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萊蒙特一票難求 「神韻展現人性的最理想境界」

【正見新聞網2018年04月01日】

2018年3月31日晚上,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克萊蒙特市布利奇禮堂(Bridges Auditorium – Pomona College, Claremont)的第三場演出贏得了全場觀眾的熱烈掌聲。在南加州,觀賞神韻已成主流社會的年度盛事。今年3月底,神韻初登場,便已場場爆滿,一票難求。舞台上,古今穿越,天上人間。五千年文明的深邃綺麗,蘊含在美妙的歌聲與舞蹈中。

市議員:神韻弘揚傳統文化值得敬佩

洛杉磯縣波莫納(Pomona)市議員Cristina Carrizosa女士也是當晚的觀眾。她表示,晚會從始至終都十分精彩,給人無比美好的藝術享受。「色彩、技巧、音響、視覺效果,所有的一切都非常好。音樂也很動聽,充滿了情感,富有活力和感染力。」

與許多觀眾一樣,高科技動態天幕令Carrizosa稱奇:「天幕讓人快樂啊!舞台隨之伸展,你看到了草原、美景、鮮花…」神韻歌唱家的表演也令她動容。她說:「歌詞給人啟迪,又慰藉心靈。」

Cristina Carrizosa以前是一名教育工作者,曾任職於多個社區董事會和委員會。她不僅在教育領域成績卓著,而且一直積極地深入社區為民眾服務。她曾被州議員推選為「年度傑出女性」,被州參議員推選為「年度傑出教師」。

教育與從政的背景讓Carrizosa對神韻展現的傳統價值與信仰更有切身共鳴。

Carrizosa從神韻演出中獲得這樣的啟示,「我們必須做好人、向善,才能回到創世主那裡。這是普世共通的價值觀,而演出用簡明的方式把它呈現出來。」

神韻演出表現了人們對信仰的追尋,也有劇目反映了修煉者受到的迫害。Carrizosa表示,這些都引起了她的共鳴。在現實生活中,一些年輕人正是因為遺忘了傳統,才做出令人遺憾的錯事。

神韻藝術家們致力於弘揚中國傳統文化,Carrizosa深表認同,並敬佩他們的努力。作為市議員,她在工作中與不同的社群合作,也開展保護傳統的活動。她認為,保持傳統價值對於所有的民族都十分重要,不管你來自哪裡。

Carrizoas說,觀看神韻令人愉快和振奮,她肯定會向朋友們推薦這台晚會。

前世界級棒球選手全家愛神韻

棒球場業主、前世界級棒球選手Dave Coggin 攜太太Joanna Coggin與女兒觀看了當天下午場的演出,神韻完美的整體製作令夫婦二人嘆為觀止。

Dave Coggin曾經是世界上最高水準的職業棒球賽事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的職業選手。

他驚嘆神韻以精湛的舞蹈和優美的音樂展現中國文化,「演出描繪了中國文化,而且是將其融入到引人入勝的故事中,人們還可以同時聽到音樂,看到所有的一切融為一體。 我會向別人推薦神韻,這真是一台完美的演出。」

「故事棒極了。人物如何飛入天幕、再回到現實中,在天幕與舞台之間互動的方式,這簡直是出神入化。」他興奮地描繪道,「真的是非常棒,太令我吃驚了。我來之前不曉得演出中會有這麼多舞台與天幕之間互動的技術,製作效果真的是非常棒! 」

Coggin被每一個節目深深吸引,「演出吸引人去跟著故事情節,一步步展開,而且他們在節目開始前還讓觀眾理解故事內容,這點做得非常棒,讓人能夠清晰地跟上故事的發展。」「音樂令人驚嘆,非常悅耳動聽。聲音大小恰到好處。能看到方方面面的製作展現出來,非常完美。 」

Coggin感到非常幸運,買到了前排的座位。「演出非常好看。讓我們吃驚的是,我們離舞台很近,能清楚地夠看到每個演員的表情動作,這太棒了!」

太太Joanna Coggin感到非常有幸能夠觀賞到神韻,她驚嘆道:「 哦,天哪!演出的音樂太美妙了。無比動聽。我還從沒看過這樣的演出,能來這裡讓我非常感恩。」「我會告訴朋友們一定要來看,這是會讓你驚嘆的演出。

Coggin太太喜愛瑜伽,她覺得神韻演員們的精湛技巧簡直是不可思議,「他們學會這些劈叉、動作,花了多長時間?看他們做這些動作簡直令人嘆為觀止。看上去毫不費力,但我知道這做起來很難。」

夫婦二人說,他們的女兒正在學習鋼琴,準備學習舞蹈,他們感到非常開心能帶女兒看到如此高水準的演出,這是她第一次欣賞現場舞蹈演出。

Dave Coggin的父母去年觀看過神韻演出,把神韻票作為去年最好的聖誕禮物送給兒子、兒媳和孫女。

台美藝術家陳文石:神韻展現人性追求的最理想境界

台美藝術家、大洛杉磯台灣會館前董事長陳文石已是第三次欣賞神韻。他認為神韻演出可以讓不同族裔的人認識到中國還有這種寶貴、美麗的文化。陳文石說:「欣賞神韻是一種學習和享受,尤其在美國不同文化的環境中,是一種文化交流。」

陳文石讚嘆神韻演出內涵相當豐富,而且充分顯示共產黨統治下現代中國的情況。他說:「透過視覺、藝術來表達這種方式,相當好。」

陳文石認為神韻演出,「相當相當用心,沒話講。」動態的背景天幕也讓陳文石印象深刻,他說:「增加了觀眾的想像空間,也展現出神韻演出的深度。」

陳文石對中國傳統文化的殞落感到痛心,他認為在西方文明裡面也有這種人與神聯繫的文化,與神韻展現的中國神傳文化相通;他發現觀賞神韻演出的西方觀眾很多,因為「人性追求的最理想的境界是真、善、美」,「神韻展現出這種最理想狀態」,因此東西方觀眾都能感受到神韻舞蹈演員在台上傳遞的訊息。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