地方,也沒有任何瑕疵。」Goodovitch說。

他表示,他還體會到神韻藝術團的演員都是非常自律的、富有神性內涵的藝術家。他從演出中感受到,「演出在引領人們找到神性,這是任何有私心的人都做不到的,因此我必須請求他們,請求他們從他們的層次來幫助我們,給我們啟迪,因為他們的層次非常高,也非常優秀」。

「我還從演出中體會到來自演員們的巨大能量,這些能量從舞台上傳遞給台下觀眾,形成一個圓圈。這能量基於中華傳統、中國文化和他們每日進行的基礎訓練,並來自於他們內心的能量。」Goodovitch說,「我同時知道他們與布置演出背景的這些人們,直接承載著來自於宇宙中、來自於神的能量。」

最後他表示,他不久後將在國際奧委會做一個設計演示,而他從神韻演出中已經得到了很多靈感,他說:「從演出中我體會到『身神合一』的理念,意識到整個世界是一個整體。」他表示他希望在體育界推廣神韻的這種「身神合一」的理念,實現真正的「奧林匹克精神」。

猶太人博物館館長感動落淚:演出將被人們廣傳

神韻通過頂級的舞台藝術,帶給觀眾精神的昇華和尋根的啟悟,讓以色列猶太人博物館館長Rachel Kaplan和男友Adrian Rosner深有同感。

「演出啟迪心靈,同時能學到很多。」Kaplan說,「不同於其它的演出,看完就完了,但神韻不僅僅是一場秀,觀賞之後讓人深思,走出劇院,我們還將繼續討論有關宗教和神性,以及這些與我們的關係等等話題。」

「復興五千年的傳統文化,這是一項挑戰。神韻藝術家們付出了艱辛的努力。」Kaplan接著說,「但我想,雖然神韻是第一次來以色列,但每場演出都是爆滿,那麼下次再來,會有更多的人能觀賞到演出。因為,比如像我本人,我會推薦我們的家人,甚至在美國、在澳大利亞的親友,都去觀賞,所以演出的影響力會不斷擴大、經久不衰。」

「除了神韻的演出團在世界巡演,我認為觀賞過演出的人,都會以自己的方式和理解去傳遞演出的內涵。」Kaplan說。

Rosner補充說:「這不僅僅是舞蹈,而是文化傳承,觀眾親身感受到了藝術家們展現出來的博大精深的傳統文化和歷史。」

「演出是非常好的讓人們尋根的方式。她讓人們有一種途徑和自己民族的過去、自己文化的根相連。」

「對演出的藝術總監和藝術家們,我懷有深深的感激,他們付出了艱辛的努力,我認為他們取得了巨大的成功。」Rosner對神韻藝術總監和藝術家們深懷感恩地說,「面對挑戰,在如此短的2個小時的時間內,展現了五千年的文化歷史,真令人嘆為觀止。」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