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克萊蒙特爆滿結束 舞蹈家:美如神話

【正見新聞網2018年04月02日】

2018年4月1日晚,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克萊蒙特市波莫納學院(Pomona College)布利奇禮堂(Bridges Auditorium–Pomona College, Claremont)上演了第五場也是在該地的最後一場演出。正值復活節周末,原本安靜的大學城因神韻的到來而變得車水馬龍。偌大的劇院人頭攢動、座無虛席。神韻盛名遠揚,觀神韻已經成了南加州各界觀眾的年度文化盛事。過去3天的5場神韻演出,場場爆滿,一票難求。很多觀眾表示,看神韻能感受到天堂的美麗。

國際知名東方舞專家贊神韻:我的心靈盛滿了美麗

「我心滿意足。我的眼睛,我的耳朵,我的心靈,都盛滿了美麗。」國際知名東方舞專家Fahtiem今年第三度觀看神韻演出後,激動不已。

Fahtiem擁有40年的舞蹈經驗,多次獲得國際大獎。現在她仍然活躍在全球各地,從事表演和教學活動。

Fahtiem表示,每一年她都從神韻演出中獲得藝術靈感。她高度讚揚神韻舞蹈演員的完美演繹和絕佳典範,「演員們訓練有素,表現出高度的精準。他們準確美妙地控制身體,技術如此之高,超過了我所見到的許多表演。」

「舞蹈演員通過身體動作來說話。當他們移動手臂、伸展身體時,你同時也看到了音樂。這就是舞蹈應該表現出的效果。他們把音樂和對音樂的理解給『跳』了出來。編舞巧妙編排,在舞台上繪出了一幅畫。」

Fahtiem說,神韻舞蹈演員以舞傳情敘事。「他們隨著音樂的韻律舞動,一舉手一投足,柔軟優雅,輕盈地飄移,猶如在水面滑動。你可以清晰地感到每一個舞蹈動作所蘊含的豐富情感。」

在讚賞舞蹈之外,Fahtiem還對高科技動態天幕嘖嘖稱奇。她說:「主持人先為觀眾介紹故事概況,然後通過天幕,我們看到了情節背景,就像是在看電影一樣。演員們出入天幕,分秒不差,太神奇了。一切都配合得精準無誤,讓節目栩栩如生,引人入勝,美如神話。」

談到精神內涵,Fahtiem認為,演出告訴人們要向善、做好人,她對此十分認同。

Fahtiem感謝神韻藝術總監的辛勤付出。她表示,神韻晚會賦予了人們一個機會,令觀眾得以飽覽中華文化,領略古老文明的美麗,從舞蹈到音樂,以及民族的傳統信仰和價值觀。

她表示,神韻富有激勵性,帶給她強大的能量與活力。她說:「在某一刻,當美好的語言、音樂或舞蹈激起你的共鳴時,你會感到靈魂被觸動,那是內心深處的震動。很多時候,人們難以體驗這種美妙。」

最後,Fahtiem概括觀感說:「神韻啟迪感人,歡快振奮,充實心靈。」 「如果你有機會觀賞神韻,就一定要去看。」

集團公司總裁:演出令人平靜祥和

能源公司總裁Rod Tomyn和女伴Ann Stord觀看了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克萊蒙特的演出,他表示晚會賞心悅目,色彩絢麗,看不到任何瑕疵。

Tomyn來自加拿大,是能源公司Tomco集團的總裁,他很高興能在南加州旅行時巧遇神韻晚會。他說:「非常精彩,娛樂性十足,色彩繽紛。舞蹈演員們身手矯健,訓練有素。我不由得想找出動作不到位的情況,可是找不到。」

Stord女士也稱讚神韻的美麗,「太美了,真的,像是服裝、舞蹈。」同時她還提到節目背後的內涵,「我還看到他們在傳遞了一個信息。我不太清楚中國正在發生的事情,但你可以意識到,在那裡有很多事不能做。但在美國你有做任何事的自由。他們不止是美,還充滿智慧,展現傳統的舞蹈。我喜歡這部分。」Tomyn也贊同Stord所指的節目中傳達出的信息,「這些信息絕對地觸動到你。」

談到神韻的舞蹈節目,二人均連聲稱讚。Stord表示:「絕對喜歡,非常美,女子們高貴優雅,動作非常流暢。」Tomyn尤其喜歡蒙古族的筷子舞,節奏歡快,能量十足,「還有那個長長水袖的節目,非常精彩,看上去給人平靜祥和的感覺。」

另外,動態天幕讓二人大開眼界,都說以前從未見過這樣如意運用的背景天幕。Stord說:「簡直太酷了,能把人吸引進去,讓你仿佛身臨其境。」

坐在二樓的他們從座位上能看到樂池內的音樂家們,他們說神韻樂團非常出色,Stord說自己的視線經常落到樂池裡,「我時常忍不住去看,到底是什麼樂器發出這麼美妙的聲音。」

音樂家夫婦:神韻樂團太出色了

音樂家Frank Jansen和身為唱片藝術家及勵志演說家的太太ValLimar一同欣賞了周日晚的神韻演出,他們表示非常喜愛神韻。Jansen先生說:「音樂很神奇,非常了不起。音樂、舞蹈和動畫的結合絕對絕妙。」

Frank Jansen是一位作曲家、編曲家,曾多次擔任洛杉磯宗教教育大會音樂會的作曲和編曲。太太ValLimar Jansen曾在美國、瑞士、法國、德國、比利時和日本做專業巡迴演唱。她在百老匯音樂劇「艷陽高照」(A Raisin in the Sun)中扮演Beneatha的角色。她合作創作了一部關於非裔著名歌手Ethel Waters生平的單人女子音樂劇,並獲得了華盛頓特區甘迺迪中心的特別嘉獎。

針對中西樂器合璧的神韻樂團,Jansen先生說:「這種安排非常出色,不論是誰做的,將(東西方)這兩種(樂器)融合在一起,做的太棒了。」他認為在舞蹈節目中,音樂觸動到了人的感情。

Jansen太太也很喜歡神韻的樂團演奏,她說:「有機會聽到東、西方文化通過樂團結合在一起,我太喜歡這點了。傳統中國樂器和歐洲樂器完美融合在一起,非常動聽。」

神韻通過舞蹈來講述故事、傳遞信息。Jansen先生很喜歡主持人介紹故事的方式,「很多解釋讓人感到考慮得很周全」。同時他認為認為中國古典舞具有很強的表現力,「有古典舞、傳統的民間舞蹈,都結合在一起,這很好。所以我們對中國舞蹈傳統有了一個很好的整體了解。」

Jansen太太也為神韻舞蹈演員喝采,她說:「我喜歡演出的表現方式的整體性,即便是他們都是技藝高超的演員,整個團隊有著精湛的演技,但沒人試圖成為明星,大家形成了很好的整體。我喜歡這種整體的方式,棒極了!」

觀賞神韻讓Jansen先生更了解了中國,他說:「演出讓那些藝術家、音樂家能夠自由表達,你知道這在中國是非常困難的。」「其中的精神層面的信息傳遞得非常好、非常雅致,這一切都令人讚賞。」

Jansen先生很欣賞神韻傳遞關於精神方面的訊息,他說:「我認為表現得很好,就是有高級生命的存在,當我們迷失的時候,還能護佑著我們。」他舉例:「就像最後一個節目中,當人失去所有希望時,還有高級生命在控制著。正因為如此,所以始終都會有希望存在,因為有高級生命存在,所以你永遠都不會喪失希望。」

Jansen太太說:「從演出起始的創世,這種描繪的方式,以及所有漂亮的天幕動畫、真實的人和動態天幕的頻繁替換,都無比精彩,漂亮極了,令人驚嘆。」

Jansen夫婦表示絕對會將神韻推薦給其他人。Jansen先生說:「我會告訴他們演出無與倫比,非常好。音樂家絕對會喜歡,我想舞蹈家會對這個印象最深,而且即便沒有受過訓練、不是音樂家或舞蹈家,也會很欣賞這場演出。天幕、服裝、色彩、視覺效果以及其它一切都棒極了!」

完成在克萊蒙特的3日5場演出,神韻世界藝術團將休整一日,4月3日(星期二)開始在橙縣柯斯塔梅莎進行6日9場的演出,這也是歷年神韻在當地演出場次最多的一年。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