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悟協調人的責任

哈爾濱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04月03日】

大法弟子的修煉形式是,「大道無形有整體」,在正法修煉過程中,我們不但要走好個人證實法救度眾生的修煉道路,我們還要形成整體,這也是師父對我們正法弟子的要求。一個地區大法弟子的整體狀態好與不好,和這個地區的協調人協調的好壞,有著很大的關係,協調人的修煉狀態會影響到大法弟子的整體狀態,所以,作為一個地區的協調人,責任是很大的,這是師父賦予我們每一個協調人的使命,我們不能不認識到這一點。  

一. 消除間隔形成整體

在明慧網的一些報導中,我們也看到了,由於協調人之間的間隔,長期解決不了,導致一個地區的整體狀態不好,最後被舊勢力鑽了空子,使大法弟子被邪惡迫害的很厲害。協調人之間的間隔打不開,也會導致同修之間的間隔很難打開,最後使大法弟子形成不了整體,給整體帶來損失。我也是一個地區的協調人,我們地區的整體,也走過了一段很艱難的過程,也經歷了很多舊勢力帶來的干擾,在破除舊勢力的干擾,證實大法的過程中,我們對整體和協調的認識,也越來越成熟。我們認識到,要想把一個整體協調好,首先協調人得打開間隔,形成整體,為了達到這一點,從2003年開始,我們地區的協調人就走到一起,每周都在一起學一次法,在一起交流,解決一些同修需要協調的事情,我們更注重在正法理上的交流,不陷在事情當中說事。在法理上不斷昇華,間隔不斷的在打開。

在修煉中,大法弟子之間的間隔,為什麼那麼難去?大法弟子的來源都是很高的,都來自於不同的宇宙體系,都是不同宇宙體系的王和主,在舊的宇宙中,不同宇宙體系的構成,是不同宇宙特性不同宇宙法理所構成,所以每個大法弟子都有自己的特點,都有自己在法中的體悟和自己要走的路,在舊宇宙中,在為私宇宙屬性的作用下,每一個神都認為自己是對的,他們不敢去接受別人的東西,接受了,就會使自己的世界加進了別人的東西,會使自己的世界產生偏移,這是舊宇宙的理。大法弟子放不下自己的東西,還固守自己是對的,你就沒有跳出舊宇宙的這個理對你的束縛,就會被舊勢力鑽空子,給整體帶來影響。

二.放下自我 圓容整體

自我之心是形成整體的最大障礙,我們在整體協調的過程中,發現有很多同修,擺不正個人修煉與圓容整體的關係,當整體有事情需要同修配合的時候,因怕耽誤自己所做的事情,怕耽誤自己救度眾生等,就不去配合整體所要求的或急需同修配合的事情,卻認識不到這也是一種執著自我的表現。

有的同修還因此和協調人產生間隔,我們看到這種情況,知道這是同修對法理認識上的不足,就大面積的組織同修交流,在法理上真正認識配合整體與圓容整體的意義。

未來宇宙的屬性是為他的,要想為他就得在整體當中,所以師父要我們在常人中修煉,因為常人社會也是個整體,其實整體就是環境,在不同的環境中,我們能修去不同的常人之心。大法弟子之間也是個整體環境,是個修煉的整體環境,我們就應該去配合整體,主動的去圓容整體,要想很好的做到這一點,你得真正的放下自我,包括放下自己做的好的,自己在法中悟到的法理,因為你悟到的理再對,都是你宇宙中的理,在更大的整體當中都不一定是對的,所以我們在整體當中,不斷的放下自我的時候,同修之間的間隔就會消除,整體狀態就會越來越好。

 三.圓容整體形成機制

師父在《轉法輪》中說: "物理學家講,物質運動是有規律的,我們整個宇宙的變化也是有規律的。" 在師父正法過程中,新的宇宙要重組,要形成新的宇宙機制。所以我們大法弟子的整體,也要形成機制,證實大法的內涵。大法弟子的整體,要想達到協調有序,與協調人是分不開的,這就是協調人的責任。在救度眾生的項目和證實法的配合中,協調人協調的好,大法弟子都能在法理上認識到,整體狀態就會圓容有序,達到師父的要求。

我們地區是以學法小組為基礎,幾個學法小組組成一片,城內分成幾個片,每一片都有協調人負責,農村以鄉鎮為單位,有協調人負責,再加整體協調人構成整體協調機制。城裡和農村的協調人,也定期在一起學法交流,同修在出現什麼問題或需要協調的時候,都能及時的反饋上來,並能很好的掌握同修的修煉狀態及講真相的情況。整體上出現什麼問題時,及時的組織同修在一起學法交流,達到整體提高,整體昇華。

作為協調人,只是協調講真相的事情是不夠的,要不斷的在理上昇華,放下自我學會站在整體上看問題,引導同修都容入整體中來,配合整體,達到整體的要求。不辜負恩師對協調人的希望。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