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西雅圖完美落幕 教育精英感恩傳承文化

【正見新聞網2018年04月02日】

被譽為航天之都和軟體之都的西雅圖,除了有本土那些耳熟能詳的科技巨頭外,近幾年也有越來越多的精英們紛紛進駐西雅圖。今年來自各個領域的精英們提前數月購買了神韻門票,為的是不錯過一年一度的神韻演出全球盛況。

3月28日至4月1日,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西雅圖馬裡恩‧奧利弗‧麥考劇院(Marion Oliver McCaw Hall)上演的七場演出,前四場全部爆滿,周末的後三場演出更是出現一票難求的盛況。4月1日下午,神韻上演了2018年度在西雅圖的最後一場演出,現場氣氛火熱,歡聲雷動。演出落幕時,全場觀眾起立報以雷鳴般的掌聲,他們雙手舉過頭頂歡呼喝采,觀眾們驚嘆神韻是他們一生中看過的最美的演出。

有觀眾看演出時一直感動落淚,他們感覺仿佛神遊天外,更感激神韻將最頂級的藝術盛典帶給全球觀眾。不少觀眾走出劇院時還在不斷地用中文說「我愛神韻!」。

教授:中華文化遭破壞 幸有神韻傳承

「我能感受到舞台上的能量,不可思議的能量。我認為每個觀眾都能感受到它。這能量讓人們昇華,讓現場每一個人都能和神韻藝術家們的感受融為一體。」華盛頓大學(University of Washington)教授Randall Chesnut觀看神韻演出後讚嘆道。

工作於華盛頓大學港景醫療中心(Harborview Medical Center)的神經外科教授Randall Chesnut在觀賞演出後,讚嘆整場演出「宏偉壯觀」、「令人驚嘆」。

Chesnut驚喜地說:「演出的獨一無二之處,在於能在如此短的時間內講述一個故事,而且(神韻藝術家們)用動作、表情和音樂把故事詮釋得這麼好,富有動感,充滿藝術性,實在是太神奇了!」

Chesnut也看到了神韻再現中華文化的意義,他認為傳統文化在現代中國遭到破壞的情況下,神韻演出的價值尤顯珍貴。他稱讚:「(神韻)復興中華文化意義重大。在過去幾十年裡,中共一直在試圖打壓中華傳統文化。如果沒有神韻這樣的團體的努力,中華文化可能就消失了。所以神韻所做的工作是非常重要的。」

他說,「我喜歡那個書生在學校嬉鬧的有趣故事,那個故事很棒。我也很喜歡第二個出場的長袖舞,也喜歡蒙古舞的節奏感。每一個節目都講述了不同的故事,所有的節目都令人驚嘆。」

Chesnut還表示,在現場伴奏的神韻樂團包含東、西方樂器,但演奏出純中華風味的樂曲,也讓他大感新奇:「我在演出中能聽到中國樂器,也能分辨出有西方樂器在演奏中國音樂。這是一個非常有趣的經歷,我也享受其中。這音樂與舞蹈結合得是那麼的好。」

因工作原因頻繁訪問中國,並曾在當地教學的Chesnut表示,自己雖然曾親眼見過中國,但從神韻演出中才領會到中華文化的深層內涵。「我個人對中國有過一瞥,但這場演出充實了我對中華文化的了解。我感到,中華文化遠不止是你所看到的物質層面的東西。演出讓我從物質背後的意義看待中華文化,這是我以前從未有過的一種視角。」

Chesnut說,中國人在中國大陸無法看到神韻演出「是可悲的」,「我希望中國人能有機會在世界其它地方看到演出。」

獲獎校長:神韻鼓舞人心 文化必須承傳

華盛頓州一所高中的校長Lance Balla攜太太Charise Hallberg觀賞了1日下午的演出。

Balla曾獲白宮傑出教師獎(White House Distinguished Teacher Award)和美國教育部教師表彰獎(Teacher Recognition Award from the U.S. Department of Education)。他說:「神韻很有趣、鼓舞人心、豐富多彩和充滿能量。我喜歡神韻講述的故事。在欣賞美麗的同時,我學到了文化和歷史。真的很好。」

他接著說:「舞蹈中的旋轉、跳躍和轉圈,音樂非常樂觀,投影在背景上的圖,那個將軍出家到石窟裡當和尚的舞劇中(《覺醒》),甚至背景圖中的和尚(佛)都在動。這些都充滿活力,很好。」

談及中國傳統文化,「我認為她很高貴」,Balla說:「我是一個學習文化和歷史的愛好者,尤其是像中國這樣古老的文化。美國是一個非常年輕的國家,所以能了解到中國的歷史文化,我很感謝。」

Balla還說:「我很傷心,中國人現在不能看神韻。如果他們看了,他們會發現她鼓舞人心,而且非常美麗。」Balla認為神韻傳遞的信息很重要,由此他受到啟發,「無論政治制度如何,文化必須承傳。你必須記住歷史比任何政府要長久。」

Balla的太太Charise Hallberg也開心地說:「我愛神韻,她豐富多彩、鼓舞人心、積極正面。我度過了一段愉快的時光。音樂和舞蹈演員都朝氣蓬勃,服裝的顏色等都是非常積極地組合在一起。」

最後Hallberg表示:「我們內心充滿感謝,我們期待神韻已有很長一段時間,很高興來這裡看演出。」

心理學家夫婦:神韻展現天堂 振奮人心

「振奮!就是振奮!」從事臨床醫生工作的心理學家Majid Azzedine先生在觀看了神韻1日下午在西雅圖的演出後充滿喜悅地說,「希望和人生觀被更新,這就是我現在的感覺。」

Azzedine先生的太太、同為心理學家的Alysa Ruddell則說:「神韻表達的神性是如此重要,特別今天是復活節,因為無論你在哪裡,這是關於神、關於天國、關於靈性的表達,能自由地成為神的子民。我很感動並很高興看到這些。」

4月1日是神韻巡迴藝術團本年度在西雅圖演出的最後一天,這天恰好是復活節。Azzedine和太太Ruddell女士一起看完神韻後由衷地說:「我很高興來看神韻,能在(本年度西雅圖)演出的最後一天看到神韻,我很幸運!」

Azzedine說:「神韻是非凡的,很棒的編舞、悅耳動聽的音樂和真正令人耳目一新的信息,就像一個又一個的節目。這是如此與眾不同,非常好,音樂、編舞,年輕的舞蹈演員跳得很好。」

Azzedine還說神韻表達了中國傳統文化的古老傳說,「所有文化都有這種傳說,關於善良、為正義而戰,這也令人印象深刻。很多文化都有共同點,但神韻成功地用舞台表達出來了。」

「歌唱、編舞做得如此之好,這是一個不同凡響的經歷,恍然如夢。例如,有一個節目被稱為《天上人間》,我覺得神韻的大部分節目都是天堂的一部分。她讓我們走出人世、進入信仰的世界。神韻的藝術表現是如此的好,以至讓你感覺自己是其中的一部分,可以參與其中。」

Azzedine還表示神韻歌曲傳遞了一個更鼓舞人心的信息,「每個人不管他們的信仰是什麼,都會認識到神在我們生活中的重要性。女高音歌唱家的聲音非常美麗,鋼琴伴奏也非常非常有才華。」

Azzedine還說:「歌詞非常鼓舞人心。任何宗教、任何信仰,都會在歌詞中找到共同點。我喜歡歌詞。整場神韻演出是非常鼓舞人心的。雖然她有幽默式的放鬆,但多數時候振奮人心,她傳遞的信息會使人提升。」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