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癲」常語天上事 預言鬧市遭火劫

唐文


【正見網2018年04月13日】

有人瘋瘋癲癲,說的話卻非常有道理又不可理解,甚至會預言某些事情,而且都是非常準確的。大凡這種人都是有來頭的,目的是點化有緣人,使其度過災難的。

《野人閒話》記載:利州有一人,整天披頭散髮赤著腳,穿著短布衣。跟人說話時說的多是天上的事,有時碰到紙和筆,他就高高興興地畫上樓台宮闕,裡面的人物都拿著樂器;或者畫上雲霧中的龍以及鸞鳥鳳凰之類的圖像。夜晚他睡在神廟裡。人們都稱他為天自在。

利州的南邊有個市場,非常熱鬧繁華。有一天晚上市場裡起了火,濃煙與火焰直衝天空。天自在在廟裡自言自語道:「這個地方的人長期為非作歹,老天將要殺滅他們。」說完就把手伸進階前石頭盆的水裡面,捧起水來往天空澆灑,立刻有一股特殊的氣體從廟門飛了出去,變成瓢潑大雨,把正在熊熊燃燒的大火全部澆滅了。事後,掌管這座神廟的人,常跟別人講起這天晚上他在廟裡看到的種種事情,於是,天自在便悄悄地逃走了。後來,這裡的居民果然被一場大火燒得空蕩蕩的。

不知道有沒有相信他的話而得救的人。此人的出現是點化那些尚有良知的人,使他們度過劫難的。記載中沒有提到,或許是認為那不是重點吧。如果沒有因此得救的人,那麼此人又為何這樣做呢?今天的我們是否也見過那些警示人的善者呢?或許就在我們身邊,就存在著這些人吧。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