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芝加哥奧羅拉首場加座售罄 觀眾贊中國文化

【正見新聞網2018年04月06日】

「神韻熱」在大芝加哥持續延燒,繼西北郊羅斯蒙特的7場演出後,神韻巡迴藝術團於4月5日下午來到西郊奧羅拉市(Aurora),在古色古香的派拉蒙劇院(Paramount Theater)拉開當地首場的帷幕。

據神韻主辦方介紹,5日下午的演出加座再加座仍然售罄,晚場演出也獲得爆滿票房。神韻第一次到奧羅拉,首場演出氣氛尤其熱烈,節目中間不時還有觀眾忍不住鼓掌,向演員們精彩的表演表達謝意。觀眾們紛紛向神韻展示的精湛藝術與深厚精神底蘊表示讚美。

AIG前部門總裁喜觀神韻 :背景天幕為演出增色

Vince DeConti先生和Lynne DeConti女士觀看了4月5日下午派拉蒙劇院的首場演出。DeConti先生曾是AIG跨國保險公司的國外跨國部門(President of FOREIGN MULTINATIONAL DIVISION)總裁,DeConti女士則曾是市場營銷顧問。

當天的演出門票是DeConti夫婦的女兒在新年當天送給母親的生日禮物,「我們已經等了四個月要看神韻了。」 DeConti女士興奮地述說,「她(女兒)問我生日最想要什麼,我說:世界上沒有什麼比看神韻會更讓我開心的了。」

終於如願以償看上神韻的DeConti女士讚嘆道,「演出真是精巧而高超,你可以看到他們臉上的表情,他們用各種道具講給你一個個故事。看到他們互相之間那麼動作一致,真是神奇!」

DeConti先生完全贊同,「演出非常令人喜愛,」他表示神韻演出絢麗多彩,「服裝尤其華美。」「而且我喜愛他們設計的背景天幕,絕對為演出增色不少。」

提到神韻的「神奇」,DeConti女士還表示那是因為神韻的精神,「她非常有神性,那音樂裡帶出的精神,讓你整個人仿佛都充滿生機。」

「演出富有藝術性。」她繼續說道,「她真真正正是藝術、音樂與人類的結合,我並未把神韻當成娛樂,而是一種精神(的展現)。」

演出中展現的天人合一境界也讓DeConti女士深有感觸,「與大自然交流,她讓你聯想到宇宙中的一切事物,星星、天空、地球,以及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物,我的意思是那都通過他們的『舞動』表達出來。」

退休美農業部芝加哥總法律顧問驚嘆中國文化之豐富

Gary Lupa 退休前是美國農業部(USDA)芝加哥市總法律顧問,負責USDA在芝加哥的所有律務。他盛讚從神韻中學到很多中國文化知識,「如蒙古舞,我曾經對蒙古一無所知。還有中國的朝代,我都不知道每個朝代各有千秋,如穿著花盆鞋的女子等。」太太Laura補充說:「還有水袖舞,手絹舞等。」

「聽介紹說,(神韻)每年都有不同的演出,每年演繹的故事都不一樣?」Gary問道,「哇,那一定得需要很多很多的故事。就如我最開始所感嘆的,中國的歷史比我們美國長太多了!」

除了學到中國文化知識,Gary也驚嘆中國文化的精神內涵,「我從來不知道中國人如此具有精神信仰,很像我們美國人。對於我們來說,最重要的就是兩點:愛你的神,愛你的鄰居。(神韻)精神內涵和我們很相通。」

Gary最後說:「(神韻)用一種非常生動有趣的方式教育我們。」

美護士傳奇人物:神韻把中國文化傳承到今天

76歲的Nola Pender是密西根大學護理系教授暨副院長,以創建「健康促進模式」(HPM)聞名,被美國護理學院(American Academy of Nursing)評為最高榮譽「傳奇人物」(Living Legend),是學院40年歷史上僅有的82名傳奇人物之一。她和朋友Elaine Ross一同觀看了神韻。

Ross是私立天主教大學Lewis University英語教授。她透露,自己是在Pender的強烈推動下才陪同來的,「果然不虛此行,非常棒的演出。」

Pender 輕聲說:「這真是絕佳的文化體驗。我去過亞洲,能在這裡欣賞東方文化演出,實乃壯觀。她們優雅至極,美麗動人。」

她表示,自己對東方的印象是「有非常豐富的文化遺產,包括舞蹈、音樂、聲樂等」,「(神韻二胡獨奏)太絕了,她竟然只用兩支弦。舞蹈動作也非常精準。」

「(神韻)把中國的文化遺產傳承到今天。」Pender說。

談及中國文化的神性,Pender 表示,這和她自己的信仰很相通,「都談到了遭迫害、神跡、天堂等。」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